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大家,妳們的想法會認為老公最重要,其他人(不管是娘家或婆家)只是過客嗎?

如題:請問大家,妳們的想法會認為老公最重要,其他人(不管是娘家或婆家)只是過客嗎?

昨天和已和我弟離婚的弟妹聊天(離婚的事我不多說,這是他們之間的問題)

她說了一句"老公最重要,其他人(不管是娘家或婆家)只是過客"

在他們沒離婚之前,我們大部份相聚在一起的時候,(我,我弟,我弟妹,我姐,有時候加上我父母)

她永遠只跟我弟講話.只和他玩.打鬧.(當然她想和我們說話時,也會講上幾句,看她心情)

只要她不開心,我們就算和她講話也當沒聽到,不然就只冷冷的回一句.

但當她轉到我弟身上又馬上是笑臉迎人...............我都臉上三條線了...............

所以當我知道他們離婚時,

其實我一點也沒不開心或可惜.

但綜使如此,我還是希望大家好聚好散.

她說我們只會包容我弟,因為他是親人而她不是.

我說,我弟不會臭臉對人.

她說,因為我當妳們是家人才會這樣.(她說,她回家只想放鬆,放鬆就不會笑,她不想在家也要像在外面一樣迎合別人的笑著)

我說:妳叫我一聲姐姐,我再和妳說一句:把妳的笑容留給家人吧!

(我的意思是,家人一樣需要跟外人一樣培養感情.)

然後她就說了:老公最重要,其他人(不管是娘家或婆家)只是過客!

我很想跟她說:妳只對一半.老公很重要沒錯.所以他生活上會面對到的人也一樣需要跟他們培養感情.

妳只要老公,不要其他人,

那老公呢?你的願望是他的生命裡也只有妳一人,不用培養親人(婆家和娘家)的感情嗎?

但這些話,我沒講出口,

因為他們已離婚了.

多說無益.大家好聚好散就好了~以後在路上遇到點個頭,打個招呼這樣就可以了.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7-02-03 09:32:53 #1F
 

其他人也很重要

慧麻咪
慧麻咪 2017-02-03 10:03:19 #2F
 

老公是很重要沒錯

但跟其他家人的相處也很重要...

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很難相處...

夏天來了.......
隨時內觀自省 2017-02-03 10:07:08 #3F
 

慧媽咪,對呀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她相處.

然道臭臉對我,我還要笑臉迎她嗎?==

那這樣子,我寧願當她朋友就好了~gg

wei-yun
wei-yun 2017-02-03 10:15:28 #4F
 

她可能在她的原生家庭也沒得到很多溫暖吧

婆家也不想應付(因為結婚才會得到的親戚)

所以她其實是一個很孤獨的人

我會同情她,但是不會特意理她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2-03 10:18:48 #5F
 

擺臭臉比較誇張!?

水嬸
諭媽咪 2017-02-03 10:44:20 #6F
 

我個人的順位~

1.親人(娘家父母, 手足, 我生的子女)

2.老公(雖說夫妻是要走一輩子的伴, 但以現在的離婚率, 真的很難講)

3.至於雙方背後的家族成員, 就只是親戚, 維持基本禮貌就好~

  如果不幸離婚了, 前夫前妻的家族成員真的就只是認識的朋友, 不然呢?

  論血緣, 論法律, 雙方一點關係也沒有~ 

夏天來了.......
隨時內觀自省 2017-02-03 10:44:25 #7F
 

她可能在她的原生家庭也沒得到很多溫暖吧 婆家也不想應付(因為結婚才會得到的親戚) 所以她其實是一個很孤獨的人 我會同情她,但是不會特意理她

wei-yun發表於2017-02-03 10:15:28在第4樓 WEI-YUM  媽咪: 正解! 其實我最常和她說的話是:先把自己搞好吧!(但她只會說,這些道理她都懂)我心理os:做不到而已.
夏天來了.......
隨時內觀自省 2017-02-03 10:46:41 #8F
 

我個人的順位~ 1.親人(娘家父母, 手足, 我生的子女) 2.老公(雖說夫妻是要走一輩子的伴, 但以現在的離婚率, 真的很難講) 3.至於雙方背後的家族成員, 就只是親戚, 維持基本禮貌就好~   如果不幸離婚了, 前夫前妻的家族成員真的就只是認識的朋友, 不然呢?   論血緣, 論法律, 雙方一點關係也沒有~ 

諭媽咪發表於2017-02-03 10:44:20在第6樓

 

 

喻媽咪:老實說,看她這樣子,我回婆家時有對我婆婆再好一點了.

因為,因姻親而來的關係如果是善緣,我真的要偷笑了..........

木鱉果
Aarron Ma 2017-02-03 11:04:08 #9F
 

我認為她說得沒有錯

人生 看在眼裡 真得是 我公公說得 親戚多都沒用 重要是在你身旁得人

以後 孩子也會出去 請問 誰會在你身邊?

孩子跟老公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7-02-03 11:13:21 #10F
 

我看起來妳不是在跟前弟妹聊天

妳是在逼迫前弟妹承認她要為失敗的婚姻負哪些責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