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育兒小常識-寶寶需要睡多久? 這些關鍵點爸.媽要知道

甜甜的
甜甜的 2017-05-18 23:10:51 版主 3443

育兒小常識-寶寶需要睡多久? 這些關鍵點爸.媽要知道 _img_1 


媽媽們需要先來了解,寶寶們在睡眠成熟的過程中的五個轉換期:

第一:6週大左右,開始會對周圍人逐漸有了意識
(夜晚睡眠時間開始延長,有些小嬰兒在6~8週時提前進入有規律的作息階段)。

第二:12~16週時,寶寶們白天睡眠規律化,晝夜混亂以及纏人現象會自動消失。

第三:9個月大時,寶寶們不再夜裡醒來嗷嗷待哺,也沒有了第三次小睡。

第四:12~21個月時,孩子不再有清晨的小睡,漸漸可以一覺到天亮!

第五:到3~4歲時,孩子們午後的小睡時間變得越來越少。

育兒小常識-寶寶需要睡多久? 這些關鍵點爸.媽要知道 _img_2 



一般寶寶的睡眠時間,比成人要長多少呢?

一般寶寶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呢?


1、分段性

7個月前的小寶寶,睡眠時間都是分段性的,每次的睡眠時間大約為2~3個小時。

2、無法分清黑夜與白晝

寶寶在出生之前,在媽媽的肚內並沒有晝夜的區別,所以在剛出生時,便會因為搞不清楚狀況而日夜顛倒,
這最常見於出生一個月內的寶寶,而這樣的情形,約需要3~4個月後才能適應。

 

育兒小常識-寶寶需要睡多久? 這些關鍵點爸.媽要知道 _img_3 



寶寶在過度疲勞之後,反而會更興奮、更好動,所以建議睡前不要讓孩子玩得太瘋。

另外,寶寶的睡眠以淺眠居多,這也是為什麼在半夜他們會頻繁醒來的原因,所以在讓寶寶睡覺時,切勿打斷寶寶的睡眠。

寶寶在各階段所需要的睡眠時間:

0~1個月的寶寶基本上就是「吃飽睡、睡飽吃」,所以睡眠時間基本上和哺餵時間是相輔相成的。沒有固定的規律,
而媽媽在這個時候除了得忍受身體的不適外,還得配合寶寶的作息,導致吃不好、睡不好。

滿月:寶寶的睡眠機制已大概成熟,且可以開始做訓練,而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為16~19小時。

2~3個月:這個時期的寶寶,無論是白晝還是黑夜、無論是醒著的時間還是睡眠的時間,都相對拉長了,
其睡眠需球大約為:天大概要睡5~6個小時;晚上可睡約10個小時左右。 

4~7個月:寶寶基本上狀態已逐漸穩定,作息大致為:白天2次小睡,上午、下午各1次、每次1~3小時。晚上則可連續睡8小時或以上。

8~12個月:寶寶狀態趨於穩定,作息時間大致為:白天2次小睡,上下午各1次、每次1~3小時;晚上可連續睡9~12個小時。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時期的寶寶,可能會出現分離焦慮的情況,之前已經可以自行入睡的,這時卻又不可以了。
所以父母在這段時間對寶寶們進行訓練時,需要多給予一點耐心,並不斷重複訓練,狀況即可改善。

寶寶們到1歲時一天的睡眠時間總長度約為14小時。一般白天要小睡2次,上下午各1次,每次1~2小時。晚上一般可連續睡10~12個小時。

2歲時寶寶們一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3小時。白天1~2小時;晚間可連續睡11~12個小時。

而3歲的寶寶一天的睡眠時間總長度約為12小時。白天約1~2小時;晚上一般可連續睡10~11個小時。

 

育兒小常識-寶寶需要睡多久? 這些關鍵點爸.媽要知道 _img_4 

寶的年齡逐漸增長,白天需要小睡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

隨著寶寶的年齡逐漸增長,白天需要小睡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

上述時間僅供參考,關於睡眠時間長短,不能一概而論。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因基因不同,導致個體差異也不盡相同,媽媽們不必過於教條。

153麻麻
153麻麻 2017-05-18 23:16:47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