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版上媽咪有人是近幾年讀桃園市的華人幼稚園嗎?

Gim媽咪
Rachel71 2017-05-01 15:50:01 版主 16K

請教版上媽咪有人是這幾年讀華人的嗎?因為網路上搜尋得到的資料都是好多年前的了,目前打算明年讓寶貝上幼稚園,離家最近的就屬華人,但又擔心這麼多年來似乎環境和教材都與網路上的資訊有些差異,所以想請問是否有人是近幾年就讀華人的,希望能分享實際的就讀心得或近期參觀的優劣評比~先來分享我年初參觀的資訊:

學費加月費,一年算下來平均每月11000

教室內有廁所,每日午餐是阿姨當日早上去市場購買食材烹調(聽介紹的老師說這樣比較新鮮)

沒有電腦課程(這點我恨喜歡,因為不希望寶貝太小就接觸電腦)

上午三堂美語課,外師輪流上課,華籍英文老師則是固定隨班上課(印象中教材好像是信誼的,之前網路上搜尋,聽別的媽咪說好幾年前讀華人好像還有英文老師會打電話回家和小孩對話的部分,但這次去參觀卻沒聽到介紹的老師提起)

下午會輪流上些美術、音樂、體育、數學、鄉土語言等課程,美術、音樂是外聘專業師資,數學使用的教材是信誼的(據說較mpm簡單很多......但我私心比較喜歡原來的mpm呀>"<)

一整年固定放國定假日、農曆年假、還有七月底約兩週的暑假

介紹的老師人感覺起來很親切,但師生比似乎比之前網路上查詢到的高很多(快要和瑞恩帝兒有得拚了>"<)

大致上看完覺得是所可考慮的幼兒園,但卡在介意不是mpm數學和比想像中高的師生比部分......不知道有沒有媽咪的小孩是近幾年在華人念幼兒園的嗎?希望能分享實際上課心得、老師帶班風格、孩子的喜愛度(畢竟才幼稚園,所以希望老師是那種有愛心、耐心又親切的)、學習狀況等......另外,是否會推薦大家來念呢?謝謝唷!

Gim媽咪
Rachel71 2017-05-01 15:57:55 #1F
 

補充:下午的中文課程也有包含唐詩,聽說是每學期教材不同,有時是古典詩詞,有時是鄉土語言(能多認真學習中文這點,我是覺得很不錯)

Gim媽咪
Rachel71 2017-05-02 10:24:05 #2F
 

都沒有人是最近念華人的嗎......>"<希望有知道相關資訊的媽咪可以多提供就讀心得參考~~~因為一直很掙扎要送離家近的就好,還是要去大家都推薦的瑞恩帝兒南竹園呢sticker13.png

蕾貝兒
蕾貝兒 2017-06-01 15:48:32 #3F
 

我兒子今年八月要去念華人的幼幼班喔

這學校是很老的學校了 我想應該還OK

主要是離家很近 風評不錯 幼幼班很少學校有

所以我就選華人了

幼兒園我想老師有沒有愛心最重要

既然跟板媽住很近 可以交流一下

等我兒子入學後 比較知道更多訊息 板媽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喔

於2017-06-01 15:50:26 重新編輯過
Gim媽咪
Rachel71 2017-06-05 10:45:58 #4F
 

謝謝蕾貝兒媽媽sticker_may_01.png~因為一直都沒有人回應我,原先還一度在掙扎要不要先去瑞恩蒂兒卡個位呢!看您放心讓寶貝直接去讀幼幼班,頓時信心大增,期待您今年八月入班後的交流唷!(我目前是打算讓他從小班開始讀,說不定以後有機會是同班同學呀sticker2017-05.png)

qsandra
qsandra 2017-06-23 13:26:55 #5F
 

Hi 媽咪妳好:

我是剛好路過的媽媽,就順便回你一下囉,因為你有的疑問和擔心我去年也有,那時候也是找不到什麼資料,但是因為離家近,整個環境我也蠻喜歡,又可以配合我上下班時間,所以就讓我們家寶貝去讀了。

