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老公潛意識偏愛男寶 怎麼辦?!

MS CL
MS CL 2017-03-15 16:48:22 版主 5127

昨天15週產檢,這是我們第一胎寶寶。老公嘴巴說男生女生都好,但是昨天醫師超音波說看起來好像女生比較有可能,不過不確定,因為腿有點夾。老公回辦公室後開始上網研究男寶與女寶超音波照片的不同。晚上回家聊天的時候,我說恭喜你有個女兒了。老公說還不一定,還有可能翻盤,醫生只是說女生的機率大一些,但也有說腿有點夾看不太清楚,所以還不一定也有可能翻盤。我追問是否喜歡男寶多一些。老公否認,說男女都一樣,他只是就醫生的話來做常理的判斷。

我再問老公說,如果是女兒你有什麼想法嗎?老公說:「如果是女兒的話,可能我就不用留那麼多給她了。」 當下我不太了解什麼意思。老公解釋,因為女兒將來嫁給別人,留給她的部分,也會分她老公用,而且女兒生的孩子那個是外孫也不是跟老公同姓。

我嚴重抗議他的這種想法陳腐老舊!! 老公見我抗議,又解釋說他是怕女兒的老公萬一不是一個很好的人,那為什麼要分他用呢? (老公這樣的解釋,我完全無法信服,覺得他只是嘴硬強辯而已,根本沒有勇氣承認自己就是偏愛男寶) 如果昨天產檢出來是男生,難道他會說那我就不需要留那麼多給兒子了嗎?! 而且內孫會跟他同姓,所以沒有這個問題,不是嗎?! 沈痛的覺得老公有這樣的想法非常糟糕!!! 

請問各位媽咪聽到這裡,有人跟我感受到的一樣嗎?覺得這個爸爸根本偏愛男寶。他的字字句句言談之間,充滿對不同性別孩子所做出的不同規劃。雖然昨天只講了對女寶的規劃,但他的言下之意,也不難揣測出他心裡面沒說出口對男寶的規劃吧?! 即便是他矢口否認重男輕女。


請問各位媽咪,難道真的是我太敏感想太多嗎? 各位媽咪看到這裡的感受與感想,是否願意與我分享呢? 謝謝!

 

於2017-03-15 17:06:43重新編輯過
閔涼媽
閔涼媽 2017-03-15 17:07:32 #1F
 

潛意識難改變吧

飲joy
飲joy 2017-03-15 17:20:05 #2F
 

你老公蠻特別耶! 像我老公根本巴不得全世界都要知道他喜歡女兒,還吵到醫生不敢公佈性別

周遭親眼見到好多媽咪生了女兒瞬間變小三,我更怕我成了小三兼瑪利亞.......

一直洗腦老公生兒子可以一起玩樂高聊車子(以上兩點是我老公的最愛),還有繼承他的事業(但我老公說女兒或許能力更好,問題是我老公做的行業幾乎沒有女生在扛)

真的就是有人會特別喜歡某個性別,無解~

BBWu1021
BBWu1021 2017-03-15 18:09:59 #3F
 

很誠實的人,直接講,和老一輩一樣傳統?

寶平安
寶平安 2017-03-15 18:36:26 #4F
 

所以只能講愛女兒,不能誠實講愛兒子??

版媽其實放寬心,自己生的孩子都會很愛的

等孩子出生後,說不定他會比你還愛她的

現在他講的話就別往心裡去

祝妳孕程產程順利一切順心

 

小可愛的媽咪
小可愛的媽咪 2017-03-15 18:49:01 #5F
 

我老公也說男女都好,現在我剛滿15週,醫生還沒宣佈男女所以也不知道他的想法!

平常心看待就好

這不就是人性何必要扭曲他一定要先以女為榮

爸爸想要一個兒子能陪他一起跑步一起運動一起玩電動。這不是一般男人結婚生子願望

總之盡人事聽天命  先求有一個健康的孩子 再求其他 懷孕容易有沒必要玻璃心

有些媽媽連產後有無油飯蛋糕。份量太少 誰出錢 都可以被當成這婚姻是否存續必要?

妳比較喜歡女兒就自己多疼一些就好

我先生不喜歡生兒子覺得麻煩  有女兒撒撒嬌不也很好

養大出嫁就是別人家的事

但我偏偏只生2個兒子  孩子一出生還不是疼得要命

久了他也漸漸沒再提想要有女兒

生兒生女都好 乖又貼心都好

生一個磨人的 就是生來討債的  我也笑笑說  能為子女多點掛念與操煩也是一種福氣

至少有人連這樣福氣都是奢求。

 

 

於2017-03-15 19:44:12 重新編輯過
MS CL
MS CL 2017-03-15 19:55:17 #7F
 

謝謝寶平安媽咪的祝福與安慰。我不是說不能誠實講愛兒子... 只是覺得我很珍惜寶寶來報到當我們的孩子,既然性別都公佈了,就應該珍惜,而不要再執著偏愛某一性別,畢竟對孩子不太公平。真的謝謝你的留言及鼓勵,也祝你們和寶貝闔家平安。

MS CL
MS CL 2017-03-15 20:03:46 #8F
 

謝謝6樓的「開開心心每一天媽咪」,謝謝你的留言,你說的很好,對極了! 可能我聽了老公的話後,有點替女兒擔心將來是不是會比較不得疼愛.. 所以有點難過。謝謝你的打氣,希望可以學習你的豁達,也祝福你們全家人幸福美滿哦!

茶兒柚子
茶兒柚子 2017-03-15 20:12:28 #9F
 

其實我覺得,身為父親很難說喔!如果是祖父母還可能會遺憾生男生女,因為不是他們的孩子,容易置身事外。但身為父親時,一看到可愛的小寶貝公主,前世的情人,很多都馬上投降。

女兒生出來後,多打扮,多跟爸爸親近,當孩子萌萌地一喊「把拔抱抱❤️」難有不融化的父親!

 

題外話,我娘家一直都說,生兒子是未來媳婦的,只有生女兒才是自己的,看看那些養老院的老人,最常回來探望父母的,女兒比兒子多!

bulbul
bulbul 2017-03-15 20:53:34 #10F
 

生兒子是未來媳婦的,只有生女兒才是自己的+1

依妳老公的說法,同理~留給兒子也是給媳婦用阿,萬一媳婦不是那麼好的人,那為什麼要分她用呢?

要是我就會說~那小孩跟我姓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懷孕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