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

Yilan Tsai
Yilan Tsai 2017-06-27 23:34:28 版主 3533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1

記得有研究指出,爸爸陪伴小寶貝的時間,對小寶貝的人格發展有正向的攸關性。總會想像著,每天下班回到家,看到小諾的笑容,然後給他個大大的擁抱。接著,陪他一起吃飯、在客廳陪伴他玩耍放電。現實呢?哈!現實是下班途中早已覺得身心俱疲,回到家只希望趕緊將這隻野猴子餵飽,接著匆忙地帶他去洗澡睡覺!客廳留下的往往是一攤未收拾的玩具們,留下的也多半是親子互動的空白鍵。

 

玩具攤著一地未收拾是因為深怕跟小諾一起整理收拾,只會延誤了他休息的時間,而空白的親子互動則往往讓我感到內疚。但我仔細思考緣由,原來是“清潔地板”這個工作事項,盤踞著我的心頭,所以我只想趕緊讓小諾睡著,接著清潔地板,讓客廳以及地板恢復光彩。萬萬沒想到,「地板清潔」竟是影響我享受親子時光的殺手!!!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2

(看似乾淨的地板其實還是會有許多污漬)

 

暑假將至,小諾同學們來家裡玩的機會更多了,我心裡撈叨地唸著「倘若我心裡總被清潔地板這事兒卡住,小諾與同學在家玩耍時,我肯定不由自主地板著臉,根本快樂不起來。這樣子下去,親子互動這塊,肯定像是食指死按著空白鍵一樣,只會出現點點點的符號,一點都不精彩。因此我想該是讓科技來解決我生活裡的這個痛點。

 

拖地機器人!之前有試用過iRobot Braava jet,可是因試用的時間較短,所以沒能真正享受拖地機器人帶給我生活上的便利。這次,我狠下心買了iRobot 380t,至於精緻小巧的它是否有解決我的困擾,我繼續說下去。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3

 

「地板清潔交給iRobot 380t,親子陪伴交給我」

大家都說科技使用來自人性,是呀!可是倘若交給科技來執行,然後效果是2266,那絕對不持久。這幾個禮拜使用iRobot 380t下來,發現它既聰明且有效率,主要是因為它搭載了iAdapt導航技術,所以能夠區分已經清掃以及尚未清潔的區域。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4

(iRobot 搭配GPS導航系統,只要將這顆黑色的小方盒放在清潔空間的中央,就可以引導iRobot 380t有效率的清潔)

 

就清潔時間效率來看,往往能在我幫小諾洗澡及哄睡的這段期間完成,不過短短的40分鐘而已。由於小諾睡著後,我無需到客廳「罰跪」清潔地板了,在陪伴小諾的時光特別甜蜜,更願意花時間引導他收拾玩具。收拾的過程,我會跟他說收拾玩具的好處,例如比較不會讓來送玩具的聖誕老公公踩到受傷。也能讓他練習怎樣子讓空間有最大的利用,例如如何將一堆玩具全放入玩具箱內,這個遊戲常常讓他玩地很開心。最重要的訓練是「物品歸位」的觀念建立,如此東西才不會不見,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一種「責任感」的建立。

 

當我們開心地完成玩具收拾的遊戲後,小諾會開心地說「爸爸!可以請拖地機器人出來了!」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5

 

當小諾睡著後,iRobot 380t也完成它的工作,還給地板一片閃亮亮。省下了清潔地板時間的我,心情也亮晶晶,不再是個眼睛只有地板清潔的黃臉公,自然地跟老婆也有更多的相處時間,一舉數得。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6

(380t的設計還挺細心的,在機器的屁股有個隱藏式的提把,方便拿上拿下,至不同的空間進行清潔。)

 

「iRobot 380t乾擦濕拖都在行」

我會依據地板污垢的程度決定濕托或者乾擦。倘若地面汙垢程度較輕,我會選擇乾擦模式,亦即iRobot 380t會採直線往返方式,快速將地板上的毛髮以及灰塵吸附帶走。若地板上有許多小孩子玩耍過後的腳印或者果汁等污漬,我則會選擇濕托模式來清潔地板。濕拖模式採左右來回,等於同一個位置至少重複拖2次,深層清潔。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7

(乾濕拖分別按鍵,一鍵開啟安靜的清潔作業)

 

乾拖使用的清潔布是白色的,非常柔軟細密,因此能有效吸附毛髮以及細塵。施托則使用藍色清潔布,它的纖維因為有倒鈎式設計,保水性較佳,而且對地板的摩擦力也較大,這樣子才可以有效對抗頑垢。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8

 

縱然有iRobot 380t的服務,我常會對小諾說「不要讓拖地機器人(小黑)太辛苦,若看到地板髒了,要自己拿抹布去擦乾淨!你們一起合作的話,家裡就會很乾淨了!」家事清潔的觀念,就如同電腦軟體更新一樣,慢慢地被完整搭載入小諾的觀念中。

 

我有時會在拖擦布中參用適合的清潔劑,讓iRobot 380t邊清潔邊消毒,減少腸病毒等的感染機率。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回到家一定會先洗手以及換掉衣服。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9

(在拖步上噴一些殺菌殺病毒的產品,確保地板更適合小寶貝跑跳)

 

「寧靜裡展現出智慧」

老實說,iRobot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強大馬達造成的噪音,但iRobot 380t拖地機器人可是相當相當相當安靜的(因為太安靜了,所以寫三個相當)。所以當小諾玩累了,在客廳睡覺時,啟動拖地機器人也不會擔心。記得有次太太差點踩到正在服勤的小黑,它可是用無聲的力量在工作!

 

此外,由於有多組的感應器,足以應付一般居家複雜的環境,以及提升清潔覆蓋率。例如能夠沿著牆壁清潔、智能判斷樓梯落差防止掉落、防撞感應等。超薄的機身則能深入沙發及櫥櫃底部狹小空間,讓清潔工作更加完整。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10

(沿牆壁做清掃的工作)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11

(非常薄,櫃子下方也可以輕鬆完成清掃)

 

現代人的生活確實忙碌,許多時間都被工作給佔據了!還好有許多因應而生的好工具,但好工具也須個人去體會以及應用。使用iRobot 380t的這段日子,我的專注力移轉至親子陪伴上,一方面對小諾所喜歡的玩樂方式有更多的了解,二方面也將家事清潔的觀念傳達給小諾。我當然不會說「有了iRobot 380t拖地機器人,我就永遠無需當個跪地求饒的阿掃!」但確實讓我整個心放下許多。至於即將到來的暑假,我自然是雙手張開,準備擁抱這個有更多親子互動的美好時光!

(使用經驗真摯的分享) iRobot 380t 給我的是珍貴的親子互動時間_img_12

Amy Li 0620
Amy Li 0620 2017-06-27 23:41:32 #1F
 

感謝分享sticker2017-05.png

Nataliababy
JJ4ni 2017-06-28 10:31:12 #2F
 

感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