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乳量太少,母餓死新生兒

小波媽 2
小波媽 2 2017-05-12 20:15:42 版主 14K
不知乳量太少 母餓死新生兒

編譯宋凌蘭/綜合10日電 2017年05月11日 06:001327人氣

小   中   大

 

吉莉安強生 (Jillian Johnson)和丈夫得知懷了男孩時欣喜不已,但是快樂迅速變成悲劇,因為出生才19天,強生的長子藍敦便去世,而原因竟是強生雖以母乳餵養嬰兒,卻令兒子餓死。

把孩子送到醫院後,強生被告知藍敦脫水,因為他未吸到母乳。以呼吸系統維生數天後,藍敦在2012年3月15日不治。

孩子吸不到母乳有兩個原因,一是母親未產生足夠的奶水,二是嬰兒未正確貼近乳房吸吮。強生就是未產生足夠的奶水。

新生兒未獲適當哺乳,家長有幾個跡象可循,以及時補充營養。這些跡象包括嬰兒低血糖、雙手抖動、體溫偏低、不停的哭且哭聲尖銳、吃不飽、吸奶超過30分鐘、不會每三小時醒來吸奶、很難醒來等。

專家建議媽媽在孩子出生頭六個月只餵母乳,接下來的六個月逐漸引進新食物,這是因為母乳含有嬰兒所需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和健康細菌。

不過為了避免悲劇重演而分享經歷的強生認為,只餵母乳的建議害了她。強生在電視節目「The Doctors」表示,失去孩子後生活改變,她的心有個無法彌補的大洞,而造成這個結局都是因為她相信別人告訴她的每句話,以為哺乳是嬰兒最好的選擇。

強生後來生了兩個女兒,但她說兒子之死百分之百可預防。她的家人至今仍慶祝藍敦的生日,今年為紀念他五歲生日,強生寫下仍讓她感到悔恨和內疚的經歷,「如果我給他奶瓶喝奶,他現在還活著」。

新聞來源:世界日報

H.J
H.J 2017-05-12 23:07:23 #1F
 

謝謝分享

黑胖妞的媽
黑胖妞的媽 2017-05-13 00:44:53 #2F
 

奶粉公司葉佩雯?

 

可愛豌豆媽
可愛豌豆媽 2017-05-13 01:02:42 #3F
 

1 寶寶有沒有吃飽,看尿布量就知道

2 寶寶吸吮力不夠,也是有其他方式可以幫助寶寶喝奶,擠出來用杯餵用奶瓶..等

國外衛教有做這麼爛嗎sticker44.png

小波媽 2
小波媽 2 2017-05-13 01:59:31 #4F
 

我的天呀!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媽媽,當年養小孩的時候看到台灣的網站上太多關於母乳的論戰,所以昨天看到這篇新聞,儘管我的小孩已經十二歲和六歲了,還是好意來分享,這樣也可以說我貼業配文!!!!!母乳狂人拜託不要再害人害己了,可以嗎?這樣才是做好事,因為真的有小孩死掉了!!!!

我當年在麻州生第二胎時,醫院明白教導餵母乳超過一段時間後(大概是三十或四十分鐘,抱歉真的忘了),就要餵配方奶,因為媽媽有奶的話,小孩應該吃飽了,不會還一直在吸。當年我把我在美國醫院聽到的衛教po出來,也是有母奶狂人堅持母奶一定夠,現在有小孩真真切切的死掉了,鐵證如山,居然有人可以回是業配文。

妳自己小孩有吃飽,不代表別人一定可以,事實上,我的兩個孩子都是從兩個月大到六個月大時期是全母奶,前面如果不夠,補充一下配方奶,真的不是罪惡,我只是要傳達給新手媽媽這個觀念而已。

