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即將步入全職媽媽們的一封信

imniko
imniko 2017-02-03 21:10:54 版主 677

全職媽媽,在一般外人的眼睛看到的是「哇!怎麼這麼好命!」「哇!妳老公好會賺錢」「哇!貴婦耶!一定每天喝下午茶聊是非」

    當初會走入全職媽媽,是因為我的老公在創業階段,我們的教養共識只上她們有興趣的才藝班絕對不要讓小孩下了課還要背著沉重的書包走入安親班。再加上我老公忙起來的時候幾乎每天每星期每個月都要加班(沒錯!今年過年他為了一個CASE每天我和小孩可以看到他的時間就是早上起床後送小孩去上學途中這半個小時)如果我也上班的話,那小孩見到父母的時間可以說是少之又少!所以我老公當初自己提議要我辭去工作在家好好帶小孩也能讓他好好的衝刺他的事業。

 

你可能會說交給公婆交給爸媽就好了呀!這方面我還滿堅持自己的小孩要自己教養的,長輩教養小孩通常都會順著小孩的意思不分是非對錯(這個觀念也許要當爸媽了才能體會,想當初我快要生第一胎找保母時還希望對方能幫我顧平常日我自己只要顧周末就好___賞巴掌)再者,當小孩在外面調皮胡鬧的時候,其實外人第一個想法就是「你這媽媽怎麼沒把小孩教好」

 

其實,就和所有各行各業一樣都有看不到的辛苦。「除非!」沒錯!我說「除非!」除非妳的老公和妳有一定的共識,請不要輕易地走入因為接下來的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會被旁人放在心上。

 

    全職媽媽可以自己規劃時間是優點之一,但是旁人看不到的是其實妳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運用。送完孩子上課你必須要開始整理家裡(尤其是孩子越小的家庭應該都能體會家裡根本就是整理不完的!!!)

除了整理,你必須要掌控住家裡的一切。譬如衛生紙尿布是不是快沒了這些繁雜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老公上班的襯衫是不是還沒燙(我常因為時間不夠用讓我老公襯衫不夠穿_再耍巴掌)。

等到這一切都弄得差不多的時候,小孩也快下課了。你必須要趕快準備晚餐點心、倒垃圾、接小孩、小孩在吃點心的時候要煮晚餐、幫小孩洗澡、趕小孩上床睡覺(誤!因為我是一個希望小孩規律時間長大的媽媽,所以這方面要求十分嚴格。等小孩上了小學也希望小孩能都在9:30上床睡覺)

 

這些事情在旁人眼中看了理所當然的事(當家裡變得乾淨了、衛生紙夠用。小孩被誇獎很懂事,甚至有襯衫可以穿去上班這種小事)絕對不會有一個人看到說這些都是全職媽媽365天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去奉獻出來的。

 

     上面列出的事情當都沒有任何差錯時,一切都可以過得很順。如果不小心你的孩子感冒了、老公生病了。馬上就會出現「小孩怎麼沒有照顧好?老公一定是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扛著家計所以太累太操勞了、小孩老公每天到底有沒有吃得營養啊!……」諸如此類的聲音。其實,誰不會感冒?尤其現在外面病毒那麼多,難道真的會因為你把自己包成肉粽一樣感冒就不會來了嗎?

當你自己不小心感冒了,就會出現你怎麼不把自己照顧好呢?這樣怎麼照顧小孩呢?小孩會不會被你傳染呢?永遠不會有人把你先放在第一位!

 

    說了那麼多,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有豬一樣的隊友,請不要自己欺騙自己把全職媽媽看做一個爽缺然後毅然決然的離開職場」,因為妳將會聽到很多來自各方的聲音「當妳教養小孩過於嚴謹時,會有人說妳們家那個虎姑婆 而不會有人看到小孩能夠懂事聽話這些都是來自平常的嚴謹」「當妳想要為自己買個新東西新衣服,會被人認為亂花錢」「當妳想要帶小孩去外縣市或是出國玩耍時,會有人認為妳老公賺錢很辛苦假日就是應該讓他休息不要亂花錢用自己家的設施就好了」「當妳老公和妳一起達成共識要妳當上全職媽媽,旁邊會有人三不五時的酸言酸語的說妳應該要教小孩的是女生要經濟獨立 不會有人看到我們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讓自己選擇一個沒有休假三不五時被旁人指指點點過生活的日子」(誤!這些上述話語我都經歷過)

 

 

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可以不聽不理會外人的聲音(這個說的很容易,其實聽太多納些負面的聲音時我還是會整個爆發)又或者妳和我們家狀況一樣也很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由自己守護成長茁壯,那就衝吧!

