捷運西湖站這間中餐廳,時尚好吃,價格也不貴,適合聚餐

milkfans
milkfans 2017-06-29 13:26:14 版主 6330

a1 

【邀約】飯bar/內湖飯bar/內湖美食/內湖人氣餐廳/內湖中餐/西湖站美食/西湖站聚餐/台北中菜館

其實兩年多前,阿偉就被朋友帶去這裡吃過一次,驚訝於中餐館的裝潢、氣氛這麼現代又文青。後來認識兩位年輕的老闆,是在他們第二家店,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 飯BAR mini >新潮又好吃的中菜餐廳 ,覺得他們的用心與創意,為中菜館賦予了新的面貌,重點是菜色都好美味。最近得知內湖的<飯BAR>推出新菜色,就決定約幾個朋友一起來試菜!

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飯BAR

電話:(02)2799-519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巷2號(捷運西湖站步行3分鐘)

捷運西湖站這間中餐廳,時尚好吃,價格也不貴,適合聚餐_img_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阿偉覺得這一帶的環境很好,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門口人行道也寬,行道樹與門簷吊掛的植栽相呼應,格外有自然氣息。

3 

室內也有不少綠色植物,使得空間變得格外有生氣,而不是冷冰冰的感覺。

3c

桌型有大圓桌、長型方桌。

3a 

也有這種卡式座位區,適合少人數聚餐。

3b 

一樓有個小酒吧,調出各式飲品。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4 

二樓的空間

5 

這區是長桌

6 

靠窗邊有兩間圓桌包廂

7 

看得到窗外翠綠的樹梢,用餐的心情也特別好。

9 

在通往二樓樓梯旁的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的盤子。

10  

有美食家徐天麟以及綜藝天王吳宗憲。

11

結果店家很熱情邀阿偉簽名,其實阿偉無名小卒,簽得很心虛。

12 

如果你有機會來這邊用餐,幫我看看這盤子掛在哪喔~

13 

看完環境準備用餐了,餐盤上兩隻蜜蜂也是年輕老闆的巧思。

來看看MENU吧!

14 

菜單封面也印著蜂巢,呼應盤子上的蜜蜂。

15  
上圖是單點菜單

16 

這張是多人的套餐桌菜

阿偉今天跟朋友吃單點的幾道新菜

首先上桌的是十杯飲品,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看到這些就開心!

40 

左1是奶茶,然後再過來有奇異果特調、檸檬特調等等,果汁類都用天然水果作的。

41 

這五杯都是用水果調出的飲品,最右邊的「黃綠紅」用了柳橙、西瓜、奇異果三種果汁組成,天然的漸層真漂亮!

17 

花雕遇到雞NT$.328

這道算是店裡招牌之一,用看的就知道有多滑嫩彈Q。

用了整隻雞腿跟花雕酒煮過,還要冰鎮一天再去骨,最後的口感才這麼棒!

17a 

切薄片的花雕雞腿,更能看出肉質軟嫩度,吃進嘴裡很滑溜,又保有花雕酒香,阿偉建議必點喔!

