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崩潰 寶寶異位性皮膚炎…

貓寶貝
貓寶貝 2017-04-08 02:00:35 版主 18K

寶寶在月子中心時,臉上偶爾有乾燥發紅的狀況

一開始是小顆粒密集的疹子+脂漏性皮膚炎

醫生說是熱疹,讓他喝奶時保持通風涼爽…

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建議我們擦愛妥麗…

 

回家後,天氣開始變冷,熱疹的狀況好轉…

但接著出現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本來只是頭頂跟眉毛…

耳朵開始紅腫,滲出組織液,還變厚厚的一層黃色的皮…

本來眼看就快要好了…卻因為天氣過冷

老公感冒,開始開暖氣………於是寶寶的皮膚變的乾燥缺水…

停止使用了愛妥麗,改用了某牌子的加強修護的面霜,一切變的更糟了…

黃色厚厚的皮龜裂,滲組織液+血…

寶寶開始覺得癢…於是就開始抓…接著眼睛旁邊的臉頰處也開始了,就是開始反覆的…

擦愛妥麗→快好了→癢→抓→流血→附近感染→持續擦愛妥麗→→→→……

看寶寶好不舒服…媽咪也好心疼喔>_<

身體皮膚也都很乾燥粗糙…擦乳液一天要擦幾次呢?

 

趴趴豬與熊
趴趴豬與熊 2017-04-08 21:38:34 #1F
 

早晚洗澡後都要擦~

平時想到就可以擦~

先找醫師確定是否為異位~

若真為異位~看醫師有沒推薦的乳液~

還有~

家中最好配備控制濕度的機器~

才不會一開冷暖器就太乾燥~

一直刺激皮膚,皮膚會更糟~

另外…塵蹣也會刺激到皮膚喔…

趴趴豬與熊
趴趴豬與熊 2017-04-08 21:40:26 #2F
 

早晚洗澡後都要擦~

平時想到就可以擦~

先找醫師確定是否為異位~

若真為異位~看醫師有沒推薦的乳液~

還有~

家中最好配備控制濕度的機器~

才不會一開冷暖器就太乾燥~

一直刺激皮膚,皮膚會更糟~

另外…塵蹣也會刺激到皮膚喔…

慢慢的長大
妳說呢?! 2017-04-27 11:14:23 #3F
 

貓寶貝麻麻

我懂妳我懂妳,拍拍(淚~~~)

我的小嬰兒跟妳經歷是一樣的,

黃色液體→結塊,乾裂,滲水,滲血→癢→抓→~~~循環,

愛妥利→類固醇藥膏,組織胺藥水,乳霜→~~~循環,

我自己這3個禮拜來的體會,有積極一點照顧還是有差,

1.勤上乳霜,我2個小時全身抹一次。(要霜狀才會持久,不要液狀)

2.洗澡可以用清水,或專用的沐浴油洗(藥局都會有賣),可以泡澡15分鐘,起來後,大概半乾狀態就可以趕快塗塗抹抹 (身體太濕其實不好抹)

3.若醫師有給類固醇藥膏,可以在急性期(整個癢,不斷搔抓,紅疹看的見了),6個小時上一層大概2~3天,之後再跳回原本規定時間

4.醫師指示的藥按時間吃 (通常是抗組織胺,減少搔癢感)

5.冷氣就開下去吧! (22~24℃),這種皮膚只能很涼很涼很涼~!!!不能熱 (妳還開暖氣....,哈)

6.減少曬太陽,若外出必重重遮陽,但不是把嬰兒包起來喔!  若外出衣服一定薄(類似紗布衣材質)

7.平時戴手套防搔抓,晚上睡覺就整隻綑起來 (晚上阿母也累累想睡覺,嬰兒一抓下去不可收拾ㄚ!)

8.因為7.所以眼睛時時刻刻看著,真的!

9.尿布不要省,大概4小時就換一次 (其實想想尿布多換一兩塊,多不了多少錢的)

10.寑俱的錢花下去,使用防蹣的,記得要有iBT認證

11.承10,其他布套,棉被,枕頭套,2個禮拜洗一次

12,布偶,娃娃收起來

13.家裡用擦的方式打掃,不要用掃的方式打掃 (會揚起灰塵,過敏加重)

14,空氣清靜機買一臺擺房間,如果預算還夠,再擺一臺在客廳吧

最後!

14.媽媽自己要有一顆輕鬆的,自在的心,不然真的很挫折,因為狀況會隨著今天天氣反反覆覆。

 

忘了說,這是我第4個孩子,

真是搞死我了XD

不過,每天看著漸漸長大,漸漸好轉,會咯咯咯的回應我,就會好開心呦!