我們家小孩入園大概快一年了,我整個算是很滿意的(但這就見人見智了,畢竟家長對學校在意的點不一樣)。

環境方面我覺得很不錯,雖然是校齡比較長(相對可以信賴),但該有的設備都有,一樓有廣場,有室內外的溜滑梯等讓孩子運動,廁所就在教室裡(這點很方便),旁邊就是警察局(加分)。

老師的配置,應該是一班3位,一位是導師,一位是協助生活常規,一位是英文老師,老師都算資深蠻有經驗的,每天也有聯絡本可以與老師溝通,我遇到的老師都很親切,有問題他們都蠻熱心解答。

教材的話,因為我個人沒有那麼在意教材(孩子上學開心、從做中學一些常規我比較注重),中班上課的內容大概有英文、唐詩、數學、注音、故事書、還有一些常識的教材等(數學的是信誼,英文不是,但是英文教材不錯適合這階段的孩子,英文老師會定期打電話跟你說孩子的學習狀況)

學校的活動目前有運動會跟聖誕晚會,對於我這種喜歡偶爾有點活動但又不要太密集活動的媽媽而言,剛剛好。

用餐是阿姨現煮的,孩子回來有跟我說很好吃,看菜單變化還算蠻多,早上會吃一次點心,接著有水果,然後中午吃中餐,下午還有一次點心。

大致上是這樣囉,給你參考,孩子這一年學了很多,不管各方面,可以明顯感受到孩子的成長,我不知道別家幼兒園的內容,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太嚴格或是功課盯很緊的,孩子上學開心、安全,學著在團體相處、生活常規,是我比較在意的,跟你分享囉~

於2017-06-23 13:27:53 重新編輯過
Gim媽咪
Rachel71 2017-06-30 11:34:07 #6F
 

    謝謝qsandra媽咪的回覆sticker2017-05.png,終於等到有人近期實際上過課的心得,安心了很多!!!

    其實您分享的點也是我後來比較在意的~寶貝開心上園,老師人好有愛心好像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原先很在意的mpm數學部分,因為後來去參觀過人人讚譽有加的瑞恩(實在是網路上華人近期的資訊太少,所以還是默默地去看了瑞恩,想說留個預備...sticker1.png),有些點老公不是很喜歡(不過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覺得離家近很重要),所以幾番掙扎討論後,目前應該會較傾向再多去華人看看,如今看到您的分享,讓我心裡又更踏實了些呢!sticker_may_01.png

    另外想請教,所以媽咪家的寶貝是中班才去讀的嗎?原先是打算小班就送寶貝進幼稚園,但後來一直聽大家說剛入學容易生病的問題,因此也開始考慮是否中班等抵抗力強些再送了~只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學習相處銜接上的問題?畢竟大家小班就都很熟了,也習慣上半日的全美語環境,等中班才過去,小孩適應上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吃力呢?sticker2.png謝謝唷!

qsandra
qsandra 2017-07-03 12:46:27 #7F
 

媽咪您好:

我想每位家長對"心中想要"的幼稚園不一樣,所以"比較的點"自然不同,但可以讓您放心,讓寶貝開心的學校,相信是最基本的。

我家小孩是中班才去的沒錯,所以華人小班的上課內容我不是很清楚。

我家小孩剛去的前幾天的確是需要適應,但那是因為學校對他而言是一個新環境,畢竟作息、人事物,都跟他以往熟悉的不一樣,(倒不是因為無法融入班上從小班一起升上來的同學們),但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漸入佳境了,我覺得就算是送去念小班也是會有這種分離焦慮的問題,這時候老師的愛心跟耐心就很重要了,當然我們也要相信孩子們有他們自己的適應能力,不要過度擔心,試著放一點手或從旁協助,因為人生的路上還有很多需要適應的,這剛好也是一個機會可以練習。

另外如果媽咪是擔心課程進度跟不上,因為我在這方面不會給孩子過多的壓力(也才出生3、4年就要認真讀書好像也蠻辛苦吼 呵呵),但我都會盡量抽時間陪孩子複習學校的課程,培養孩子的興趣跟習慣。

因為我那時候也是考慮離家進一點的,加上去參觀時覺得蠻投緣的,所以就讓孩子去念了,到目前孩子都適應的很好,也很喜歡上學,同學、課程他也都很熟了,是覺得蠻替他開心的,尤其他在分享學校事情的時候,會覺得孩子長大了不少呢!

跟你分享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