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破壞好心情的壞習慣,你一定要戒掉!

甜甜的
甜甜的 2017-06-18 21:07:31 版主 2044


7個破壞好心情的壞習慣,我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

我們努力工作、認真生活,都是為了過自己想過的人生,讓自己更往「幸福」靠近。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能工作機遇不佳,或是因為自己的閃失,讓公司蒙受損失……。

這些不如意、挫折,往往帶給我們極大的困擾,因為人的天性就是比較會記住負面、悲傷的事。不過,一旦我們陷入負面情緒的泥沼,生活的各個面向也都會慢慢被侵蝕。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不開心,是源自於長久累積的壞習慣,

也許在潛移默化間我們都忘了去思考這些生活上的細節,如果能戒掉這些壞習慣,就能重拾快樂人生~

1. 不要再跟別人比較

人比人,氣死人。不斷地拿自己跟別人比較,會讓我們更不滿足於現況。

跟隔壁鄰居比,跟同班同學比,跟同事比,尤其是現在的社群軟體,大多數人都是報喜不報憂,看到別人升官、出國旅行、考到證照等訊息,都不免讓人心生羨慕、比較之心,也許是炫耀的成分占了大部分,

不過別忘了,別人也是經歷了努力經營才有的成績 。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擁有不同才能、喜歡或恐懼的事物都會有所不同,更何況是人生目標與對成就的定義。所以,不要再拿自己與別人比較,他擅長的,可能你不擅長;但你擁有的,他不一定擁有,接受每個人與眾不同,發展出自己的與眾不同,你就是你的樣子,你的孩子就是他自己的樣子。

2. 讓恐懼、憎恨凌駕自己

害怕失敗是阻礙我們向夢想靠近的藩籬,而憎恨與憤怒則會使我們做出不正確的決定,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事。

靜下心想想自己是怎麼對待他人的,能讓自己遠離恐懼與憤怒,不要讓自己成為緊張兮兮的刺蝟。

面對生活中,不管是工作.學校甚至是你的鄰居,有的時候有心眼的人都只是在嚇唬你,也可以說是在恐嚇你,

但敵不動我不動,有時候靜觀其變,不予理會對方,對方也不能怎麼樣,等到冷靜下來後就會發現,

她剛剛是在嚇唬我吧?!

3. 著眼於未來,而未活在當下

如果把覺知與專注力放在未來,會讓你錯失眼前的機會,無法活在當下。研究顯示,那些活在當下的人,較能感到幸福,也比較能與他人建立情感連結。專注在未來的人,因為會擔心自己能力是否足以應付未來,通常會比較焦慮。

其實焦慮來自于對事情的沒把握或是無法掌控,這時為自己做好計劃是一種方法,

計劃可以是年度計劃.月計劃.周計劃或是明天的計劃,這樣既不用擔心未來又可以享受地活在當下

4. 不承認過錯,怪罪於別人

「我是為你好,才這麼做」「你以為我這麼做是為了誰?」我們身邊一定有這樣的人:不斷把自己的錯怪到別人身上,這樣的習慣不僅對自己不好,還會傷害身旁的人,讓親密的人離我們遠去。

我們以為把錯誤算在別人頭上,就能減輕自己的重擔。但事實上,沒有人可以幫我們做任何決定,也沒有人可以替我們承擔任何結果,做決定、承擔責任的人,往往就只有自己。

你對別人的好.愛難道真的是別人需要的嗎?靜下好好思考,對方需要的是什麼,你可以為他付出的是什麼~



5. 認為物質享受能換來快樂

如果你是靠金錢、物質來衡量你的快樂,那你可能就會失去真正的快樂。穿名牌衣服、戴名牌錶、開名車等物質享受,無法真的讓你開心,也無法帶來滿足感,只會增加支出。

金錢只是幫助我們照顧自己,努力過生活、用心找出生活與工作的意義,才是真正能讓我們感到開心的事物。

工作換的是短暫的金錢,還是長期的技能重要?每個月領著5萬薪水,可是工作沒有遠景沒有未來,

跟2萬6的薪水可以讓你練習許多的創業技能時,你又該怎麼選呢?

6. 不斷拖延,把時間花在不重要的事上

我們時常拖延,又不斷找藉口解釋為什麼沒去做那些應該要做的事。回過頭來看,是不是會覺得懊惱?

如果不拖延,現在是不是就可以出門做更有意義的事呢?

長期來看,「拖延」會破壞我們的身心健康。因為拖延,我們用寶貴的時間與精力去彌補過去拖延的後果,而這些時間,應該要花在更值得的事情上面。不要等到一切都來不及時才付諸行動,現在就去做你想做的事。

7. 完美主義,對自己嚴苛

有時候,對自己嚴格是督促自己往前進的方式,但如果太過嚴厲,會讓自己深陷在失敗的挫折與自卑的心態裡,開心不起來。

要找出為什麼要對自己如此嚴苛的原因,是因為知道能做更好,卻沒做到而懊惱?還是因為不想愧對他人期望?找出能真正做自己、接受自己的方法,把負面思想與批評都丟出腦外。

記住,對自己與對別人寬容,就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06-18 22:26:38 #1F
 

謝謝分享!

娃兒
娃兒 2017-06-18 23:18:18 #2F
 

謝謝分享

徐玉蓮
惠民 2017-06-18 23:39:22 #3F
 

sticker_may_04.png

塔塔嬌娃
咳殼 2017-06-18 23:59:05 #4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