 

於2017-04-27 11:30:57 重新編輯過
寶凱兒
寶凱兒 2017-05-03 21:24:53 #4F
 

真的是擦乳液無限循環~我家老公也這樣~很癢!

我們是照三餐用理必佳保濕乳~洗澡只用清水~

chintzu
chintzu 2017-05-09 12:36:11 #5F
 

我兒子也有脂漏性皮膚炎,,,,在耳垂及耳背,,,也是黃色一層厚厚的,,,,我的經驗是,發炎時擦藥好了後,洗澡要多清洗耳朵部份,,,洗乾淨後就比較少發生了....

真真姊
真真姊 2017-05-09 16:08:28 #6F
 

要保持乾燥,然後買一些低敏的乳液來擦吧

v6033
v6033 2017-05-10 14:06:10 #7F
 

異位性皮膚炎是體質的關係

遵照醫生指示用藥

另一方面也試試讓小朋友長期吃益生菌改善體質看看

要不然一直反覆發作

小朋友跟媽媽也會很難受

 

 



 

凱許媽
凱許媽 2017-05-10 16:03:27 #8F
 

這是體質問題唷

補充益生菌可以改善

剛好我最近發現了一款算新也不算新的益菌

不是康**喔

我兒子吃的很好

想知道可以私訊問

溫楓小辣媽
溫楓小辣媽 2017-05-31 18:29:30 #9F
 

異位性皮膚炎只能好好照顧,不要求快,很多藥膏都是類固醇,擦多了反而不好。
居家環境少點會過敏的東西,奶粉看要不要用水解奶粉。洗澡水不要太燙,洗好後一定要擦拭合的乳液保濕。
家裡別買絨毛玩具和地毯,床鋪能用防螨寢具最好,我用過3M的跟NEVERMTE的都還不錯。

 

 

小西寶
小西寶 2017-06-29 12:43:28 #10F
 

我女兒5m是輕微異位性皮膚炎,症狀是臉頰,四肢紅疹乾燥,頭皮會癢,晚上睡覺會一直抓,抓到頭上很多傷口,而且影響睡眠.我買了很多異膚專用乳液,皮膚乾了就擦,一天擦好幾次,看過小兒科,皮膚科,醫生推薦我使用愛妥麗,使用後覺得愛妥麗滋潤感還好,不夠保濕,而且我女兒在擦的時候會抗拒,哭哭,想說他是因為皮膚不舒服在灰,因為是醫師推薦的,所以還是繼續幫他擦,努力塗抹乳液的結果改善情形很有限,最好的狀態就是不發紅,但摸起來還是粗粗的,並且一直反覆發作,起疹子....脫皮....紅腫...

期間我每天爬文,想要找治療女兒皮膚的方法,後來找到2個專治異膚寶寶的醫生,一位是中醫台北長庚林醫師,一位是西醫台中中山賴醫師(這兩位都很有名,媽媽打關鍵字搜尋就會有很多資料),很多異膚寶寶傷口流血流湯的,經由治療後都有很大的改善,我因為住高雄,到台北太遠了,於是我選擇到台中找賴醫師,掛號的時候聽到護士說很多外縣市的病患也都特地來找他看診,看診時醫師手邊就放了很多異膚的相關資料,而且仔細詢問寶寶的狀況,目前用什麼藥?用什麼乳液?還有用什麼洗澡?根據寶寶的狀況來推薦適合的乳液和控制用藥比例,他請我停止使用愛妥麗,因為有傷口的話會刺激,我才想到難怪我女兒擦愛妥麗都會哭哭,看診完我跟我老公都覺得他跟我們之前看的皮膚科醫生不同,感覺對這方面比較專業,看診也比較詳細,看一次診開了3周的藥給我,回家擦了一天皮膚就有改善,晚上也比較好睡,不會再一直起來抓抓,再次強調我女兒是輕微異膚,如果是嚴重有傷口的需要多點時間喔! 賴醫師的專業讓我們覺得很安心,相信我女兒可以恢復粉嫩嫩的皮膚,唯一麻煩的就是回診要跑好遠,但為了寶寶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寶寶已經有傷口流血了,就不要再盲目的擦乳液,乳液是平時膚況好的時候保養用的,如果你的寶寶皮膚正在發炎請趕快找醫生,沒有控制發炎只會越抓越嚴重,與其花很多錢買昂貴的乳液,益生菌..等等,不如請醫生給你專業的治療和建議,畢竟每個寶寶狀況不同,適合的東西也不一樣,以上是我過來人的經驗,可以參考看看,照顧異膚寶寶很辛苦,壓力也很大,希望你的寶寶也能趕快恢復健康喔!!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