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guanling
guanling 2017-05-11 17:57:07 版主 5531

現在寶寶要五個月了

這幾個月都是自己在家顧小孩

雖然是很愛寶寶

可是久了也是覺得很累很煩很憂鬱

會覺得自己還那麼年輕結果哪裡都不能去

而生完小孩就很少跟朋友聯絡出去玩吃飯之類的

然後又搬到一個自己不熟的地方

這裡交通去哪裡都有點距離時間

有時候想說帶寶寶出去

因為住五樓嬰兒車搬上搬下不方便

出去又怕寶寶肚子餓還是哭會手忙腳亂

而且總不能每天都出去吧

每天自己帶寶寶會娘家都覺得超累的

唉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老公也是上班都蠻晚回家的

一個人在家顧小孩真的是越顧越憂鬱

 

紅色的星星
紅色的星星 2017-05-11 18:00:57 #1F
 

如果娘家的人可以,要不要請她們每天去妳家看妳。

 

wei-yun
wei-yun 2017-05-11 19:36:26 #2F
 

如果住公寓,和鄰居溝通好,娃娃車放1樓樓梯間(當然要折起來靠牆放),這樣就不會要搬車子和小孩

如果附近有親子館(政府辦理的/免費的),就常常去,可以認識其他媽媽和小寶寶,尤其夏天,去吹冷氣都好

每天出門ok啊,有一派說法是,寶寶活動量大,晚上睡得好。而且我覺得寶寶曬太陽對骨頭、鈣質吸收好。

寶寶一定會哭,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體諒,不用擔心

奈奈na
奈奈na 2017-05-11 19:39:45 #3F
 

別悶著啊,出門走走啊,或上上網,打打電話用賴也可跟朋友聊聊,加油喔!

Lisap
Lisap 2017-05-11 22:07:40 #4F
 

版媽加油喔!

我也是那樣過來的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05-12 00:17:15 #5F
 

上面各媽媽的建議都很好,好天氣多外出走走,要不然待在家越顧心情越差。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7-05-12 02:35:47 #6F
 

記得剛懷老三就搬了家,之後一直足不出戶,

直到坐完月子回家,樓下管理員才知道我生孩子。

之後照顧小孩我也是沒出門,除了老公放假時,全家去大賣場買食物。

老三1y,開始走得越來越好了,

我還是沒出門,因為我不想一次帶三隻(1y/3y/5y)。

雖然可以兩隻坐手推車,一隻牽著,但我沒這麼做。

 

老三2.5y後,我才開始有比較多的機會帶他趴趴造。

我台中住這麼多年,最近這一年才對台中道路更熟悉些。

 

足不出戶的這幾年,我覺得我每天都很有事做耶~

例如寶寶5m,我就會去關心一下現在嬰兒的發展應該到什麼地步了。

孩子各方面發展哪裡要注意的、要加強的,接下來可以為他做什麼的。

5m應該正要準備,或是已經有準備很多東西了吧?

副食品,會翻身了嗎,嬰兒床欄杆要拉高了,

開始要弄些聲光玩具吸引他注意了,是不是要準備空間給他爬了......

顧小孩很累,就找個劇追一下、網路資訊爬一爬、看看新聞、玩玩game。

寶寶在同一個空間,安全的,玩玩具,邊放CD給他聽。

 

顧第一個的時候"心理狀態"最累,覺得任何時間都被孩子綁住,會想反抗。

其實最重要的是心態轉換一下,

心理建設弄起來,接受這個事實,反而有時會抓到小確幸唷!

 

很累真的要想辦法請人幫忙,例如娘家(?)

加油!

ricola1490
ricola1490 2017-05-12 06:22:30 #7F
 

我住公寓四樓,以前孩子小的時候出門都是用揹巾揹著

我覺得上下樓跟出門都比較方便

 

tom8296
tom8296 2017-05-12 11:04:04 #8F
 

多外出sticker14.png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7-05-12 15:31:18 #9F
 

妳應該是還沒行動就擔心一堆的媽媽。
我生老大時是懷孕後期才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定居,等寶寶可以用揹巾之後,常一個人帶著寶寶四處探險、玩樂。
尤其是新開的餐廳或親子館,平常日比較不會人擠人。也會和朋友吃飯聚會。
住社區大樓,雖然有電梯,可是自己帶寶寶我還是習慣用揹巾,搭捷運、公車、火車都很方便。
我是全母乳親餵,帶一件薄外套,餓了就餵。去的地方大多有哺乳室,換尿布也很方便。
每天待在家我會覺得很無聊,心情也會比較低落。只有新生兒時比較累,只會到附近散步,累了就在家睡覺。
現在第三個寶寶剛出生,我也是接送老大的時候會順便帶孩子出去散步走走。
本來不習慣等公車到查好時間、排好路線出發,有時也會跨縣市玩樂,有二寶的時候是牽著大寶、揹著二寶、揹上背包和相機從早玩到老公下班一起回家。
就是覺得自己年輕所以才有衝勁和力氣帶孩子出門玩樂,不然我完全無後援應該生完一個就憂鬱症了。
明明假日老公就會帶我們外出,可是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南征北討的樂趣是無可取代的。


 

鄭mindy
鄭mindy 2017-05-12 16:41:52 #10F
 

我是雙寶媽

雖然不是全職媽媽

但偶爾假日老公去騎腳踏車

我也還不敢自己1打2帶出門去玩

兩隻還不太會走路

想走穩一點才能挑戰看看帶出門或是選擇育嬰留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