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件事讓妳閃過念頭覺得嫁錯人?

哪件事?

我自己小家庭出大事但公婆有能力無意願幫忙這件事。關鍵原因與根本原因:偏心。

確定先生是親生子,但為何開明溫和的讀書人對親生子見死不救?我分析,他們不是故意的,是長期的放心 放心 放心,最後變成『不習慣』為這個一向優秀的孩子操勞擔心,以至於我們求救時,他們反應冷淡。

(腦子轉不過來,優秀的小孩怎會有問題?!  沒問題的啦! 他自己會搞定! )

(小叔問題多,他們全部心力財力壓在小叔那,小叔有 管太多 之感。)

老大溺水了,父母心想 他會游泳啦 沒問題,然後走掉,去快餐店去包便當給老二吃,老二在家等很久了…

老大抱怨你沒來救我;

老二抱怨菜色不喜歡。

公婆忽視老大,不是交通距離遠,是『心的距離』遠。

心得

1. 沒有人是無敵的,團結力量大。

2. 父母難為。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7-06-05 09:28:12 #1F
 

拍拍....

對於父母偏心的問題,無解

換個角度想,

幸好妳嫁的是老大,不是老是讓人操心的小叔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05 09:51:58 #2F
 

我有發現我針對這個事件反應超大,是不是有大頭症公主病?這地球著實有另一個悲慘世界而我不在其中。

後來我跟先生說,先不要說什麼寬不寬容,你唸多少書就要有多少聰明智慧嘛… 我可是沒預期跟你們這等人士結親家會被丟包…

我看教育版有人擔心她小孩是天才但沒唸資優班是否影響前途,這 !@#$%&+?+#?

sfen
sfen 2017-06-05 10:04:54 #3F
 

跟我老公家很像,我老公也是大哥,

不過我們就是自立自強盡量不要讓父母擔心,

因為有一個他們已經很操心了小弟了...

我老公是那種沒野心的人,所以他覺得他乖乖上班下班,

然後該存多少花費多少他都有規劃,不該拿出來的他不會打腫臉充胖子,

然後也不會想要做點生意或其他意外收入(他就覺得安穩就好),

有好有壞...但是至少努力工作對我跟孩子都好..薪水穩定~~~

hdiuu
hdiuu 2017-06-05 11:40:45 #4F
 

拍拍.... 對於父母偏心的問題,無解 換個角度想, 幸好妳嫁的是老大,不是老是讓人操心的小叔

♥喜從天降♥發表於2017-06-05 09:28:12在第1樓

喜從天降的想法實在太好了+++++1

nctu123
nctu123 2017-06-05 12:24:24 #5F
 

喜從天降 +1

紅色的星星
紅色的星星 2017-06-05 18:30:22 #6F
 

只要跟老公吵架,就會覺得當初真是頭殼壞了,竟會嫁這種人!和好之後,這樣的念頭就會消失了。

版媽的問題,是什麼樣的事情跟公婆求救,而公婆不理的?

我覺得父母沒辦法做到公平,他們只能做,對小孩最好的方式,像我從小16歲學開車,第一部車,我爸就買了一台賓士車給我開,後來換我哥要買車時,我爸就說你只能開Toyota的,我哥很不爽,我爸才說,女兒還沒嫁之前,是看爸爸有什麼能力去養她,以後她嫁了,是要看她丈夫願意買什麼車給她,男生不ㄧ樣⋯那時候,我覺得我爸真的疼我,但對我哥的要求都不理會,可是其實父母應該是有他們的道理⋯⋯

版媽能夠跟優秀的先生過日子就已經比很多夫妻幸福了。

於2017-06-05 18:32:01 重新編輯過
monkeyma
monkeyma 2017-06-05 19:43:36 #7F
 

沒有穩定工作的男人千萬不要嫁

 

否則 女人辛苦一輩子

又要賺錢

又要教孩子

又要忙家務

一點喘息都沒有

得了重大疾病還得工作養家

真累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6-05 22:31:34 #8F
 

曾經有2次這種念頭,但我已忘了是什麼原因,

既然能忘記,代表不是什麼大事,只是一時情緒化。

對於父母偏心這回事很多家庭都會,只要先生本人不在意,

當老婆的也不需要太為先生抱不平啦!

我和先生討論過,他自己不覺得也不在意就好,

我也不想在旁叨念破壞家人之間的感情。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05 23:06:59 #9F
 

紅色的星星,妳車的事讓我想到,我媽說女兒出嫁前如果當公主,出嫁後婆家也要把她當公主,妳爸大概也是這個意思。

偏心,是很普遍的問題,討論價值不大。

經營親子關係是年長的父母的責任,不是年幼的子女的責任。

父母先墊好基礎,子女再慢慢蓋上去,這樣就會堅固,就會團結。而不是無基礎,要人家,你長大了 懂事了 賺錢了,你來蓋,你要蓋好啊… (蓋個屁!)  (感情不能勉強!)

夫妻間如果沒有那份心了,可以離婚。

親子間如果沒有那份心了,也斷不掉。

我先生是很釋懷啦 從小到大習慣了,這幾年我也慢慢釋懷了。世上有許多不幸,這些都小事。

 

Min Chu
Min Chu 2017-06-05 23:32:19 #10F
 

sticker_may_02.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