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分的財產,讓我有那麼一點心理不舒服.

有三個大姑,二個沒嫁

一直以來雖沒跟婆婆和大姑住,卻也與他們相處融洽(先生跟小孩也都與他們很好),

每次回去都很有話聊(我自認有做到媳婦的本份)

大伯身體很差,大嫂私下表明,他很討厭婆婆和大姑,很少回去,敬而遠之(他們離婆家比我們還近很多,五分鐘車程)。就算有回去也常給婆臉色看。更表態以後婆婆和大姑年老,她也不可能去照顧。

這麼多年,大伯一家都是在婆家吃飯,婆也不收他們生活費

其實經濟方面大伯和大嫂都是公務員加起來賺得比我們多,以後也都有退休俸。

我們這家算小康,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跟他們比是差了一點點。(光是退休俸就差很多了)

公公過逝十年,當初安排的財產,長孫竟比我先生都分得多非常多(光是長孫分的,就已是我們的二倍以上,再加上大伯也分得比我先生多)。

雖然婆幾年前有跟我們聊過,覺得我們分得太少,怕我們心裡不平衡

我跟老公一直覺得,靠自己比較好,有分到就很滿意了!我們很知足。這十年來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

直到前不久,從大嫂口中得知,公公過逝時,婆婆就把公公的許多定存

全分別存到大伯三個小孩(男生)的戶頭了

而我的二個兒子卻一毛錢都沒有....怎麼平平是孫...大小眼差那麼多啊

我突然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大伯財產分得多(連三個小孩都分到了),

但他們並不想負起照顧婆婆和未出嫁的大姑的責任

(大伯身體差,不可能照顧,大嫂不喜歡她們,更不可能照顧)

所以我跟老公有討論過,以後應是無業的我和老公的責任

但經過這次,我都想,分財產沒我們的份,但照顧卻都是我們....

大伯三個小孩,也有分到那麼多,長孫分的更是多,是不是也該負起責任呢??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不要計較那麼多....有量才有福,錢是公婆的,他們愛給誰就給誰..

但不知怎麼了,這陣子自己心裡一直過不去(突然很想去問婆婆,為什麼是這樣安排..)

心理很不是滋味,我想,照顧婆婆和大姑的責任,我是不是也不需要攬在身上....

應該財產分得多的人,才是該負起照顧之責之人才正確?

PS.跟老公提了我心理的崁,他只回我,沒關係啦!雖然二個兒子沒分到一毛錢,但是有我這個很會理財的媽,從出生就幫他們理財,到目前穫利率也不錯。這樣就足夠了。

唉唷!是這樣沒錯啦!但我依然覺得心理卡卡的,不知要怎麼去調適..你們罵醒我吧!!!我都接受~鳴

 

 

 

 

你婆婆後會分那麼多錢給你大伯,

應該是以為她老時, 你大伯大嫂會照顧她.

 

但她卻不知道人家早就放話不願照顧她.

所以我覺得照你的想法去做,

以後要你照顧時, 你就說誰拿最多誰去顧.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05-31 17:57:48 #2F
 

哈哈

第一 討厭婆婆的大嫂 很少回去的大嫂 怎會知道婆婆的分配呢?

第二 為啥沒嫁的大姑就一定需要人照顧呢?(有子女的老人都不見得有人照顧了)

我覺得現代的未婚女子都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知道自己這輩子可能不結婚 多少都很獨立

第三 同理 也許將來婆婆老年是未嫁的大姑在家照顧她也不一定啊

 

於2017-05-31 18:00:30 重新編輯過
超級麵包超人
超級麵包超人 2017-05-31 18:06:13 #3F
 

首先版主辛苦了.也祝福您嫁了個好老公.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想想您的家庭是否有比大伯家美滿.兒女的教養是否有比大伯家還要懂事.我猜應該是都贏大伯不少.也就是說您的家庭是很美滿幸福的.這樣就行了.別在想那些事了.也許您的公婆並沒有要您照顧的意思啊.總之別太糾結在這事上.因為既定的事實很難在改變.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05-31 18:12:05 #4F
 

第四 無法說服你什摩 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

妳以為拿錢的人就是拿到好處? 妳以為給錢就是疼愛+看重他們?

會不會拿錢根本不代表啥好事 不拿還比較好呢!

是不是~~

 

第五 大伯身體差,不可能照顧,大嫂不喜歡她們,更不可能照顧

--->>這是自己想的? 還是真實已發生的事??

子女身體差就能不照顧父母嗎?

還有 到底父母是怎麼了?父母到底發生啥事情?為啥連身體差的子女都照顧不來??

到底要怎樣的照顧才叫照顧??!!

 

第五 不明白為啥大嫂要跟妳透漏這件那麼私密的事

哈哈 第一 討厭婆婆的大嫂 很少回去的大嫂 怎會知道婆婆的分配呢? 第二 為啥沒嫁的大姑就一定需要人照顧呢?(有子女的老人都不見得有人照顧了) 我覺得現代的未婚女子都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知道自己這輩子可能不結婚 多少都很獨立 第三 同理 也許將來婆婆老年是未嫁的大姑在家照顧她也不一定啊  

周遊列國發表於2017-05-31 17:57:48在第2樓

您沒注意看內文,

第一點:公公生前就已經講明他的安排了(只是沒立遺囑)大家都聽到了呀!

