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不想生第二胎該怎麼開口

毛毛蟲的媽
Abbylee10 2017-02-11 12:08:53 版主 5459

先說一下我的狀況好了,目前第一胎懷孕30週,是個女寶寶,我跟先生年紀都二十幾歲,公婆也還年輕不到五十歲,老公的阿公阿嬤也健在,沒有什麼經濟壓力。

老公是家族長孫,雖然是沒有說一定要生男生的壓力,但是阿嬤希望生兩個(一男一女)婆婆希望生三個(有男有女家裡熱鬧)連我老公也希望我再生一個(給老大作伴)

先說我公公婆婆真的對我很好,會買衣服送我塞零用錢給我,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說我只想要一個小孩。

我不想生第二胎的原因很多

1 我想保留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和跟老公相處的時間,多一個小孩畢竟多一筆開銷和時間,我還想跟老公每年出國旅行,因為在我的觀念裡小孩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我還有自己要過的人生。

2 我不相信生兩個小孩會比較有伴,我自己就有一個相差三歲的妹妹,可能我跟她個性天差地遠,從小到大沒喜歡過她,到現在各自結婚也是沒事不會聯絡。

3 我不相信養兒防老,也不相信傳宗接代,更不相信什麼父母怎麼了有手足好商量共同承擔這種事(搶遺產 遺棄父母的這麼多)

4 不想將愛與資源瓜分掉,不偏心是不可能的,不想其中一個有被忽視的感覺,而且我也不認為我有多餘的母愛再給一個小孩

5女人生孩子有很大的傷害,我不想再長妊娠紋,不想再讓身體變鬆垮,生小孩這麼痛

 

總結下來我找不到任何一個理由讓我覺得必須再生一個不可,但我每次叫我婆婆不要再買那麼多孕婦裝給我時,他總說你以後生第二胎還用得到,心裡真的覺得很不忍心,不知道怎麼跟他開口,也怕他們覺得我這兒媳不孝

但小抱怨一下,生是我在生,帶也是我在帶,我又不是生小孩機器,一人一句說我應該生幾個才好,真的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有沒有什麼完美解決的辦法?

於2017-02-11 12:16:17重新編輯過
BBWu1021
BBWu1021 2017-02-11 13:27:33 #1F
 

要先和枕邊人溝通,而不是要人說服你

H.J
H.J 2017-02-11 13:50:37 #2F
 

和老公商量,再請老公擋一切的問題。

#老公的角色很重要

 

霈玟
霈玟 2017-02-11 16:05:54 #3F
 

我跟你剛好相反,我是想生兩個,我老公想生一個就好,但我覺得有時候順其自然就好,生活開心比較重要,更何況先把寶貝平安順利生下來比較重要吧!不要想這麼多,時候到了就會有解決的方式。孕媽咪心情不好可會影響寶寶的呢!

飲joy
飲joy 2017-02-12 01:43:55 #4F
 

只能說媽咪因為原生家庭和外來因素影響到生二胎意願

我剛好相反,原本意志堅定跟老公說好只生一個,懷孕後開始想著生一個的缺點&生兩個的優點(我和我妹感情很好,且因我們相差8歲所以我有體會過獨生女的總總滋味),加上周遭長輩與好友們有兄弟姊妹的感情都很好,遇到問題一起解決有事相互幫忙等等,我現在的計畫是坐完月子馬上生老二!

無論想生幾個,夫妻有共識就好,跟婆婆阿嬤其他人無關,所以版媽現在就是針對老公好好討論,老公ok了就請老公負責他那邊的親友.

 

大眼睛kiki
大眼睛kiki 2017-02-14 11:19:59 #5F
 

只要跟先生達成共識就好~ 長輩問的時候敷衍一下就好

有人問起 就說" 喔~好好好""嗯嗯嗯~好好好 "

不用正面回答這個問題  

把女兒養大 送進幼稚園 然後你趕快去上班

把自己弄得很忙 避孕要做確實 這樣就好了

 

不用特別跟長輩交代 根據我的經驗

不需要開口說明 按照我的方法 日子一天天過

久了 就沒人問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