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大學科系介紹最完整的地方是大學博覽會嗎?

Husker
Husker 2017-05-24 11:00:19 版主 3646

請問大學科系介紹最完整的地方是大學博覽會嗎? 大學博覽會一般都在什麼時候辦呢? 是考完後選填志願之前嗎? Thanks.

茉
2017-05-24 13:34:18 #1F
 

今年二月有辦過, 看起來七月應該還有一次.

https://www.facebook.com/testnews.ctia/

能不能得到最詳細的了解我不清楚, 因為我家沒參加過.  不過會建議參觀之前最好先做過功課, 不然恐怕流於走馬看花.

 

有的學校會有各自的科系博覽會,  可針對有興趣的校系做很深入的詢問.

台大杜鵑花節:  每年三月

政大包種茶節: 每年十一月

清大紫荊季:  每年四月

 

我只知道這三校每年大概是這個時間.   一樣最好先做過功課再去參觀才能真正問出你想知道的細節.

另外有些網站也有介紹, 例如 IOH,  漫步在大學...之類.

如果要仔細了解某特定校系,  建議直接進入該校系網看他們的課程規劃、師資與其他種種資料.  當然如果有認識的人可以詢問是更好的了(不過不要只問一個就是)  

 

有時同一個/類似的科系在不同大學會有不同的發展重點與方向.   如果孩子已經有感興趣的領域, 會建議這部分也要弄清楚.

 

 

 

 

於2017-05-24 13:41:13 重新編輯過
Husker
Husker 2017-05-24 15:29:12 #2F
 

今年二月有辦過, 看起來七月應該還有一次. https://www.facebook.com/testnews.ctia/ 能不能得到最詳細的了解我不清楚, 因為我家沒參加過.  不過會建議參觀之前最好先做過功課, 不然恐怕流於走馬看花.   有的學校會有各自的科系博覽會,  可針對有興趣的校系做很深入的詢問. 台大杜鵑花節:  每年三月 政大包種茶節: 每年十一月 清大紫荊季:  每年四月   我只知道這三校每年大概是這個時間.   一樣最好先做過功課再去參觀才能真正問出你想知道的細節. 另外有些網站也有介紹, 例如 IOH,  漫步在大學...之類. 如果要仔細了解某特定校系,  建議直接進入該校系網看他們的課程規劃、師資與其他種種資料.  當然如果有認識的人可以詢問是更好的了(不過不要只問一個就是)     有時同一個/類似的科系在不同大學會有不同的發展重點與方向.   如果孩子已經有感興趣的領域, 會建議這部分也要弄清楚.        

茉發表於2017-05-24 13:34:18在第1樓

Thanks a lot.

停權
志嘉 (帳號停權) 2017-05-25 14:13:09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dsnew
潘朵拉
潘朵拉 2017-05-26 11:31:55 #4F
 

建議媽媽可以買有介紹各大學科系的書來看,也可以問問小孩他興趣及想讀那科系,然後上網去查看那些學校及科系,然後去大學博覽會針對小孩分數可能上的學校科系去當面問問順便收及各大學科系的資料回來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