第二點:因為二位大姑年紀也大了,已有糖尿病了,二姑跟婆婆連腳踏車都不會騎,要去看病什麼的,一定也需要人載,大伯身體很差,所以其實到現在,有什麼事他們都已經找我老公在做決策了。(我婆80幾歲了)

第三點:我二位大姑,現在都是我婆在照顧他們.(煮飯給他們吃,做家事..都是我婆婆)..他們很膽小,又沒主張...生活比我婆更不會自理.....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05-31 18:22:40 #6F
 

撇開財產不談

你們有誰 或婆婆有主動提出將來二位大姑的生活照顧嗎?

婆婆80歲了 是有必要談談她身後而二位大姑的事了

這很忌諱 就是因為忌諱才更需要說開

這比遺產更重要耶 我覺得

鄉間小路~
鄉間小路 2017-05-31 18:22:41 #7F
 

我身邊看到照顧老人家   大都都是請外籍看護居多 

很少看到媳婦照顧的

手足一起平均分擔照顧的錢

老一輩的人    有一些人會有傳統觀念 

長孫多分一份  

錢夠用就好

要改變長輩的觀念很難

我是長媳    

就莫名奇妙收了一包婆婆給的金子 ^^

婆婆應該沒有送越南小嬸

HuRuby
HuRuby 2017-05-31 18:24:05 #8F
 

你為什麼要自己把照顧它們的責任往身上攬呢?

這種種問題自己煩自己,也沒有答案

所以,鴕鳥一點,不要去想

真的需要人照顧時候,問婆婆是否有存養老金可以請看護

你直說妳們沒有錢,其他的不用自尋煩惱吧!

 

再補充一下:我婆婆沒存款,還有200多萬房貸,說今年要退休

妳們還有遺產可以分配,我先生只能分配到債務阿!

 

我超級煩惱的阿,但煩也沒有用

它們的生命自有它的去處

於2017-05-31 18:46:11 重新編輯過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05-31 18:49:50 #9F
 

有時候我會像看得開的人看齊

像我先生 他凡事都比我看得開

比方教養方面 有時我煩惱要死 或氣得要死

他一副輕鬆自在樣 

我問他:為啥你可以這樣??

他回我:就是這樣而已啊 妳能怎樣

我思省 我跟他立場一樣 一樣面對一雙兒女 一樣面對兒女的叛逆期

我們的立場/處境/環境都一模一樣!!

可是他卻比我看得開

我心想 既然他都可以看得開了 我為啥不行

從此我決定不再煩惱兒女 我跟先生說:你做的一切我都支持

我只要放鬆 安心看待親子關係就好 

 

遺產也一樣 我問過他:若你爸媽的錢都給某個兄弟沒給你呢?

他回:那就這樣啊

我也心想:好喔 那就這樣囉

沒任何遺產我們家一樣是小康家庭

 

我想 一切讓他決定 妳只要放鬆看待就好

像妳說的 他們啥事都找妳老公商量對策

那是他媽媽 那是他兩個姊姊 他都可以放鬆不煩惱了

為啥妳要執著放不開

他親媽他親爸都可以錢給他哥哥比較多了 

也就是說他自己最親近/一起長大的親人 他都可以自在自處了

那還啥放不開

還有啥錢放不下

 

而且拿錢不代表比較好 不拿錢反而好~

 

 

 

於2017-05-31 18:56:20 重新編輯過
匿名
懂你 2017-05-31 19:35:31 #10F
 

說別人的時候都是很輕鬆的,道理一套一套的,自己遇到了就不一樣了,這個我體會很深

我公婆都還很健康,就已經表明兩邊的山地都是要留給小兒子的(兩甲多),她一把年紀還在做,那都是為了小兒子,都是要留給小兒子,美金存款以小兒子的名義買,每年都固定買已經存十年了,所有的保險受益人都是小兒子,爺爺有留下兩套透天,爺爺有說是留給孫子的,原本是要直接寫孫子名下,老的不肯,說怕兒子媳婦趕他們,讓他們沒地方住,所以都寫在公婆名下,婆說一套是要賣掉分給兩個女兒的,還有一套就留給我們和小兒子一起住,小叔兩夫妻都有吸X前科,說實話我們真的不敢跟他們一起住

 

我是很明確的跟老公講,以後財產怎麼分,老的就怎麼輪,

財產分四份(四個子女平均分)那老的就從最大的開始輪,輪到誰家誰照顧,不要說什麼女兒嫁了,沒義務,法律沒這條

財產分兩份(兩個兒子平均分)那就兩個兒子輪

財產都想著留給小的,那我就把兩個老的也留給小的,我就當老公是公婆撿來的

老公說他懂,我其實不是在爭給多少,而是替他抱不平

或許有的媽媽會說不要那麼現實,用輪的老的會很可憐,可問題是,老的健康的時候都顧著小的,動不了了就要我們來顧,我沒那麼偉大,而且我也替老公不值,家裡好康輪不到我們,出狀況了都找我們,就連小叔亂交朋友,婆也是抱怨是我們不住家裡才會這樣(我們自己買房搬出來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