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日本新體驗】加入DIY手作行程,親子自由行更有趣!

日本DIY  
難得有機會可以讓孩子在日本體驗DIY,起初擔心語言不通,但微笑是共同語音,再搭配上過程中的影片或圖解的方式就可以輕鬆了解DIY的步驟;看著孩子總是期待的躍躍欲試,我們也愈來愈喜歡在日本行中安排DIY體驗,增添不同的樂趣及回憶。


PS.這篇集結東京、大阪、那須、沖繩的DIY項目體驗 (持續增加ing)

 


【箱根】
在美麗的令人屏息的強羅公園遇見令人心動的美麗~CRAFTHOUSEnew008.gif  

c01
CRAFTHOUSE以製造琉璃為主。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玻璃、琉璃這類的東西,愛它的光彩卻不奢華、愛它的簡單卻不平凡,藏身在美麗的強羅公園裡的CRAFTHOUSE有DIY體驗!!

 

c04
難得有機會可以讓孩子在日本體驗DIY,我們躍躍欲試,於是先選擇了燒製琉璃珠,選定想要燒製的樣式後,店家會拿出PAD給你看一段製作流程VCR(日文版),小光看的懂嗎?基本上我想Body Language應該可以大略知道個幾成吧!(小心是第一要訣!)

c06
燒製琉璃珠DIY體驗;小光很專注的在燒製著自己的琉璃珠,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c05
整個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久,全程都是講日文,已看過影片加上有指導員在旁輔助,還真的能成功順利的燒出一顆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琉璃珠耶!

c10
c12
二歲的亮亮也有的玩,體驗一下串珠的樂趣吧!
鏘鏘!!主珠-粉紅色青蛙是林小亮自己挑選的,小珠是老木幫忙搭配(也是林小亮有許可的花色),完成後店內服務員會幫你調整長度做收尾的動作。

c17
接著挑戰吹製玻璃杯的體驗,選定想要的形式及花色,就跟著帥氣的小鮮肉哥哥一起來製作。
玻璃的原料在千度的火爐裡燒的火紅後由服務人員處理過就會請小朋友吹那根鐵管,一開始吹真的超費力的,老木我在一旁看小光吹的滿臉通紅的,忍不住想笑XD。

c21
c22
從塑型,利用滾動鐵管及工具,將玻璃球塑成平平的杯底...等過程,最後完成了一個漂亮的杯子,真的很不簡單~

(更多詳細內容,點我new008.gif)

 

201.gif     201.gif

 

【東京】
讀賣樂園首創【4種職業體驗/工廠見學新設施GOOD JOB】new008.gif

讀賣樂園.jpg
在東京已有50年歷史的讀賣樂園(よみうりランド),到底有甚麼樣的魅力,讓這歷史悠久的樂園到現在人氣排行屹立不搖。今年最受注目的新設施Goodjob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可以說是樂園一大創新,透過遊樂的方式進而了解產業製造過程,實在太有趣了,其中遊樂設施根本不輸給迪士尼的設施,我跟哥玩完都十分讚賞,難怪要花到100億...完全可以理解呢,這區共有四個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產業合作,有日清食品的Food Factory、日產自動車的CAR Factory、WORLD島精機的Fashion Factory以及知名文具商kokuyo的BUNGU Factory,每個遊樂設施中都有置物櫃,所以~不用擔心背在身上的包包等等,可以非常輕鬆遊玩。

DSCF0718_副本.jpg
日清Splash U.F.O玩法就是想像我們都是在泡麵碗船裡的麵,在白水激流中體會製成U.F.O蕎麥炒麵過程,把手上有按鈕可以與上方螢幕做互動遊戲~

