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來經驗分享 2017-01-13 09:19:48 版主 23K

由於便便變細, 以及常常容易突然想拉肚子, 於是從12月底前, 想要照大腸鏡前,我就爬文很多關於大腸鏡的相關及哪裡照好. 想要傳統的檢查, 還是自費無痛的照呢?就是因為愛爬文,所以也來貢獻一下我的經驗吧@@

確定了診所之後, 看了門診, 拿了2 瓶fleet 瀉藥開始, 就時不時擔心做大 腸鏡檢查這天的到來, 因為擔心做無痛,人都睡著檢查, 怕醫生會戳傷我肚子,我卻無法開口提醒醫生戳到了, 於是我最後選擇做傳統, 更何況醫生門診時說: 如果你信任我的話, 做傳統的就好了, 大不了會痛時, 就停止, 不再做下去.來, 因為擔心做無痛,人都睡著檢查, 怕醫生會戳傷我肚子,我卻無法開口告知, 於是我最後選擇做傳統, 更何況醫生門診時說: 如果你信任我的話, 做傳統的就好了, 大不了會痛時, 就停止, 不再做下去.

檢查的前一天, 8點我才吃完晚餐,吃藥囉~~45ml的一瓶瀉樂加入360CC的沙士裡. 很鹹的瀉藥加上沙士後, 口感像加塩沙士. 不難喝. 只是到最後,感覺到嘴巴很鹹, 我在60分鐘內剛好喝完, 接下來依藥局吩咐, 我再開一瓶1500cc的礦泉水開始喝. 今晚這瓶就喝完它10:00開始, 我就開始拉肚子. 是不痛. 但拉到1:00, 覺得小菊花, 因一直擦淨,所以有點痛. 此時, 便出來都是黃色的水. 仍有一點黃色雜質(便便),我就去睡了

7:00起床, 仍是便便時間, 都是黃色的水.  
早上我不太想喝第二瓶fleet那麼鹹的藥水.擔心傷腎,.只想再灌1500CC純水.本想電問藥局:沒吃早餐,是否可以不用喝第二瓶fleet呢? 不過,我還是喝了fleet 在8:00~8:30.  
11:00前 我再分次喝完早準備好的另一瓶1500cc純水

下午1:30做檢查的我,提早半小時到了換上了像男生一樣的開檔褲,不同的是他開口在後面,
我前面還有一個還在被看,原訂我不是第一個嗎?! 受檢前,我的腸子超乾淨。拉出的水都沒有雜質了.
快2:00我進去檢查室躺著,在2坪的空間.看到一直閃著光的1.5cm粗的黑色纜繩 
它用白色字標著像尺一樣的刻度.0到150公分.小護士們閒聊著
2:10醫生來了.他跟我說我可以看我頭左後方的螢幕.我後來說醫生我不看了.姿勢不好用.我想專心像蝦子一樣屈著,聽說分散注意力,會比較不痛...醫生好像很急.有點不舒服.他就說他叫護理師壓我肚子.(最年輕那位在壓.像剛畢業.原來她是護理師) 過了一個角了.深呼吸.醫生問:有沒有比較舒服?我說一直都不舒服.但現在比較沒那麼不舒服.後來又痛痛痛.哇.有穿破腸子的擔心感.一直捅捅捅,真令人擔心.我跟醫生說:我有一種擔心管子會把腸子搓破的感覺. 
醫生回我:妳那種擔心.我懂. 
@#$%% 挖哩.醫生您也沒把握安全嗎.... 
哇像懷孕時,孩子在我肚子裡用腳踢我肚子.刮我肚子的感覺, 上方好痛.醫生叫護士再灌水.並護理師又壓同一地方-我的左上肚.(天哪都不換地方壓.每每都壓那.可是好像沒幫助,反而覺得很不舒服.每次被壓反而更不舒服).於是醫生叫我不用弓著側躺,躺正就好.有點好一點.後來又痛了.醫生動了動.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不行了.我不想要這些管子在我肚子裡.我想到他們都退出去.醫生就說.不做了嗎.我說是.於是退出來結束了.醫生說我可能對空氣較敏感及腸子較彎較難檢查. 退出管子,有一段, 醫生說有個地方有個息肉.約3-4mm 他把它剪下.流了血.說我有完成2/3了 
出來診間,看報告時,他說沒關係.一.二天它自動會好.我說飲食呢 他說都可以 肚子.刮我肚子的感覺在左上方好痛.醫生叫護士再灌水.並護理師又壓同一地方-我的左上肚.(天哪都不換地方壓.每每都壓那.可是好像沒幫助,反而覺得很不舒服.每次被壓反而更不舒服).於是醫生叫我不用弓著側躺,躺正就好.有點好一點.後來又痛了.醫生動了動.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不行了.我不想要這些管子在我肚子裡.我想到他們都退出去.醫生就說.不做了嗎.我說是.於是退出來結束了.醫生說我可能對空氣較敏感及腸子較彎較難檢查. 退出管子,有一段, 醫生說有個地方有個息肉.約3-4mm 他把它剪下.流了血.說我有完成2/3了 
出來診間,看報告時,他說沒關係.一.二天它自動會好.我說飲食呢 他說都可以 
我說刺激性還有辣的不能吃吧? 我問我大便怎會變細.他說我腸子比較彎有關.我說可是腸子不是本來就長這樣.他說就我自己的大便的改變,不然腸子看起來沒問題....至於腸燥症是跟精神有關.你腸子看起來算乾淨.  

 心得: 醫生不要太急性子比較好 下次的話 我會改挑戰自費了,另外,我也擔心息肉會不會因為被剪反而更會增生呢?