Doris0421
Doris0421 2017-05-13 07:42:13 #5F
 

新聞的內容真的有些不太合羅輯啊。只能說很多理念都很好但在當下的自已可能不能太過偏執。

初當媽時別人說怎樣好,就想辦法做,我曾為了母乳不足焦慮不以,而且還深覺對不起孩子。

第二胎後才覺得再好的東西,再好的觀念,都必需視自已的狀況調整。

母乳是這樣/各類教養文都是如此。

小波媽的分享很讚,是提醒大家。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5-13 10:26:15 #6F
 

3Q

Lisap
Lisap 2017-05-13 10:36:52 #7F
 

3Q

謙言兼
謙言兼 2017-05-13 10:38:23 #8F
 

拜託一下,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網路查一下也知道,就算查不到,有醫生護士可以問呀,餓死孩子,是自已笨嗎?孩子餓了會哭,就算是新手爸媽,不知可以問,無知是沒有藥救的,餵個小孩,還發這種什麼鳥文章,完全無法想像,會餵小孩能餵到小孩死掉,看來這種也不配當父母,小嬰兒會哭一定就是,餓了 大便卡在屁股不舒服,再來小嬰兒好像會有漲氣的問題,就這樣還有什麼嗎?

 

 

不是業配文什麼才是呢?

於2017-05-13 10:42:49 重新編輯過
mnforlove
mnforlove 2017-05-13 12:52:07 #9F
 

sticker44.png  真是難過啊!

Lynn7667
Lynn7667 2017-05-13 17:29:04 #10F
 

感謝版主分享這篇新聞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也是懷孕時做了許多功課,看了很多網路言論,深深相信母乳餵養是最好的,也決定以母乳餵養小孩,但寶寶剛出生時,我卻因為奶量不足,害寶寶結晶尿,發燒,住進加護病房,所幸寶寶在加護病房期間喝了一餐配方奶就馬上退燒了,現在是個健康強壯的七個半月的寶寶.

但現在想起當時情景仍心有餘悸也感到自責,就因為是新手媽媽,沒有經驗,不知寶寶哭是因為肚子餓,因為明明已經親餵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以上,寶寶還是哭,當時護士也沒察覺是寶寶沒吃飽(這還是在台灣首屈一指的醫院),還說我奶水充足,我就以為寶寶哭是其他原因,直到寶寶發燒了,護士才緊急送寶寶入加護病房觀察,當時醫生判斷「奶水不足造成寶寶缺水」而發燒是可能原因,但為謹慎起見還是讓寶寶挨了危險的一針(為測試是否為腦膜炎)在脊椎上,在結果出來以前,我每日都是煎熬,最後所幸發燒原因不是腦膜炎也不是敗血症這些危險因素…

因為沒被告知發燒的原因「肯定」就是我奶水不足,出院後我仍繼續母乳餵養,但寶寶吸了兩個小時的奶讓我乳頭疼痛難耐,寶寶還是一直哭泣,我壓力大到想哭,所以我們買了配方奶來試試看,結果寶寶一喝,馬上就舒服的睡著了,之後就採取母乳與配方奶混餵的方式,直到現在,我的寶寶生長曲線一直是最高標,是個健康活力的聰明寶寶~

分享這個經歷不是要反對母乳餵養,而是要提醒新手媽媽們,雖我也認同母乳餵養給孩子抗體是最好的,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因此奶量也不同,要是奶水真的不夠,不妨以配方奶補充,以避免重蹈我的覆轍(這篇新聞則是我的極端版本,看了特別有感觸,才發文分享我的自身經歷),畢竟小孩的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別因為經驗不足或社會主流言論而害了孩子.

其實我非常羨慕奶量充足的媽媽,不但給了孩子抗體,讓孩子吃得飽,還省了奶粉錢,只可惜我不是,只能以配方奶補充母奶的不足,到後期因為要上班也無法繼續追奶,奶量更少,只好以全配方奶餵養,但這並不代表我的母愛比較少,寶寶也還是長的非常好!

最後,希望全天下的媽媽寶寶,不管母乳還是配方乳餵養,都能永遠健康幸福快樂!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