DSCF0730_副本.jpg
除了遊樂設施當然也免不了DIY,畢竟日清泡麵博物館重點就是DIY,但這裡DIY是 大碗的U.F.O蕎麥炒麵~

DSCF0637_副本.jpg
小石頭對於日清的遊樂設施中是比較喜愛DIY這部分,杯麵DIY和炒麵DIY最大的不同是,一個是畫杯身而這裡是畫碗蓋,所以必須從3個桶子中隨機摸出一張碗蓋,你不知道會摸出甚麼樣的碗蓋圖案,其中還有隱藏版的喔。

DSCF0664_副本.jpg
配料區是有些機關讓孩子動手做,碗蓋就是從玻璃隙縫中投進給工作人員,然後就是先按紅色按鈕讓油包掉入麵碗,再按黃色按鈕就是玩上方螢幕的互動遊戲,若是我沒猜錯的話,可能是出現特別人物時,可以特別再加送一個配料,一般就是選固定4種配料(12選4)+1包調味料(4選1,其中一包バチバチ U.F.O還是限定口味)。

DSCF0694_副本.jpg
其他後續步驟就是觀察碗蓋壓上、包膜、熱收縮,然後裝在空氣包裡~這樣子就大功告成啦,順便說說食用感想,U.F.O 的蕎麥炒麵真的不錯吃,小石頭的還沒開吃,我一直在肖想它那碗。


(更多詳細內容,點我new008.gif  )

 

201.gif     201.gif

 

【那須】
365天精彩的那須季節限定行程 x 和楽日手作DIY new008.gif  

  

z002

親子定點旅行輕鬆又精彩,來那須就住在溫泉度假飯店【Hotel Epinard Nasu】最舒適,多元的住宿房型加上嚴選在地新鮮食材料理非常適合家族旅行;其中的「和樂工房」還有多項DIY可以參加!

z012
DIY體驗的內容很大眾化,並沒有鎖定特定對象,適合親子、情侶、團體、單人,從小朋友~長輩都可以挑選到喜歡的項目;做個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來這裡不會失望。

Z021
Z023
女兒選擇了2016年最新加入DIY體驗行列的"革小物づくり体験"!!
跟著現場的工作人員(日本姐姐)一起做,雖然語言不通,但工作人員會用示範的方式讓大家理解步驟!

z027
醬~ 很有萬聖節應景氣氛的革小物,掛在包包上真好看!手作DIY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來自於這是獨一無二的成就感,手作魂樂在其中^^
(更多詳細內容,點我new008.gif  ) 

201.gif     201.gif

 

 

【那須】
Xmas Town有魔法,天天都是聖誕節 x Chou Chou 蠟燭手作坊製造浪漫~ new008.gif  

Z001 
Z031Z013
Chou Chou ( Xmas town ) 在日本非常有名,是日本人到那須時必遊景點之一, 1樓是蠟燭手作體驗教室及造型蠟燭,2樓則有從世界各地帶回的聖誕節物品,這裡充滿著讓自己幸褔的小心機!!!

Z017
目前可供選擇的DIY項目接近20種,都有清楚的圖示說明~
最迅速能完成的的DIY蠟蠋手作只要15分鐘,過程需較久的約莫2hr,大部份的手作約30~60分鐘就能完成!

Z026Z025
操作過程中,會使用到的步驟說明書及注意事項~ 指導員雖然是日本人,而我們也不懂日語,但有圖表來輔助,這樣其實很容易理解! (假日會有說英文的指導員)
(更多詳細內容,點我new008.gif  )


201.gif     201.gif

 

【大阪vs橫濱】

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DIY專屬杯麵new008.gif

 

main

日清杯麵博物館、安藤百福発明記念館、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Cup Noodles Museum,其實指的都是這一間《合味道紀念館 》,正式名稱是《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目前日本有兩間日清泡麵博物館,關東就是在橫濱,而關西就是在大阪,兩間基本內容性質都差不多,但最大的差別就是橫濱比較大、豐富性高,要門票,DIY的項目是兩間都有喔~

