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ie77
Bonnie77 2017-02-22 00:27:11 版主 37K

最近在想要不要讓升國一的孩子去私中

結果一群同事媽媽勸阻...都很後悔當初選了私中 ....詢問之下才知道....

 

1.除非孩子是資優型的在選私中,不然覺對不要選!

   因為學校把資源給資優生,普通學生仍繳膏學費,但沒有資源在她們身上

2.私中上課進度快,學習慢的孩子根本跟不上,老師也不理會,只好再去外面找補習班 

3.孩子留晚自習只是讀書,根本沒有辦法問問題,所以孩子還是聽不懂

4.聽過私立南X學生,國中畢業後,上榜到高職志光.....

5.音同儕都都拿時尚產品,有些孩子價值觀被汙染,還要求爸媽一定要買昂貴產品...

 

聽完之後...我覺得私中絕對不適合我家孩子...尤其是價值觀被洗腦.無法接受

其實國中生的孩子還是需要家長陪伴,不是送到私中就可以完全丟給學校..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2-22 00:45:06 #1F
 

嗯,我們現在唸的這間就是八股貴族型的,我已經有在想國中部不要留在這裡唸了,另一間較平實的也在家附近,學費更便宜,升學率不分軒輊,但是校舍舊,我已經有慢慢在洗腦小孩國中要去那裡唸,不要留在原校,但是小孩說她要留在這裡,我持續洗腦中…說,妳考不上人家還不要妳,激將法有效!

二上來一個成績超爛的,不知家長何方神聖,學校也放這種素質小孩進來…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7-02-22 00:50:20 #2F
 

家長跟孩子都要有自知之明,

資質好的孩子去私中可以享受到最好的資源,

而資質普通的孩子去私中的話,是花大錢去當資優生的墊背的,

沒有一大群資質普通的學生在後面當墊底的話,

要如何凸顯出資優生的亮麗校排呢?

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家長,

知道我兒子不適合念私中,所以沒有直升國中部。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7-02-22 03:08:09 #3F
 

最近在想要不要讓升國一的孩子去私中

結果一群同事媽媽勸阻...都很後悔當初選了私中 ....詢問之下才知道....

因為你剛好問到一群有不好經驗的媽媽.所以你得到的資訊都是負面的.如果你問到的是有良好經驗的.他一定說私中很好.就我個人認為.私中本身是有優點和缺點.就看你自己的需求.而且私立國中也不少.當然會有差別.無論是風評.校風.作法.等等.重點是要問本身小孩有就讀私中或在私中服務過的人(最好能夠多一點和不同的學校).因為之前我為了小孩讀私中也是聽了很多人說有的沒的.但等我自己實際去聽很多學校的說明會和去學校參觀.甚至跟私立國中的學生交談.或者觀察.結果發現很多都跟別人說的不一樣.尤其有少部分的人是很討厭私立國中的.說的話就很極端不客觀.反之亦然(指很喜歡私立國中的人)

1.除非孩子是資優型的在選私中,不然覺對不要選!

   因為學校把資源給資優生,普通學生仍繳膏學費,但沒有資源在她們身上

  這個狀況不是私立國中如此.公立國中也是如此.在公立國小階段也是.甚至更明顯.老師和學校會特別照顧一些表現和成績優異的人.像公立國中或國小也是有資優班.不是嗎?(有些東西是要憑自己的實力去爭取的)而且所謂的資源是指什麼.繳的學費本來就沒有包括這些額外的資源.這些資源是要靠自己的表現去爭取的.更何況學校在招生時辦說明會.早就說得很清楚明白.如果介意.就不要進去讀.等到就讀.自己小孩如果表現沒有那麼理想.沒辦法爭取到資源.這時再出來抱怨只是枉然.不如要自己小孩多努力一點或找方法比較實在.或者一開始就不要去讀.