18 

老醋拌朵朵黑耳NT$.188

用的是比較小巧的川耳,以老醋涼拌的方式呈現。清脆爽口,在炎夏是很開胃的一道菜。

19 

姥姥細燒蟹黃蝦 NT$.438

這是將傳統的蟹黃煲改頭換面,變成跟蝦仁炒在一起的料理。原本只是師傅的私房菜,沒想到大受好評,因此這次換新菜單時,順勢推出。

19a 

阿偉覺得蟹黃的濃稠度拿捏得不錯,不像以往曾吃過太稠的,這裡的比較清爽,蝦仁新鮮彈脆,蠻適合拌飯的。

20 

胡同經典菜飯NT$.228

這也是來<飯BAR>必點的,它的菜飯鑊氣及香氣都蠻夠,我對裡面的杏鮑菇特別有感,味道及口感都加分。

21

晾菜晾肉架NT$.298

這道我之前在東區的<飯吧mini>也有吃過,記得口感很清爽,這次看到它的呈現方式變成一個鞦韆架,而不是以往的木架,感覺更為時尚、乾淨。

22  

切得薄薄的豬五花僅簡單燙熟,卻不能燙得太熟,才保有它的軟嫩與甜度。

加上薄脆的小黃瓜切片,一起入口的確清甜又多汁。

23  

附的一碟蒜蓉醬,是師傅調了三個月才終於定調的味道,帶點微辣,不會過甜或過酸,我很喜歡。

24 

西柿陪著燉牛腩 NT$.368

用了小番茄與牛腩燉煮,增加果香卻不會太酸,也不會像有些使用牛番茄,使得醬汁裡會有太多的番茄汁,這裡用小番茄控制酸度,加上洋蔥的點綴,不會搶了牛腩原本的風味。

25 

散佈著一些"米香"(類似爆米花但沒有爆開就是了)在其中,吃之前讓它吸收醬汁,使之稍微軟化也增加風味。

26 

而燉得恰到好處的牛腩,軟度適中,也相當入味,微微的番茄酸香在舌尖散開,但隨後而上的是醬中的鹹及牛腩與洋蔥的甜,越嚼越美味。

27 

苦茶油爆好多菜NT$.238

據說苦茶油對腸胃蠻好的,不過拿來炒菜可能會有明顯的苦茶油味,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於是<飯BAR>竟然自己醡苦茶油,不但把關品質,也不擔心會味道過重。所以這道菜吃起來只有淡淡的苦茶油香,不會掩蓋掉盤中青蔬的原味。

28 

水煮雞兒片NT$.328

店裡已有水煮魚跟水煮牛,再推出"水煮雞",讓不吃魚、不吃牛的人也有得選擇。

阿偉雖然怕辣,但對這類"水煮"的料理卻蠻能接受的,裡面的雞肉的確有點麻有點辣,但嫩嫩的也有些雞肉本身的甜,好下飯啊!

29 

美人茶遇東坡肉NT$.468

這道可謂是"鎮店之寶",招牌中的招牌。

東坡肉用的是正腰肉,肥瘦層次多而鮮美,醬汁用了雞腳凍及豬皮,增加膠質與稠度,再加少量的冰糖增添甜度,阿偉覺得甜度不像別家店的那麼高,但口感還是很好,不會膩。

一旁的鹹光餅用來夾東坡肉,一壺美人茶則適時的去油解膩。

30a

這塊東坡肉光是用看的就流口水,再聞到香氣,肚子會跟著叫,根本沒法抗拒啊!

31 

這邊的鹹光餅其實不鹹啦!口感介於麵包跟大餅之間,已經事先切開,方便夾肉。

32 

店員將東坡肉剪成小塊,如果要這樣直接吃,我可以!!

33 

當然也可以夾在鹹光餅裡吃,肉上的醬汁會被餅給吸收一些,讓餅的麵香混著東坡肉的油脂與醬香,超級讚!

34 

裸食一嘴布朗尼NT$.148

我覺得布朗尼這樣堆疊別有一番童趣,再淋上白奶油與撒落一些蔓越莓乾,視覺就十分突出了!

布朗尼的口感帶點巧克力的苦,質感不過乾,一口一個,在口裡超滿足!

35 

菇菇包仔包(價格店洽)

外型像極了香菇的小包子,外面的顏色是可可粉沾的,看起來真像香菇。

36 

裡面包的是黑芝麻醬,香香甜甜的,真是好吃!

37a 

手做白蘭地提拉米蘇NT$.148

這是<飯BAR>系列獨家的特色甜點,由店員在桌邊服務,讓你看到這份甜點的製作流程。

38a 

最下層是溫熱的白蘭地與手指餅乾,上面是香草冰淇淋撒上可可粉。吃起來冷熱交融、苦甜合一,有創意又美妙。

39a

這裡就連甜點都不馬虎,都是店裡自製,可見用心程度,也難怪會有這麼多名人愛來。這天大家都吃得好滿意、好開心,計劃著下一次再來吃其他的菜。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鴨媽
鴨媽 2017-06-29 13:26:40 #1F
 

看起來,好讚哦!謝謝分享

於2017-06-29 13:27:37 重新編輯過
Enenen
Enenen 2017-06-29 13:38:37 #2F
 

謝謝分享

Enenen
Enenen 2017-06-29 13:39:04 #3F
 

改天去吃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