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當媳婦的如果在外面跟婆婆吃飯會分的很清楚嗎?

現在因為婆婆有時會想看小孩、所以有時帶小孩出門時會跟婆婆見面讓她跟小孩玩、在外面也當然會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婆婆也都理所當然的讓我出錢、完全沒有想付錢的動作…連表示一下謝意也都沒有、我連自己的媽媽都沒有請她吃過一頓飯…因為她也都不會要我請、所以每次都這樣請婆婆吃飯、心裡多少都有點怪怪的……所以大家會分的那麼清楚嗎?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4 22:04:20 #
 

7F

並沒有要AA制或是要婆婆請吃飯、主要是不太喜歡這種被認為理所當然的感覺、很現實的畢竟不是從小相處到大的親人關係。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11:06:47 #
 

我是負責顧小孩的、沒有收入、雖然生活還不到吃緊…但我在意的不是錢、是”感覺”問題。

一起吃飯都沒有要付錢的動作會讓人感覺對方認為是你應該要出的、我出沒關係、但是連謝謝什麼的都沒有表示一下、感覺就不太好。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11:15:13 #
 

另外補充、關於吃飯這件事、因為沒有跟婆婆住、所以婆婆有時會來看小孩、只要她有來、我就會買吃的給她、但好幾次問她要不要吃飯、她都說要、但後來才知道她明明不餓…買來都吃兩三口或是完全沒吃就帶走、有一次在外面也是這樣、她還在我面前自己點了餐、餐點來了之後只吃了兩口就不吃了、才跟我說不餓、只好又打包、我心裡想…不餓的話幹嘛要我買…那我買心酸的嗎?

老實說有點讓人感覺是有人請吃東西、不拿白不拿的感覺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12:31:33 #
 

F27:

如果是我自己的媽媽這樣我就覺得沒什麼、但今天我只是媳婦不是女兒、對方是婆婆而不是親媽。

F28:

老公和婆婆的定位不同、我是嫁給老公幫他生小孩、不是嫁婆婆、至於老公幫出錢是否理所當然、我可以說我不全然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他幫出錢、在家裡我為他顧孩子做飯、是互相的。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14:06:10 #
 

37F:

老實說我也會覺得自己有點太計較了…也希望自己心胸放寬大一點…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14:46:04 #
 

F46:

我可以說我都是在用自己的老本嗎?

因為老公並沒有每個月固定給生活費、都是有想到或是我提醒才會給、我娘家裡的人熱情、很愛我的小孩、很多小孩用的東西都會主動給、老公到現在坦白說小孩用的東西大概根本沒花到多少。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14:52:41 #
 

而且我也說我不是在意錢、而是感覺。

就是有點怕婆婆會有那種想佔便宜又認為媳婦出錢理所當然的想法。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5 20:38:22 #
 

關於我老公給家用、剛結婚小孩出生時、他完全沒想到應該要給我生活費、是我父母提醒才想到要給、我父母覺得他很不懂事、我和他溝通時他還生我父母的氣、說他只是因為工作忙忘記一個月沒給、就懷疑他沒責任感。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6 18:49:37 #
 

69F:

我老公沒有不給錢、只是很被動。

 

娃娃娜
娃娃娜 2017-06-17 15:44:10 #
 

75、77F:

確實是這種感覺、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和婆婆彼此還不熟悉、老公和婆婆老實說也不太算感情好、他是會對婆婆態度很不客氣的那種、如果婆婆有冒犯到我、他會直接去教訓婆婆…這種小事情去跟老公請款也很傷感情、而且似乎很多媽媽們都認為我在意的是錢、我在意的並不是錢、而是不希望婆婆會有因為我家經濟情況好就覺得可以在我身上佔到便宜的想法。

至於老公、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平常是不在家的、他經常說因為工作忙沒時間去轉帳、重點是放假在家時也不會主動去附近的郵局轉帳或領生活費給我、這方面不夠積極讓我很不滿、婆婆一個人住沒人照顧、每次傳訊息給我老公時第一句話就是”別忘了我這禮拜的生活費”

婆婆的生活費是分開拿的、一個禮拜只拿3000、我知道她沒什麼錢、所以出門要我請吃飯當然可以、但我不想被當成是理所當然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