 

2.私中上課進度快,學習慢的孩子根本跟不上,老師也不理會,只好再去外面找補習班

關於這點.真的是有點誤會.其實私中上課進度並不會比較快.只是他寒暑假都有上課.或平時有第8節或第9節.所以感覺上的比公立國中快.但基本上還是按照既有的進度.並不會趕課. 應該說一天上的進度比公立國中多.(進度多不是進度快.但通常會各科輪著上.避免一天單科上太多).至於學習慢的孩子老師不理會.這點在我兒子的私立國中還不至於.大概班排後面10名左右.學校會有補救教學.甚至會有高中部學長學姊利用中午午休時間教學弟妹.(我小孩同班同學媽媽跟我說的).學校說明會和家長日也都有提過.別的學校我就不清楚.外面找補習班.公私立國中都會有.公立國中補更兇.我兒子學校國一或許還會補習.到了國2跟國3會慢慢減少.最主要是沒時間.因為要夜自習

3.孩子留晚自習只是讀書,根本沒有辦法問問題,所以孩子還是聽不懂

  問問題本來就不應該晚上問.聽不懂上課當場問.如果會花太多時間.下課趕快問同學或老師.或利用午休時間跟老師說.(好像公立跟私立都一樣.有問題要趕快問).而且說真的.私立國中的老師會比較願意回答.因為它們比較會得到成就感.私立國中學生真的比較尊師重道.感覺比較有老師的尊嚴.記得之前有次我小孩生病請假請了很多天.導師還問我兒子數學課要不要利用午休時間請數學老師補課(這點我不知是每個人都這樣還是我小孩這次比較特別).我兒子跟老師說不用.他午休想睡覺.夜自習最大的目的是要讓小孩學著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你自己什麼需要加強.該複習什麼.自己最清楚.所以每個人在夜自習時看的書都不一樣.導師會在教室陪.維持秩序(基本上是不會吵).夜自習的主角是學生自己.要讀˙不讀看自己.有極少數的同學夜自習下課還都是同一頁.夜自習是讓你讀書.不是讓你問問題的(很多學生寫完作業都是複習當日上課內容).

4.聽過私立南X學生,國中畢業後,上榜到高職志光.....

南山因為一個年級招生人數太多.在後面排名的確程度會比較不好所以上榜志光是有可能的.況且私立國中也是有分的.雖然不是很喜歡這樣分..以升學率和學生智育成績來說.台北市的私立國中大部分都比新北市私立國中好.且學生素質比較平均.所以台北市私立國中的風評會比新北市好很多.你要是問台北市讀私立國中的家長.大部分都會說私立國中好.因為他們可能有比較好的經驗的人會比較多.所以說好的比說壞的多就會覺得好.如果在新北市.因升學率並沒有多好看.有好的經驗的家長會比較少.所以說好的會比說不好的少.

5.音同儕都都拿時尚產品,有些孩子價值觀被汙染,還要求爸媽一定要買昂貴產品...

還好吧.這應該不分公私立.像我小孩的學校.就沒有這個問題.雖然這間學校常常被汙名化貴族學校.但小孩已讀一年半.目前還沒有感受到.小孩拿時尚產品之類.或價值觀被汙染.或所謂的貴族氣息.大家讀書就已讀得很累.哪有力氣比東比西.雖然學校很多學生家長社經背景不錯.但大部分小孩子的家教都不錯.之前讓小孩去讀這間私立國中時.聽了很多人的說法都是負面的.但小孩去讀了以後.發覺很多都是胡說八道.他們可能也是被人誤導.倒是公立國中反而有可能會比較.因為班上貧富差距會比較大.有差異才更容易比.讀書風氣要是不好更會比.因為沒視作

聽完之後...我覺得私中絕對不適合我家孩子...尤其是價值觀被洗腦.無法接受

聽完不知是聽幾個人或幾個學校..或者是你聽的那所私立國中.

其實國中生的孩子還是需要家長陪伴,不是送到私中就可以完全丟給學校..

"其實國中生的孩子還是需要家長陪伴"這句話應該是都適用於公私立國中.因為我們小學是讀新北市公立國小.國中是讀台北市私立國中.所以對公私立學校都有一定的了解.真的會送去讀私立國中的家長會陪伴的應該不會比公立的少.畢竟會送去讀私立國中的家長相對也比較重視小孩的教育.並不是只有公立國中的家長才明白清楚不是送到私中就可以完全丟給學校..這件事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7-02-22 03:19:23 #4F
 

