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小四,對物理化學頗有興趣,曾拿了兩本書問我“媽媽,同一個元素,這兩本書寫的熔點怎不一樣??”,對各種元素的特性,也能如數家珍,侃侃而談。

現在就讀一個鄉下的小學校,功課ok,但成績很難進前五。看老師教的都懂,也沒太要求他。帶過他的老師都曾說他很聰明,就IQ來看,絕對是班上數一數二,但因為是鄉下地方,我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覺得以後的路還很長,小學不能代表什麼,所以我也沒很在意。

 

最近耳聞到有所謂的科學班,以為是那種給小朋友作作實驗什麼的實驗班,所以就帶他去試上。但因為是試上,所以上的那堂課是整個系列下來的尾端了,而且上的是生物的東西,跟理化也不太一樣,他平常對生物的東西也沒特別的有興趣。

加上他出門前才在足球社團踢了3hr的球,其實很操,原本以為他會上到睡著,結果2hr後去接他,他做了滿滿的筆記,事後他也說他想繼續上。

但是反倒是我跟爸爸退縮了,因為去了才發現,那是針對考資優班的數理補習班,怕他們的教學方式太過填鴨,或要寫一堆評量,對於本沒打算讓他考資優班的,是有點却步了。

針對我的疑慮,我有跟他們要課程大綱,他們說報名了才會給。

我也有問會不會要寫很多評量?他們回說,不會,因為現在資優班的考試沒範圍。

他們是用電子白板上課,的確是蠻生動活潑的,會不會所有的小朋友都對這種上課方式都很感興趣?然後上個幾堂就冷了?

還有一點考量的是,因為早上還有足球課,行程真的蠻趕的……

 

有相關經驗的爸爸媽媽能否給些建議?

於2017-05-09 14:47:42重新編輯過
養樂多不多
養樂多不多 2017-05-10 09:58:17 #
 

魚丸媽,你似乎有接觸過?能否再聊聊你的想法與經驗?

我現在擔心的是,現在裡面的服務人員,因為知道我們不是升學導向,所以說法與實際上有落差……

 

我有問過實驗課程,大概四,五堂會配一堂,因為考資優班也要做實驗,到末段衝刺時,可能會更密集,但主要還是以電子白板為主。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以科學實驗為主?因為那天教生物的裸子被子,當然是沒實驗的必要性。

 

因為一堂課真的不便宜,一繳就要繳半年,

而且車程單程就要半個鐘頭,又不好停車。

加上早上的足球課,週六就這麼沒了。

可是沒去上又擔心誤了孩子,畢竟他蠻有興趣的。

真的很猶豫

 

 

 

養樂多不多
養樂多不多 2017-05-10 13:14:13 #
 

魚丸媽,

你們住哪個縣市?方便透露嗎?

養樂多不多
養樂多不多 2017-05-10 21:08:48 #
 

魚丸媽,

我找的也是在新竹,妳上述所提的那幾家實驗班,能否私訊給我參考??

萬分感謝!!

(話說BBH的私訊功能怎用??)

 

童爸,你是否也有新竹這種相關課程的資訊?

於2017-05-10 21:10:31 重新編輯過
adsnew
養樂多不多
養樂多不多 2017-05-11 10:32:02 #
 

謝謝!我再先打電話問問!!

養樂多不多
養樂多不多 2017-05-12 10:50:23 #
 

其實他之前對某家錄取率極低的中學就很有興趣,

因為某些客觀因素,那中學從來就不是我的選項(當然也考不上)

這兩天想了一下,昨晚分析那錄取率給他聽,跟他說要很用功才考的上,

他還是表達他想嘗試的意願,還問我要怎準備(我只能說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只說我再跟爸爸研究看看(因為還沒跟爸爸達成共識),

我還跟他說會參考小學的在校成績(其實我也不知會不會參考),

主要是我對他寫功課的態度非常頭疼,因為寫作業,課堂上做練習這種事,他非常的敷衍,都是拖到最後一刻,非得人家發飆,才敷衍了事。就算老師跟他說會列入學期成績,他也無所謂。

他也答應我會改善他寫作業的態度。

我覺得有個動力能調整他學習(寫作業)的態度,未嘗不好。

況且,他如果那麼積極的想去上,想去考,我似乎也沒理由不讓他去。

只是可能方法要再多多參考,例如補習班多看幾家之類的。

因為我知道他不是無師自通的那種天才,還是要有適度的引導……

………………………………………………

昨晚睡前他問我家裡有沒有長備炭(我os.中秋節又還沒到)

我回說,沒有ㄟ,怎了?他回我說,長備炭可用來發電(意思是他要做實驗給我看)。

前些天他在跟我談浮力與密度的關係。我問他,你怎知浮力這種東西?他想了想回我說,我不知道我怎知道的,但是這不是常識嗎?

他也曾跟我說牛頓三大運動定律,而且不是背出來而已,他也能夠舉例跟我解釋。

曾說到小蘇打粉,他也能說出他的分子結構(我還半信半疑的去查資料)。

也曾指著化學反應方程式問我這什麼意思,我不知道怎跟小四的孩子解釋那種方程式……

……………………

沒讓他去上怕誤了他。讓他去上,怕以後找不到自己的讀書方式,也是誤了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