初心
初心 2017-01-13 09:45:35 #1F
 

謝謝妳的經驗分享,我近一年來上廁所也都是拉稀,也想去檢查。

匿名
姍姍 2017-01-13 10:10:53 #2F
 

我是去年去做大腸鏡

原因是大便會出血

我覺得瀉藥+沙士最好喝~

一點都不覺得怪

比較難過的是要禁食

我的醫生要我前2天無渣

前一天我忘記是不能吃還是甚麼

反正就是飲食讓我比較難過

反而喝瀉藥都沒問題

檢查當天跟你不一樣的就是

我的醫生有幫我打一針可能是鎮定的

因為打完我就好想睡覺

他跟我說話我都恍恍惚惚的

過程中都不會覺得不舒服

然後就結束了~

不過醫生也是說建議我一年後要再去檢查一次

而且我的醫生一直在檢查前都跟我說會有風險~

讓我在檢查前非常猶豫!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1-13 10:48:35 #3F
 

因為我媽和我姐腸子比較彎曲,沒麻醉做大腸鏡時非常難受,

我怕自己也遺傳到超彎曲的腸子,我選擇做無痛。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階段是喝緩瀉劑,跟版主一樣的自費藥劑,

我腸子本來就很敏感,喝了二瓶真是要我的命,拉了19次,

打麻醉時麻醉醫師藥劑推太快,我感覺自己血管快爆掉,喊了一聲好痛就昏了!

醒來時腸子只有一點脹氣,沒多大感覺,倒是針孔處一大片瘀青,一個多月才好。

事後醫師建議我以後喝一瓶緩瀉劑就好,說我非高危險群,

不鼓勵做大腸鏡,也真的會有些許風險,

但我腸子很敏感,容易腹瀉,照過大腸鏡沒問題就安心不少。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1-13 10:59:00 #4F
 

我發現每個人照大腸鏡經驗都不一樣,

我先生被麻後進去好久沒出來,我超擔心,

好不容易等到護士出來要我進去,

醫師跟我說我先生被照了二次,

因為我先生高,第一次的大腸鏡太短照不完,

後來又換了一支長的,麻醉又退很慢,

一整天都在昏睡,可是喝同樣的緩瀉劑只清4次就清完,

我是苦前面,我先生苦後面。

另一位親戚沒做無痛卻一點感覺都沒,很奇妙~

每個人做大腸鏡前都會自己嚇自己,很猶豫要不要照?

照完後才發現一點也不可怕。

 

於2017-01-13 10:59:49 重新編輯過

我也是做無痛的,大約兩、三年一次

最痛苦的部分是吃瀉藥,我曾經吃到吐出來

只好自己再加購一瓶解決

.

我們的機構對員工滿好的

每年都有詳細的健康檢查,跟事後追蹤

好處是知道自己的狀況,壞處是每次看到紅字就很沮喪

有時候,工作繁重,很難解決問題,又看到持續惡化

心情很不美麗

匿名
來經驗分享 2017-01-13 11:25:03 #6F
 

對啊~我也有很怕痛的親人在中部做檢查,沒做無痛的喔. 只是他是給朋友的兒子醫生做檢查, 全程都在聊天,不知不覺就做完了. 而我卻是痛到很挫...

大腸是一個ㄇ字型, 也就是要過二個大轉彎, 不知道說沒感覺到痛的人,是否檢查時都全部每一段都有檢查到              (直腸->乙狀結腸->降結腸->(第一個90度大轉彎)->横結腸->(第二個90度大轉彎)->升結腸->盲腸),                         也就是都順利轉了那二個彎? 

又或者檢查的管子, 是不一樣呢? 我檢查的管子是約 1.5公分粗的黑色塑膠纜繩, 沒做無痛的人又不完全不感到不舒服的人, 也是用像這樣粗, 外觀像黑色塑膠纜繩的管子檢查嗎? 真的好想知道喔...~~

匿名
來經驗分享 2017-01-13 11:27:54 #7F
 

喝Fleet瀉藥 這部份, 我因為加了沙士, 則是完全不怎麼影響我, 只是覺得很鹹, 再喝下1500cc 水, 就覺得很剛好喔.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1-13 11:53:52 #8F
 

基本上,被麻了後就昏死過去,我完全沒看到那條可怕的管子,

我親戚大概是直腸子,醫師說做完了,他才知道早被...竟然完全沒感覺!

PS.大腸有息肉本來就最好切除化驗,留在腸子裡反而怕有惡性變化

於2017-01-13 11:56:51 重新編輯過
匿名
來經驗分享 2017-01-13 14:19:32 #9F
 

哈 對啊, 最愛巧克力,你親戚大概是直腸子. 我以前也以為我是直腸, 沒想到照完大腸鏡, 才知道我腸子彎的呢 XD

喔~關於我擔心那0.3-0.4cm的息肉要不要切除, 它會不會再增生的問題, 是因為我看了以下連結的文章:

http://forum.babyhome.com.tw/reply?subject_id=4676698

它說:

除非是很小的息肉如小於0.2㎝–0.3㎝,有點像手刮到起疹子,稱為增生型息肉,完全沒有血管的分布,細胞黏膜是透亮的,只是細胞水腫並不是數量增加,學理上不會有病變的可能性,也是暫時性存在的息肉.

由於我的是0.3-0.4cm大小, 感覺是醫師目測的大小(我在螢幕上看是還好不明顯) 與上述文章講的 "0.2㎝–0.3㎝", 感覺大小也差不多,  我在想, 它會不會也是暫時性存在的息肉, 沒有要主動切除的必要呢? 主動切除會不會反而刺激它增生呢? 

 

 

 

jecimay
jecimay 2017-01-16 13:05:32 #10F
 

謝謝大家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