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該留下陪產還是為未來拼一下?

青石苔
青石苔 2017-04-04 18:26:48 版主 8753

老婆好不容易懷孕三個多月,
正當歡慶終於要當父親時,
此時公司突然來道人事簽呈,
要派我去大陸分公司駐廠一年。
心裡是很不願意去,
但怕拒絕這次機會,之後在這家公司就沒什麼發展可言。
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難題,還是找個老師測算看看哪種選擇最佳?

鍾星星
鍾星星 2017-04-04 19:04:09 #1F
 

拼未來重要!

H.J
H.J 2017-04-04 20:59:16 #2F
 

老婆的想法很重要。

AprilDec
AprilDec 2017-04-04 22:28:23 #3F
 

先恭喜你即將爲人父!!

不曉得您有沒有和老婆商量這件事呢?不知道您多久可回台灣陪伴家人ㄧ次?

其實女人在懷孕時受荷爾蒙變化影響,心思是很脆弱敏感的,這段期間她會很需要您的支持陪伴。記得我懷孕時孕吐很嚴重,先生又必須ㄧ直出國出差,當時我經常是歐吐物和著眼淚中渡過。現在我女兒已兩歲,對於我,他會想去彌補那段空缺的時光可是已無法。

也要看您是想ㄧ直待在這家公司,還是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未來也不一定像你想的ㄧ點機會都沒有,路是人走出來的,孩子出生後您對事業的想法或許會有所改變。

我覺得有捨有得吧!祝福你們一家人:)

adsnew
mei麻麻
mei麻麻 2017-04-04 22:32:09 #4F
 

這問題我也遇過,老公在我懷小寶快五個月時要派他去大陸工作,先生不願意公司就已不適任資遣,後來再找的工作還是遇到一樣的問題,先生依舊選擇不願意還是被資遣,其實我也曾問他說怎麼不外派呢?他回答說外派薪水比較高錢再賺就有了,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他不想錯過,曾問過後悔嗎?他回說不後悔很值得!

我想您心中應該有答案,命運是自己創造的,只要選擇讓自己不會後悔,畢竟機會是不等人的  ,錯過也無法重來!

莉芙姑娘
莉芙姑娘 2017-04-04 22:47:05 #5F
 

不是說陪產不重要

如果你是不缺錢的話  應該就不會這麼煩惱了

既然如此  想必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跟老婆好好商量吧

要是決定打拼  那也提早跟家裡人打好關係

請家人多多留意陪伴吧

再沒有答案的話

找個好老師聽聽看有沒有合適的建議囉

小玉丸子
小叭 2017-04-04 23:07:52 #6F
 

我是覺得家庭比較重要

錢賺再多也是不夠

但最終也是要問老婆

以老婆的意見為考量

cherry.baby
cherry.baby 2017-04-04 23:57:05 #7F
 

尊重!!很重要!!

可以把問題丟給老婆,把球做給她

分析給老婆聽,利弊得失都讓老婆去評估

很多事都這樣,老公有來找我商量,感覺好什麼都好商量

不然,為反對而反對或不爽,鬧情緒也是多少而已

女人要不很簡單,愛她/寵她/疼她/尊重她,亦師亦友也會讓她很願意信服你跟你配合的

瑞小蓉
瑞小蓉 2017-04-05 04:42:52 #8F
 

以過來人及結果是負面教材提供參考評估。

先說結果:我現在已經離婚1年,小孩3歲半

==========

背景:當初小孩的父親堅持在我第一胎懷孕3個月時離開台灣赴陸工作,我為了所謂的"家庭未來"忍耐,從懷孕3個月起一人承擔所有責任至今。

 

問題:

1,懷孕過程中的所有不適,突發狀況,對未知的擔憂恐懼,都由媽媽一人承受。

懷孕過程中,從吐到5個月的不適,第8個月又因孩子頂到胃吐到孩子出生,後期水腫到無法穿鞋,突發妊娠蕁麻疹癢到崩潰無法睡覺持續長達1個月,後期孩子壓迫到髖關節連下床都無法翻身,產檢和媽媽教室永遠一個人去,做各種篩檢一個人緊張擔憂到睡不著,無數個半夜只能抱著棉被偷哭。

 

2,突然要生產時,極有可能無人陪伴。

37週後隨時孩子可能來報到,我是在37週又2天的半夜1點破水隨即開始陣痛,緊急告知娘家人送我去醫院,因為無法預測,即使當下立刻打電話給對岸,爸爸完全無法趕到產房...生產過程一個人痛到哭痛到吐,在病房一個人照顧新生兒。娘家人對無法陪產這件事是否能諒解?請好好評估。

 

3,現在說外派一年,但未來的事能預料嗎?如果外派需延長,那麼孩子最難照顧的前2年,太太絕大多數時間也得一個人面對。

孩子頭兩年,大多數媽媽是無法睡完整的一覺的,夜奶夜哭,孩子的各種需要都必須靠媽媽一個人處理,很多產後憂鬱症都是因為這樣的壓力和辛勞造成的。

 

或許會說,為了未來家庭可以忍耐一下。確實,我當初也扛過來忍過來了,我一個人全都搞定了,但長久下來這個家似乎也不再需要丈夫及父親的位子,最後孩子和父親根本不熟,妻子和丈夫的互動少了怨懟多了。對,如果一個家庭的問題,我一個人面對就好,那我還要你幹嘛? 還有,請確認好自己有定力抵抗單身赴任的孤獨感,花花世界在人寂寞時看起來還真挺吸引人的。

所以奉勸三思,除非確定太太可以自己承受這些辛苦不翻臉,自己有定力是絕不出軌一心一意能不犯天下男人都犯的錯,還有確定聚少離多家庭還能有辦法幸福美滿,再去考慮犧牲家庭吧!

有些東西一旦失去,是用再多錢也買不回彌補不回的。

於2017-04-05 04:46:11 重新編輯過
Eddie..
Eddie 2017-04-05 08:15:41 #9F
 

心疼8F的瑞小蓉,真的辛苦了~

我也傾向儘可以留在家人身邊,畢竟那是您曾經深愛過的女人,與必須守護的小寶貝。工作啊!只要您有專長,應該不太難找…

如大家建議的

這個問題應該跟自己的太太討論

每對夫妻的關係都不一樣,家庭的支援也不同

我的孩子出生頭兩年,先生雖然不是外派,也是長年飛國外

加上我是職業婦女,那個時候兩三頭燒,痛苦的想死

但我的好友,先生外派大陸,她住娘家,過得輕鬆快樂

現在她先生已經回台,是上市公司高層,一家生活的挺好的

所以,問大家的意見不準的

還是看太太如何評估,以及你是否獲得信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