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老公教育觀念跟你相同嗎?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17-03-17 21:44:39 版主 737

前陣子,小姑突然跟我說,羨慕我跟她哥教育觀念相似, 大的樂器學得不錯 成績優, 小的英文好又很有創意

他先生卻認為--為了小孩念音樂班換學區,接送上美語實在麻煩,導致她延緩這些事,現在有些後悔。

我聽了真是內心苦笑。細數從前..真相是...

 

1.幼稚園大班帶小孩去上美語, 回來被老公知道,差點吵到要離婚,最後只好一直說是小孩想上,也許是這樣,小孩很珍惜上得很認真?

2.婆婆嘲笑我家小孩:"都市肉雞贏在起跑點,輸在最終點"所以老公說--不能上安親。

一年級第一周,我上班午修,趕快載小孩去美語又回去上班,然後4點請假半小時出來從美語下課載回家,再趕快回去上班,差不禮拜三就要瘋了,回家反應,又是一頓吵,終於爭取可安親一天,上三天美語,中間拜託美語櫃台小姐幫忙接,讓小孩在櫃台附近寫作業或閒晃混到時間去上美語,不算安親不收費,當她答應時,我差不多要跟她跪了。

3小孩念音樂班是發現--原來音樂班有琴房可以上課或練琴,音樂班辦公室可收留小孩寫作業,音樂班周五下午團練,太好了...所以學音樂真的是意外促成。感謝我女兒練到能拿全國賽。當然婆婆是說:怎麼不學美術....

 

小孩上國中後,一切妥當。換了學區老公協助,本來不願意還好跟他上班路線同,加上小孩堅持要念這間學校。所以平安無事三年。但現在問題又來了,小孩如果有第一志願念,學校地點是跟老公上班方向相反

因為這樣老公竟然覺得念第二志願好.離他公司近.其實第一志願學校開車25分內,真的也不是多遠。只是不同方向。版上有爸爸會為了女兒的志氣考科學班 從彰化換台中 我真的覺得很佩服。

我呢,還在想遷戶口轉學區,讓小的跟大的學校近一點,離第一志願高中 有一間國中升學率好 湊一起也好接送但老公馬上嗆我一聲,乾脆再買房...這當然是假的,他說話方式就是講到底。最終說他已經不想再接送了,大的自己騎腳踏車。而我不考慮這件,我有同事就是上班騎摩托車出車禍過世。

最後我說,之後三年我來負責接送 。然後就是嫌我開車技術不好。

(看狀況這一條可行 其實只要不麻煩他 應該是可行)

這就是小姑不知道的真相啊。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3-17 22:55:23 #1F
 

嗯 辛苦了。我們夫妻想法大致接近,也可平和溝通,唯一一點,自幼稚園小班起,小孩許多表現很超齡,至今五年,有兩位老師說有資優傾向,建議做鑑定,我出於好奇心一直想帶小孩去醫院做鑑定,先生認為不需要,其實可能真的不需要,因為就算真是高智商,生活或教育方式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難道所有醫生或以前曾經存在的外資金童兒時都做過智商鑑定?  不是嘛… 所以智商高不高可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成績高不高,成績不好智商高也沒用,每次小孩語出驚人時我就這麼想。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7-03-18 01:27:37 #2F
 

哇,你的心路歷程真的是很落落長呢!

 

我是和老公男女朋友的時候,就在討論孩子的教養了。

但其實那個時候我可沒打算生小孩,只是聽很多夫妻因為孩子的教養而吵架,

單純的閒聊討論。

 

婚後,孩子出生,直至現在,的確沒因孩子的教養吵過。

只有唯一一次在管老二的時候他插手,我真的氣炸炸炸,當場走人不管事。

要不是我家老二異於常人,我想也不會有這麼一次讓我拿來講述。

 

其實我們的教養觀念稍有不同,但不會想要說服對方接受或認同,所以沒啥爭論的點。

對孩子的教養我有想法,但是做不做都可以,沒啥堅持;

老公大部份也都好,他的想法也不會非要我配合。

只是剛好他堅持的點比我多,所以我盡量配合,

他也很包容我的少根筋了啦,呵呵sticker35.png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7-03-18 02:40:42 #3F
 

sticker2.png

冬冬咚咚
冬冬咚咚 2017-03-18 10:22:55 #4F
 

應該說只有一種教育觀念,

就是我的教育觀念,

他幾乎不插手,

我說好就好。

ㄧ..ㄧ
荒野女巫 2017-03-18 10:30:41 #5F
 

他腦子不好

工作語言外其他話都很枯燥

所以教育還是我來

旁人都只是看表象推測

但聽了版媽內心話 真的覺得媽媽很偉大。 不斷微調讓婚姻幸福美滿。很佩服

周董的阿母。不也是如何對待她的小孩  獨排眾議為孩子著想

一樣是當老師的父母。面對先生的冷漠訕笑   不看好孩子 更無法理解學音樂要準備吃土嗎

媽媽默默承受默默的付出

兩人對孩子的教育分歧 點滴累積   婚姻很難不黑掉

母親的關懷與付出終將在孩子的心田開花結果。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3-18 23:19:27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JeanJean
JeanJean 2017-03-19 00:47:37 #8F
 

完全相同是不可能, 還好大致認同對方, 大部分時間都各讓一步. 像學鋼琴我老公就蠻反對的, 但我就堅持要學, 所以買琴跟學琴這麼櫃我也只好自己付了. 其他學甚麼他反應比較小, 因為也比較便宜, 所以就他付錢但還是我載去. 教養方面他要求既不能打罵, 也不能含有任何諷刺意義的話, 比方說為什麼不會? 不要打罵我是認同的, 不要說難聽話也是對的, 但要連提高聲音都沒有, 我想每個媽媽都覺得難. 不過也沒很大爭執, 大概就是他在家時我會多忍一點, 他不在時我口氣兇點, 大概就這樣. 我有不高興他帶我女兒, 放長假時整個上午連打十六天電動這種事, 兩個被我唸過狀況就改善了~

s玲玲
s玲玲 2017-03-19 05:12:57 #9F
 

理念完全不同

幸好小孩出生以來都是我在帶

他幾乎不曾看過小孩

Alinna~^_^
Helenchung 2017-03-19 08:26:22 #10F
 

我們的教育觀念是一致的,多年來我對兒子的教養,老公總是支持及協助,兒子很懂事上進,是我們的驕傲,親朋好友都對他稱讚有加,老公常在公婆面前讚美我教的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