忘了說下自己的想法.適合自己小孩的就是最好的.管他是公立還是私立.而且我的好不一定是你的好.你的好也不一定是我的好.所以選擇自己想要的

清早媽
清早媽 2017-02-22 07:25:33 #5F
 

若說學校將資源全給了資優生,但這些資優生不是也整日打拚,為學校增添光采?我家小孩常說,他不懂,為何班上好多同學可以直接擺爛、不想讀,要是他,做不到。

真的,不管公校或私校,讀書是自己的事。我知道有些孩子自己不想努力,但特別喜歡告訴別人自己就讀優質私校,感覺可以塑造家境不錯的形象。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7-02-22 08:17:07 #6F
 

不一定呀,如果定力不好,自律差的,也許私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國小還太簡單,看不太出成績好壞。我們公小,覺得學校老師偏愛乖巧聽話不惹事,然後學業成績不差,家長配合,甚至和老師互動良好的。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2-22 08:27:34 #7F
 

品格教養與人身安全比較有保障;

學業成績跟天資有關,努力即可,而這也僅是做人本份;

其它的,說實在,本來就是什麼樣的經濟能力過什麼樣的日子…不然努力是為了什麼?

就算只有小一也有必要有讓小孩了解公私校學費差異,並灌輸積極向上精益求精的心態,想偷懶,那妳就每天步行到斜對面上學就好,不要浪費大人辛苦錢。

我還有一套說法讓小孩不驕傲,我說,真正優秀的人,不管在哪裡都很優秀,他不需榜樣自己有聰明智慧做到最好,但我們只是普通人,普通人都需要好榜樣的,這裡會有比較多的好榜樣,我們要在這裡找尋好榜樣,見賢思齊,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斷進步。

這套說辭另一用處:如果不在前三,沒有關係,機會很多,下次再努力即可,那些前三的就是好榜樣,如果教室裡再也沒有比自己優秀的人,這樣妳要學誰?那繳這麼貴的學費幹嘛? 訓練耐挫力,還有盡力就好,不要強出頭發生憾事。

我也故意不轉帳,都是帶小孩帶現金去櫃台白花花鈔票實實在在繳學費給小孩看。

Husker
Husker 2017-02-22 08:39:43 #8F
 

如果有在工作的人都清楚一個現象, 越認真積極的新人, 資深人員越喜歡傾囊相授.

 

孩子讀公立國中, 班上一些比較認真的同學常會聚在一起討論功課, 如果不懂, 就一起去問老師, 老師看見大家如此認真, 偶爾會單獨另外給一些特別的講義或試卷讓這些較認真的學生回去練習, 沒拿到的學生的家長知道這種狀況也不會抱怨老師這種偏心的行為, 相信大家都應該清楚這裡面的原因吧!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02-22 09:29:45 #9F
 

公私中學校和老師都會注重功課好的孩子,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我兒子國一時念公立,他們是成績好的要留下來上輔導課,成績不好的不用,我覺得很奇怪,不是應該反其道而行嗎?公立國中也會有英文資優班、數學資優班等加強輔導有潛力的孩子。以前他們用智力測驗成績排座號,成績單公佈全班分數給家長看,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至於公私中哪個好?我也是認為要依孩子特質,適合就好。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 2017-02-22 09:41:12 #10F
 

就我這誤入私中叢林的小白兔家長

我也來說我們讀了半學期的想法

1、私中素質很高,很多都是我和孩子戲稱的怪物(太會讀書了)

雖然我們不是頂尖,也沒享受到學校的特殊資源,

但在私中的安排下我們的確多讀了很多書

如果放我家小孩在公中沒有危機感,我想他是不會這麼努力的

2、在我們學校是數學進度快,雖說上課時數相對多

但能練習的時間還是被壓縮了,學校沒有特別為弱的小孩補強

這點是我比較不滿意的,但有的私中卻有這項輔導

3、關於時尚產品,在我們學校還好,因為在校內又不能拿出來

也沒什麼好炫的,有的公小就拿i7了

所以現在不管是公中、私中智慧型產品的問題都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家庭給小孩的價值觀

我告訴小孩,我可以花等值的錢讓你買鋼彈、樂高

但手機因為你無法自我控制,所以現在還不行

小孩目前能接受我的說法

4、我覺得讓我放心的是,同儕之間不會有離譜的行徑

上課氣氛也好,老師不用花太多時間管制序

說穿了,送私中就是給他一個良好的求學環境罷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