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2001
valen2001 2017-04-07 21:44:50 版主 10K

醫生說寶寶張力低,要我回家練抬頭,說發展是一定會比一般小孩慢,我們要想辦法不要讓寶寶慢太多,但又說需要安排早療時就會幫妳安排,

我不懂既然知道一定會慢,為何不能安排早療課程,不是越早介入越好嗎!?

有安排檢查查原因,想請問除了找自費的物理治療師,我還可以怎麼幫我的孩子,另外申請早療交通補助,我需要什麼文件,一般復健診所可以證明嗎!?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也很不安,對孩子和整個家的未來都感到憂心,和不安,希望有人及專業人士能給我些建議,幫我打個強心針吧!

 

趴趴豬與熊
趴趴豬與熊 2017-04-08 21:45:39 #1F
 

我不知道妳住哪?

我這邊的醫院好像只要醫生證明就可以安排上課了~

還是妳可以問一下附近有沒『伊甸園』~

我們這邊有一間,是早療機構~

有需要的早療資訊可以問問他們~

加油!一切都會好轉的~

mirrow
mirrow 2017-04-09 10:11:16 #2F
 

媽媽您的寶寶目前應該還很小吧,雖然醫生已預告孩子發展會較慢一些

但年齡未到,總不能現在就請治療師開始提前訓練站立、走路等等,

加上頻繁出入公共場所上早療課,寶寶也會有感染生病的風險,這應該是目前醫生未安排的原因

媽媽可以詢問醫生一些訓練抬頭或翻身的技巧(就算寶寶以後開始上早療課,家裡的配合訓練更重要)

然後密切注意寶寶發展的進度也沒有符合手冊上的紀錄,其餘的先不要預想擔心太多

早療是一條漫長的路,媽媽心理素質要夠堅強很重要

停權
櫻桃小花兒 (帳號停權) 2017-04-09 19:16:11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dsnew
KellyYuan
KellyYuan 2017-05-04 11:42:15 #4F
 

我的孩子也是[低張],1歲半開始復健,

2歲我留停帶她復健到可以念幼兒園,我才去上班。

寶貴的黃金期(3歲前進步最多最快),所以我留停,

那對時間我密集排復健課,就是一天一項(物理,職能,語言,認知,針灸...)

在家也要一直訓練她,低張的孩子,肌肉不好,只能不斷運動

她不像語言,那天通了,就會了,

肌肉不是,一定要天天運動,

我現在孩子5歲3個月,念中班

走路不穩,不會跳,不平的路容易跌倒,

但她喜歡跳舞,幼兒園才藝是舞蹈班,

在台上表演不特別說,別人不知道她是遲緩兒。

當然,以前我知道她狀況的那段時間,我依樣茫然,害怕,

但現在我很感謝我有她,因為她會讓我們學很多,

學怎麼帶孩子(都能當復健師了我)

學會了[人]性,每個人都有不同(能看透孩子的心,也了解了人性)

學會珍惜(常跑醫院,看得多了)

夫妻感情也因次更好。(有一樣目標,孩子的成長)

這是我真實的感覺,給你信心,加油了!

你提到申請早療交通補助,這要去大醫院評估(行政院的聯評),一般醫院的評估是不能申請的,

其實若孩子需要,醫院會有社工協助你辦理這些社福。

P.S:要讓慢飛天使飛得高,首先父母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多一些正向思考,你的笑容會讓孩子有自信!

 

valen2001
valen2001 2017-05-05 16:21:59 #5F
 

KellyYuan 謝謝妳的分享,妹妹照了腦部超音波,和頭部X光,在要安排昭磁振那天,我們停了下來,帶著妹妹到處看醫生,她吃不好也沒睡好,也因為她還太小,有醫生建議大點再照,或許我們都害怕,所以選擇聽這位醫生的建議,我知道害怕不安,不能解決事情,希望妹妹能越來越好,我也能越來越堅強。

妳的孩子很幸運有妳這樣用心勇敢的媽咪,願我也能當好媽媽的腳色。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