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3M綠色績效成績單出爐 3M台灣脫穎而出創佳績

全球環保模範生 省電4,500萬度電 減少碳排近3.2萬噸

(台北訊) 時節已快進入夏季,表示用電量將逐漸攀升,電價也將進行季節性調升,但除了以價制量之外,環保意識與具體行為落實才是永續之道。3M於超過70個國家設有分公司或據點,每年都會彙整全球各地的綠色成果,3M台灣曾連續三年獲得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更在2016年榮獲TSC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因此表現一向突出;今年3M台灣依舊繳出好成績,統計「節能」、「減廢」與「省水」等三大面向的最新環保績效數字,在亞洲分公司與據點中,3M台灣再次名列前茅。

3M綠色績效成績單出爐 3M台灣脫穎而出創佳績_img_1

節省4,500萬度電,減碳排近3.2萬噸,省下82座大安森林公園二氧化碳吸收量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工業是台灣電力消費最多的部門,佔全國總用電的53.4%,因此工業節電至關重要,而巴黎協定生效後,全球國家與企業更加強調節能減碳的具體成果,3M全球更是在2015年訂定出在2025年達成節能30%的目標,相當於每年要節能3.5%。

3M台灣在2016年透過製程、設備改良與人員教育訓練等作法多管齊下,減少平均每生產單位能源使用達26%,相較於亞洲其他分公司或據點平均8.42%的成果,3M台灣表現更為突出;若以2016年的產出計算,相當於減少了4,500萬度電,減少碳排放量近3.2萬噸,約省下82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也為企業省下近四千萬元的用電成本。

「綠色產品生命週期」加上獨創3P「污染防治有回報計畫」

省水28%,相當近38座標準游泳池水量

「綠色產品生命週期」與3M獨創的「汙染防治有回報(Pollution Prevention Pays)計畫(簡稱3P計畫)」是3M台灣的環保核心思維。針對原料取得、研發、產品製造、使用及棄置五個階段,全面考量對於環境的衝擊,透過產品配方重擬、製程改良、設備重新設計,以及回收和重複使用廢棄物料,從源頭消滅汙染源。

在多年實踐與落實下,在2016年仍持續維持亮眼成績,包含平均每生產單位減少28%水資源使用,若以2016年的產出計算,相當於省下71,443噸用水量,約省下近38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也替企業省下近百萬元用水成本;而在廢棄物減量上,2016年共減少434噸,也為企業省下數百萬元的廢棄物處理費用。

而3M獨創的3P計畫-「汙染防治有回報(Pollution Prevention Pays)計畫,即是減少各產品、流程的浪費,並實際換算為金額的一種專案式管理計畫。3M台灣在廢氣預防上實施多項3P計畫,例如:改變膠帶製程中會使用到的溶劑配方,降低用量以達到減少化學氣體揮發等,在2016年,3M台灣共減少10.37噸廢氣汙染,相當於節省下超過一千五百萬的處理成本。廢棄物料的汙染防治上,3M台灣也透過回收材料等作法,提高回收再利用率,3M台灣在2016年因此減少了163.6噸廢棄物料,也相對地減少全新物料採購費用,一來一往相當於為企業省下近兩千五百萬的成本費用。

3M從自身做起也呼籲各界響應環保行動

深耕40餘年,除了與各產業合作提升台灣產品國際競爭力外,在楊梅的創新研發中心也展示各種綠色創新解決方案,3M台灣從自身做起外,更透過深化與各界交流,共同為永續環境努力。

3M每年都舉辦志工日,近年鎖定的主題之一就是水資源議題,透過淨川、濕地保育、台東樂活供水站捐贈等志工活動保護台灣珍貴水資源;此外提升全民用水智慧也是3M台灣的環保目標之一,過去曾透過”3M百年水學堂”、”3M水極限運動”等活動,提升小朋友的水資源知識與讓民眾體驗無水之苦。今年3M更進一步希望彙整全台集體智慧,推出”3M半桶水省水大募集”(活動網站http://site.friendo.com.tw/savewater),蒐集全台省水妙招,讓企業與民眾一同落實具體永續行動!

3M綠色績效成績單出爐 3M台灣脫穎而出創佳績_img_2

【關於3M

3M致力於整合並應用科學以改善更美好的生活。3M全球員工超過9萬人,與遍及全球各地的顧客並肩同進,滿足客戶各式各樣的產業需求。3M自1969年起深耕台灣,目前有超過千餘位員工在製造、研發、業務行銷等不同領域提供顧客服務,在台銷售超過30,000種商品。欲了解更多3M創新解決方案,請至:www.3m.com

 

 

liaschen
liaschen 2017-05-03 21:32:20 #1F
 

3Q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