↓↓↓大阪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P1960024_副本.jpg

知性之旅(安藤百福與即食麵的故事)之後來到了合味道影院,用動畫的方式讓大家易了解發明杯麵的過程,中間不時以幽默方式穿插呈現,13分鐘完全不冷場喔。

P1960062_副本.jpg

可以開始選擇湯頭和配料囉~小石頭碰到的服務人員很不錯,會讓裝好料的杯麵靠近孩子讓爸爸媽媽拍照,很貼心喔~

P1960081_副本.jpg

把完成的杯麵再用氣囊袋包起來,一旁的工作台有提供提繩、氣囊袋、打氣筒,台上也有教學步驟,很簡單~看圖即能了解喔,氣囊袋把獨一無二的杯麵好好的保護呢,孩子背起來是不是看起來格外可愛呢~

 


↓↓↓橫濱日清杯麵博物館。合味道紀念館 (正式名稱: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main

在「NOODLES BAZAAR 麵條街」的隔壁還有「合味道遊樂區」,合味道遊樂區可讓遊玩者親身感受合味道的製造工藝。孩子們自身變成合味道中的麵塊,在愉快的氣氛中用全身感受從製麵到合味道出廠的全過程。

main

要做杯麵的人,一個杯麵300円,最多可以做3個,記得先準備零錢投幣,如果沒有零錢也沒關係,投幣旁都有換幣機的^^ 
當然消毒動作不可少,到了指定位置後,就開做替自己的麵杯畫上獨一無二的色彩吧~


main

哇~~大家都好會畫哦~~連國旗、海底世界、卡通人物都出線了~~

(更多詳細內容,點我new008.gif  )

 

201.gif     201.gif

 

 【沖繩】

[ HAPINAHA ] 童心爆裂DIY → 個人封面嗨啾軟糖+烘烤手繪大仙貝new008.gif

Z000

想要快速融入沖繩氛圍,聚焦在此絕對會讓大人及孩子們都能感受來NAHA玩的HAPPY樂趣,快快加入此行程讓沖繩行更豐富,只營業到2017年6月底喔~ GO

Z015

「Antenna shop - 傻瓜人氣雜技團」店鋪的色彩好活潑,有馬戲雜技團熱鬧的感覺,一點都不傻氣反倒是多了俏皮的可愛,主商品是各式煎餅和仙貝;這提供二種DIY可選擇,分別是"手繪比臉還大的仙貝"和"手搖調味仙貝",孩子們立馬異口同聲選擇"手繪仙貝";一看到大大的烤爐,孩子整個非常興奮,又想到待會就要親手畫仙貝烤仙貝,姐妹倆已迫不及待吱吱喳喳討論及構思圖案!!

Z022

為了不讓孩子因為仙貝破損而傷心哭哭,接下來工作人員會進行包裝;先封口再放入充氣的塑膠袋就可以安全保護及揹著走囉~ 仙貝的保鮮期只有24小時,充氣塑膠袋可再利用,可放入自己的照片成為特色的相框。

Z029
「森永滑稽糖果專櫃」不論是糖果或者是Kiro都是熟悉的朋友,從小吃到大的零食品牌,香濃的森永牛奶糖是校外教學的必買!   DIY有特別,自己做的商品上會有自己的照片,製作前先拍照一下。

Z030
接著跟著工作人員進行奶牛糖的製作,共有六個步驟。

Z032

不僅是HAPINAHA限定,更是全世界唯一的一處"嗨啾軟糖製作";體驗過程約30~35分鐘,3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參加。 (全程工作人員都會協助及指導,步驟有繁體中文版文字說明)

(更多詳細內容,點我new008.gif  )

 

 

1478231905-98228528
原文出處: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6853701

BB's mom
BB's mom 2017-01-30 12:42:50 #1F
 

好詳細的介紹!謝謝分享!:D

mnforlove
mnforlove 2017-01-30 15:58:51 #2F
 

謝謝分享,內容好豐富!sticker2017-03.png

娟姨姨
娟姨姨 2020-12-09 09:50:45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加菲麻
加菲麻 2021-04-25 09:17:23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