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vs台北市的國小資優班,那個資源會比較方便?

  小孩就讀新北市的國小一年級,學前醫院有鑑定過是高智商的小孩,從小一特教老師就非常關注他的學習表現,小孩每二週就會到特教班報到並輔導,最近跟我建議讓他過陣子去試資優鑑定,我問那不是要考試嗎?特教老師回我,他一定會通過。

  當我聽到資優方案可以去別校旁聽時,我們是很有意願,只是平常我是騎車接送,我們這裡到台北市反而是比較方便!就擔心以後的課程會不會都被分散到新北市各地,反而一整天和小孩要花4~5小時的時間都在通勤上?

 

想請問有經驗的家長:

1 、資優班如果覺得台北市比較方便,即使戶籍不在台北市,也能轉學嗎?

2、我們若不想轉學,能不能選擇台北市的學習資源就近學習?

3、新北市的國小資優方案,可以去那幾校旁聽?(特教老師說高中、大學都有)還有其他什麼樣的資源或細節嗎?

 

我跟特教老師聊了一陣子,其實有很多細節老師不會說清楚,身邊沒有家長可以聊這種事,希望版上有相關經驗的家長可以分享,感恩!

 

於2017-04-17 08:42:00重新編輯過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7-04-17 08:46:02 #1F
 

我覺得其實差不多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4-17 09:35:24 #2F
 

  小孩就讀新北市的國小一年級,學前醫院有鑑定過是高智商的小孩,從小一特教老師就非常關注他的學習表現,小孩每二週就會到特教班報到並輔導,最近跟我建議讓他過陣子去試資優鑑定,我問那不是要考試嗎?特教老師回我,他一定會通過。   當我聽到資優方案可以去別校旁聽時,我們是很有意願,只是平常我是騎車接送,我們這裡到台北市反而是比較方便!就擔心以後的課程會不會都被分散到新北市各地,反而一整天和小孩要花4~5小時的時間都在通勤上?   想請問有經驗的家長: 1 、資優班如果覺得台北市比較方便,即使戶籍不在台北市,也能轉學嗎? 2、我們若不想轉學,能不能選擇台北市的學習資源就近學習? 3、新北市的國小資優方案,可以去那幾校旁聽?(特教老師說高中、大學都有)還有其他什麼樣的資源或細節嗎?   我跟特教老師聊了一陣子,其實有很多細節老師不會說清楚,身邊沒有家長可以聊這種事,希望版上有相關經驗的家長可以分享,感恩!  

晴天快快來發表於2017-04-17 08:29:40版主

冒眛請問版媽,什麼原因孩子小一會在特教班報到和輔導?!為何沒有小一提前入學辦理?!

就我知道的資優學習考試是在國小二升三年級、四升五年級階段辦理(台中)

屆時報名簡章會有辦法(初試~智測、國、數要達規定pr值⋯及複試⋯以及學校志願(甚至原校安置)等。

yi home
晴天快快來 2017-04-17 11:06:19 #3F
 

To小毛荳的媽咪

小孩是讀公幼,所以入學前國小特教老師有先了解一些

小孩有其他先天性的障礙,只是達不到身障手冊資格,國小特教老師有要求先去醫院鑑定,是因為怕他有其他的學習障礙,才意外知道他學習並沒有困難,小一開學都是先針對有特殊情況的孩子輔導學習是否有困難,再看後續的建議

其實毛荳的媽說的"提前入學"我看不懂,也是因為我對特教資源+資優教育的了解很有限,不知道面對特教老師要從何問起?身邊更沒有相同經驗的家長可以讓我了解,不好意思。

 

期待有新北市的家長可以解惑,我不希望跑太遠,有沒有方便一點的學習可以選擇?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04-17 17:01:17 #4F
 

To小毛荳的媽咪 小孩是讀公幼,所以入學前國小特教老師有先了解一些 小孩有其他先天性的障礙,只是達不到身障手冊資格,國小特教老師有要求先去醫院鑑定,是因為怕他有其他的學習障礙,才意外知道他學習並沒有困難,小一開學都是先針對有特殊情況的孩子輔導學習是否有困難,再看後續的建議 其實毛荳的媽說的"提前入學"我看不懂,也是因為我對特教資源+資優教育的了解很有限,不知道面對特教老師要從何問起?身邊更沒有相同經驗的家長可以讓我了解,不好意思。   期待有新北市的家長可以解惑,我不希望跑太遠,有沒有方便一點的學習可以選擇?

晴天快快來發表於2017-04-17 11:06:19在第3樓

這樣啊!

提前入學~是指未足齡資賦優異兒童提早入學鑑定·

版媽可以上「新北市特教資訊網」,其中的"鑑定輔導"進去看,希望其中的資訊對妳會有幫助!

yi home
晴天快快來 2017-04-18 08:23:46 #5F
 

小毛荳的媽媽,未足齡資賦優異兒童提早入學鑑定,這塊我有聽過。

那時候小孩體力不太行也很愛睡,又要重重鑑定。

一直到小孩讀小一了,才終於能較正常睡眠時間、並且能正常六點半自己起床、自行打理上學前準備,提早入學對於我家生理機能不夠成熟的孩子並不適合,當時我就真的沒有考慮。

感謝您分享的資訊!^^

 

Linda Lu
Linda Lu 2017-04-18 22:50:04 #6F
 

國小資優班應該有戶籍的限制, 你家戶籍若在新北, 就是參加新北的資優鑑定, 若想去念台北的學校, 需要遷戶籍到台北市.

不是每一所小學都設有資優班, 若鑑定通過了, 只要戶籍在同一縣市, 不用遷戶口, 可以直接到有設資優班的學校就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