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隨著孩子直升私中高中部確定後,孩子學習也進入新的階段,雖沒能如願考入高中科學班,但這一年來的準備,也沒白費。

目前私中國三下,即將考直升班進度考,範圍是高一上大約第一次段考範圍,小女雖然臨時加入,但自己的進度比學校快,所以尚能應付。

高中學習除了學科學習外,還有社團活動,課外的學習活動,以及未來想唸的科系與工作之職涯探索等。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04 17:18:17 #
 

在高中使用的英文雜誌方面,似乎與國中所用的雜誌系列有所不同,國中部所喜愛的ABC,LIVE系列,正式退位,轉為我們所熟知的空英(內容涵蓋中級,中高級)。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04 19:50:39 #
 

超前學習數學,當學校教新的數學進度時,妳已經事先學過,所以相當於是複習,多學一次的學習效果比較好。

我家大女兒目前正與高一的公中學生一起上數學,物理課,進度超前一年。英文目前在中高級程度(進行中)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05 13:05:05 #
 

To  bonny11

有時候上課分心是難免的。

在高手如雲的班級,妳只要稍微分心或聽不太懂,而同學多數都懂了,這樣的壓力會有點沉重,如果好幾科主科都這樣,大概就準備要墊底了。

以逸待勞總比苦苦追趕好多了,以逸待勞會不會很閒? 不會。因為妳還有超前一年的課業要唸,一點都不閒。會不會很累? 看妳之前英數自累積多少能量,累積夠用,就不累。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05 13:07:03 #
 

To smallfishyy

祝福妳們,一起努力吧!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05 13:14:20 #
 

To 4F Husker

空中英語教室的內容,已經涵蓋中級與中高級,並沒有分版本,所以如果剛過英檢初級程度,直接唸空中英語教室,學習坡度太陡,並不適合,應該用LIVE雜誌銜接,學習坡度會比較平,但ALL+(LIVE的進階)似乎不及空英的編排水準(個人看法)。

空英再上去就要唸彭蒙惠(高級,優級)。

於2017-06-05 13:16:39 重新編輯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09 12:10:00 #
 

 

北一女(105/8月)

英文科各年級申請者若達到下表之標準(成績取得時間為 103 年 8 月迄今),檢附具體證明,得以申請英文科免修考試。

全民英檢中高級(不分年級),新制托福測驗(TOEFL iBT)(滿分 120分,高一85分,高二95分,高三105分),雅思測驗(IELTS)(滿分 9分,高一6.5分,高二7.0分,高三7.5分),SAT 測驗(滿分 800 分,高一500分,高二560分,高三620分)

鑑定考試方式,學科部分採筆試(段考或鑑定考試)及口試,

學科免修鑑定總成績達(含)80 分者,經甄別小組審查報教育局審議後,取得學科免修。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14 13:17:29 #
 

借上一樓

可以請問台大,清大物理的高資班要看什麼書嗎?或寫歷屆試題?

應考範圍是無範圍限制嗎?

想瞭解

謝謝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17 10:39:44 #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0009&type=Blog&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

商周這篇文章寫的太好了

部份摘錄如下:

真正很會讀書的人,他們那驚人學習能力是超乎想像的。在我南一中的高中生涯中,遇過太多這樣的同窗:教我數學的「永遠第一名」同學,同時也是教我打格鬥天王的電玩高手;教我理化的化學天才,是引領我進入鋼彈世界的動漫達人,現在是台北榮總醫生;教我各種電腦知識陪我打電動的後來保送進台大電機,在FaceBook總部工作...

這些同學學科成績都遠勝於我,但卻都不是那些整天抱著書本猛啃的「認真學生」。事實上,當你越往第一志願高中、台大等學校邁進時,越會發現那些隨便考試都考贏你的人,往往就連體育、音樂、社團、甚至打電動都遠勝於你。

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

這是因為這些真正很會讀書的人,學業對他們來說都太簡單了,就跟其他那些興趣一樣簡單。而由於讀書太輕鬆,讓他們有時間能去做更多不同的事情,學習更多領域的東西。

反觀如果你的孩子必須要你死盯著,禁止一切娛樂與課外活動才能考進第一志願與那些怪物們競爭。試想一下,這樣真的合適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21 14:13:04 #
 

To 83樓 白小姐在聊天

我女兒也是跟我說這個理由,我說考不好就是考不好,要給自己找"要求",而不是找"理由",如果妳給自己設定的志向很小,那就沒關係,妳自己既然設定很高,妳就是要每次很穩定的拿到前10的分數。依照妳這個分數,台清交不用想了,直接往下看成大,或中字輩了!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7-06-21 14:31:26 #
 

私校直升班在英文方面的要求,如果不是早有準備的人,鐵定很震撼。

一本4000單的單字書,視為基本能力,在國三下考完會考後,連續三週考完,一週考1333單,對準備好的人。真的蠻好的,再來就直接從4000單開始考到7000單,所以等於從中高級範圍開始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