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考上薇閣國中的家長請進

小金的娘
小金的娘 2017-03-28 12:43:49 版主 76K

考上薇閣國中的家長,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選擇要去念? 還是不一定呢? 我小孩考上但還在猶豫中.............因為擔心他在課業的高壓下過得不開心!

明天下午就要報到不然就是放棄, 所以想聽聽大家的看法並討論討論, 以作最後決定!

大旭
大旭 2017-03-28 14:22:11 #1F
 

1.先考慮距離,校車是否有在家附近設站。                 2.大部份私校競爭激烈,先考慮小孩是否抗壓性高,有些小孩是遇強則強,不見得高壓就不快樂。                    3.最重要是將來是否要讓小孩直升高中,因為學校會刷掉將近一半的學生。

小金的娘
小金的娘 2017-03-28 14:35:16 #2F
 

謝謝 大旭

我家裡距離車程15分鐘內, 算近! 

個性樂觀很容易看開所以受挫與抗壓性應該算不錯, 喜歡接受新事物.  國小在私小是也習慣私立學校的方式, 只是我總覺得他底子不夠扎實, 成績起伏不定。

所以擔心進去會不會跟的很辛苦, 如果萬一落在後面在升學至上的學校會不會反而將自信心全部磨光? 不知大旭知不知

道班上成績較普通的同學的狀況? 老師會對成績較不理想的同學冷眼對待嗎?

uu9453
3號珍~珍 2017-03-28 14:44:08 #3F
 

小金的娘~

有位朋友小孩念薇閣,為了孩子舉家搬到北投.他的孩子樂天開朗功課表現較為被動,成績時好時壞不穩定,目前就讀薇閣國2,有進校排約150,但班上也是有參差不齊問題強的也很強但是中間也提過有時候1天回家要寫相當多的評量卷.整體而言朋友很滿意.聽到薇閣大多正面為主,孩子並沒有因為功課壓力不開心反而蠻喜歡這學校的.以上供您參考

於2017-03-28 14:46:17 重新編輯過
大旭
大旭 2017-03-28 14:48:19 #4F
 

我小孩成績不理想,班排30,校排400,還是很努力讀,是因為小孩本身的問題,至少薇閣學習的環境家長放心。

小金的娘
小金的娘 2017-03-28 15:20:23 #5F
 

3號珍~珍

謝謝! 妳的熱心回覆! 也許有時候就只是做娘的想太多, 孩子其實都能適應得很好! 尤其有超高的意願時, 我家孩子一直拜託我給他去! 我跟他溝通很久告訴他壓力很大競爭很激烈, 生活有可能只剩念書, 他卻告訴我有競爭才會進步啊! 

小金的娘
小金的娘 2017-03-28 15:30:02 #6F
 

謝謝大旭的分享

確實私中的環境或學生素質較讓家長放心!

那看起來妳的孩子仍然努力讀書過得開心, 那就很好!!

 

AlanMama
AlanMama 2017-03-28 16:26:16 #7F
 

目前也正在煩惱這個問題. 我家哥哥公小第五名畢業,目前在薇閣中學第五年,本身就不是用功或在成績上自我要求的人,一路走來,從國中部成績中等,到現在倒數,為母的勞心勞力,目前仍在想辦法中.

今年老二弟弟去考也上了,因為距離家裡比預計分發的公中較近,當初也說好去測實力,考上了不一定要讀.沒想到昨天放學就問考上沒,接到電話後居然說星期三要去報到.

因為弟弟自我要求高,數理也有超前(哥哥完全任其自然),而且數學的超前完全是自己要的.我覺得既然你可以在公小如此,實在沒必要多花錢去請人逼. 

但只能說薇閣學校某些思想工作做得太好了,連我那個墊底的老大,都覺得學校好(三番兩次請他轉學,他都說除非學校叫他轉...)

目前爸爸在給老二做思想工作,希望就算去讀也要出來考公立高中,就算如此,我仍抱持著悲觀的態度,因為我知道,學校思想教育很成功(老大國三時,可以直升的無一選外考)

明天可能先去交一萬元,再寄望於交畢業證書前小孩回心轉意.

網路上關於薇閣的文能爬盡量爬,歌功頌德的文不少,也許身在其中,反而看不到全貌. 去年小孩學校英語話劇比賽,我去觀看了,我覺得整體來說不至於連一個獎都沒有,可是結果就如此.最近在網上看到有家長說學校會盡量把獎項給戊,己兩班(高中部),晚上問老大,他冷冷地說"早就知道了!"

教育是甚麼?我持續在思考...

小金的娘
小金的娘 2017-03-28 17:15:24 #8F
 

謝謝 AlanMama 的分享

我也覺得教育真是一門藝術與修練,  常常要自我反省檢討, 到底怎樣才是比較好, 尤其在台灣這種僵化的教育體制下

我本身比較不偏好高壓填鴨的教育制度, 因為以前曾在國外念書, 國外的體制截然不同, 也沒有升學才是王道的想法, 念書不在學會標準答案或解題技巧而是學會思考如何解決的方法與過程, 答案不對沒關係, 過程方向正確就可以 (數學也是), 常常沒有任何課本, 有些科目只有ㄧ堆書單要你自己努力去統整理解再真正轉化成自己的知識, 考試不多, 考試常open book, 但別開心, 通常open book 就是題目超靈活實際, 帶100本書進去都沒用, 總之就是訓練你思考統整分析解決問題, 同時也很鼓勵發掘自身的專長或興趣!  一直期待台灣教改能朝真正的適性適才去走並有些成績, 可惜最終至今依舊跟沒改前差異不大. 教的許多科目與方法也完全跟不上國際趨勢, 更不用說學生們更加辛苦不開心 ! 然後家長們也不知何去何從。拍謝! 離題了, 只是想到台灣教育制度就一把火!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7-03-28 17:30:53 #9F
 

不是思想教育啦,我的小孩讀了一年多他自己跟我說是因爲班上導師把班上經營得很好,班上氣氛很融洽,向心力夠,無論成績好的或不好的並不會因爲成績而有何差別,(田教和其他一些活動,如大隊接力,英語合唱比賽都能培養同學感情)所以成績不好的哪怕直升無望還是不願意轉出,反而大部分家長看到直升無望就急著轉出。或許我小孩班上是特例,也有可能每班都如此,像讀了一年半,目前都還沒人轉出。他們老師我就覺得很好,之前一年級上學期尤於颱風頻繁,國文課因颱風假少上很多堂,進度落後,老師自己跟學校申請國定假日來學校補課,這不算加班費的,老師在班上也是常說要共好,希望全班都能直升,也常設定目標(不一定是學業成績,清潔競賽、秩序,大隊接力.....等等)只要達到就有獎勵,小獎勵大獎勵,像目前已聚餐2次,活動一次,最近在規劃2天一夜的活動(如果有達到目標的話)總之,我和小孩都對目前的薇閣都很滿意,在班上讀書風氣和氣氛都很好,而且要轉進薇閣並不容易,但要轉出到別的私校或其他公立國中相對會比較容易。僅供參考

小金的娘
小金的娘 2017-03-28 17:40:15 #10F
 

謝謝 samkaichen 的分享

確實感覺大多有讀過或正在讀的孩子與家長都持很正面的看法! 讓我也較有信心了!  

不過, 看到你孩子有這樣盡心盡力又有教育熱忱的班導確實感覺非常難能可貴! 超級讚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