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7-01-18 16:12:53 版主 285K

最近在找英文家教.可以上自己想要上的教材.但說真的自己對英文也不是很懂.請各位英文比較厲害的家長可以推薦英文教材給我做參考.最好是書名.出版社.在哪裡可購買都可詳細敘述.我大概敘述小孩程度.目前國中8年級.最近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公布.寫作通過.口說沒過.因為小孩個性比較靦腆.口說都小聲和簡短.想特別加強口說部分.希望上跟學校英文沒關係的教材.家教可能是外師1星期2天.1次1.5小時或一星期一天2小時.如果是美國學校教材大概是幾年級(國小或國中).或者有其他的教材.沒有要以全民英檢為主.只是方便敘述大概的程度.或者是科見的精修班A8(有去做測驗.但上課時間沒辦法配合.傾向找家教).教材內容最好是有趣活潑.內容包羅萬象.五花八門.謝謝大家

♂軒♀宸~拔拔
♂軒♀宸~拔拔 2017-01-19 08:27:15 #1F
 

幫推~

晴媽
晴媽 2017-01-19 17:23:03 #2F
 

先說,我沒有很厲害。

推薦Time For Kids,

孩子小六到國一時的英文班,非以升學為導向,有拿這個當教材之一,內容五花八門,切合時事,每段內容不長,但可延伸討論多(這個才是重點)。

Serendipity
Serendipity 2017-01-20 16:10:16 #3F
 

提供幾年前我家孩子和另兩位朋友一起上外師家教的方式供參考,當時三個小孩大約都有英語中至中高級左右的程度。

 

教材: 每月當期的空中英語教室 (半年後改成彭蒙惠英語) + 英文小說 (我記得當時看的書籍有..波特萊爾的冒險, 飢餓遊戲三部曲, Life of Pi, 詩集, 等等..)

進行方式: 一周一次, 一次兩個半小時

空英部分: 每次都事先指定兩三個當期空英的主題,孩子需要在課前讀及聆聽完空中英語教室的課程內容,然後上課時聚在一起針對這個主題討論、並發表意見分享看法。課後則需針對討論主題寫報告交給老師修改。當初這樣的安排是希望能兼顧聽說讀寫四個部分,並針對一個主題做較深入的討論。一周一次, 這樣一年可以累積接觸四五十個不同的主題。

另一部分是小說閱讀和討論,由老師和孩子們一起挑選書籍,然後訂出每周進度, 閱讀後進行討論(全英文)。討論的內容包含小說理解和詮釋, 從喜不喜歡? 為什麼?對故事架構、人物的性格角色的理解,為什麼這個角色在某個決定時點做了這個決定?為什麼作者要這麼安排劇情的走向?... 然後讀完後整本後還是得寫一篇心得報告 。當時因為三個小孩都是書痴,所以進行的速度極快,原本考量學校功課,設定是一個月一本書,但孩子們通常一兩星期就完事。而且都是迫不急待地會互通有無說看到哪裡了,心得感想是什麼.. (當然私下的溝通都是用中文)

 

這個英文課持續了一年半左右,直到後來有位孩子出國,剩下的孩子也因學校其他課業壓力越來越重而停止。但我覺得效果還蠻好的,提供參考。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7-01-21 02:47:55 #4F
 

謝謝2位.我會先嘗試看看再看小孩覺得如何.

雨薇爸
samkaichen 2017-01-21 02:56:57 #5F
 

忘了謝謝幫推.真的很抱歉.

YUMEIH
日本國 2018-04-20 09:20:47 #6F
 

sticker_may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