 

 

 

 

 

nikoniko pixnet :http://imniko.pixnet.net/blog/post/339450794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7-02-03 21:26:05 #1F
 

sticker2017-09.png

mingyih
mingyih 2017-02-03 21:48:07 #2F
 

百分之百贊成板媽

我是十六年家庭主婦的人sticker24.png

 

七七琦
七七琦 2017-02-03 23:15:45 #3F
 

還沒結婚以前,我也覺得全職媽媽應該時間比較多,比較輕鬆。但是慢慢要踏入婚姻以後,自己留意觀察身邊的媽媽,有的想全職、有的認為應該要去上班分擔老公負擔。基本上我都覺得很好。

一直到現在...我觀察到身邊的全職媽媽真的是不容易,如板媽所言,寶寶和先生怎麼了,都會遭受到不少的言論。24h跟寶寶在一起甜蜜的負荷,內心真的覺得全職媽媽的不容易。雖然我看那些媽媽很累,有的也曾自己躲起來嚎啕大哭,卻也沒放棄自己帶寶寶的念頭。

現在自己懷了寶寶,我很感謝曾經在我身邊的全職媽媽們,還有我的媽媽,謝謝這些媽媽的付出。我和先生討論後,覺得自己小時候能享有媽媽一直的陪伴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我們的希望寶寶也同樣有選擇權,可以有媽媽的陪伴呵護。很感謝老公願意支持我,雖然壓力很大。     另外,其實不論是全職或是帶職業,媽媽們都辛苦了!!!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2-04 00:39:32 #4F
 

版媽孩子應該還小,所以這種感受特別深,

我都已經忘了以前的辛苦了!現在生活頗悠閒。

嘴長在人臉上,我們控制不了別人的嘴,

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化解這些不愉快。

我雖然是全職媽媽,但從不覺得全職媽媽多偉大,

那只是一種選擇,夫妻之間協調好就行!

如果沒有我先生努力打拼賺錢給我花用,

我也沒辦法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

 

 

我在休產假時,就一直都有想要留在孩子身邊的想法.(留職停薪二年)

但後來還是要選經濟,家裡少我一個薪水,很難活.><

但這個念頭一直存在.

最近想到小孩如果上小學後的接送問題.

我一直有在想要怎麼處理.

因為我很想接小孩上下課,幫她做便當,她下課回來有點心可以吃.

想陪她玩遊戲,上她喜歡的才藝課.

我希望她的成長我都能幫她記錄下來.

距離這個時間還有7年.

我得好好思考了......................

蘋果軟糖
蘋果軟糖 2017-02-04 09:14:52 #6F
 

我剛脫離全職媽媽 記憶猶新, 全職媽媽真的超級累,除非性格就是比較隨興的人,粗養,否則會非常辛苦

小漾漾
小漾漾 2017-02-04 18:14:41 #7F
 

女人還是不要放棄工作,當孩子長大,或老公先你先走,沒經濟能力是很惹人嫌.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7-02-04 22:08:07 #8F
 

我怎麼不覺得我很辛苦.....日子過得好好...原來是我小孩上小學了嗎?

小玉丸子
小阿兵 2017-02-06 10:21:02 #9F
 

謝謝分享

 

亞米馬咪
亞米馬咪 2017-02-06 11:05:31 #10F
 

當不當全職媽媽

是個人的選擇

我從來也不會去說當全職媽媽就過得輕鬆這樣的話

 

但我個人是不會選擇當全職媽媽的

因為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家庭及老公孩子身上

對我來說件非常累人且沒有成就感的事

 

所以希望朝兩全其美的生活方式

能兼顧家庭.孩子的成長.工作.健康.興趣.旅遊等等

所以我選擇上班

但準時下班好請假

薪水普通(應該算低...但不用為了買小小奢侈品而猶豫半天)

一家人開心過日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