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要如何加強國小國語造句

我兒子已經上小學4年級了,每年每次段考考國語造句都是錯的,沒有一題會寫,每次都這樣,安親班及國小國語作業只要有造句都不會寫,每次問他他就說想不出來也不會,不知要如何加強他的造句能力?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7-01-13 08:07:33 #1F
 

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書看得多,潛移默化,對造詞、造句、作文有幫助。

閱讀有用嗎?頂多增加知識大概而言  

每次課本第一次發下來小孩2小時就把整學期課本讀完背完概略 正本內容有概念 然後呢   可以直接去考試嗎?

真正要能寫出來還是要背與筆練

他腦海無料。 擠不出東西

我的建議。你把自修拆冊與國語課本黏在一起

每天上學前翻讀背 後面的造詞與造句

每天作業有造句  請他找自修上相關的 邊抄邊背起來

國小國語考試範圍超小  會考的造句就那幾句超好準備

最慘考試時造句直接背寫課文內容即可(連思考都不用)

小學生每天都有作業  我小孩班級做法  每天要寫3題與小作文

他無文思 文盲等級  但在學校中英文作文 與國語分數都很高分 很少不滿分

他作文我都叫他每天抄一篇(我也跟老師說每日他都用抄的 對付文盲不需要高標準 老師也同意)

我目的順便練字  他是班級成績很好的文盲人  智商高無思考(我的認知)

等他腦中有料   考試時 當然不能翻書 但他不用思考  青菜寫都洋洋灑灑一大篇

因為他每天背寫一篇  我要求背起來  至少要講得出各段大意

一個月中英文作文文章就各背30篇  連背幾個月後又重複背當複習

這樣隨寫中英文作文 對他而言很簡單  只是他字很醜 該不掉

連作文都沒問題 造詞造句對他而言閉眼寫都沒問題

我從小二就這樣訓練  雖然他在我標準是文盲

打掛同儕已足夠。我並沒有高標準要求他創新 創意。只要平穩即可

於2017-01-13 10:10:57 重新編輯過
Ni2
Ni2 2017-01-13 11:18:46 #3F
 

2F 的媽媽真的是突破我的盲點了,

以前我也認為多讀書,這樣作文會好一點,但是我發覺用在我女兒身上一點都沒用,

從1歲起,我每個星期都去圖書館借書,回來念給我女兒聽,

可是後來發現,她很多書都不記得我曾經唸過給她聽了,甚至聽過10次以上的書,她也不記得,

更離譜的是,她在安親班唸的繪本,竟然不知道我們家也有買!

她的國文造句真是令我頭疼阿, 目前我只能很消極的叫她背,想說至少考試不要考得太難看 

所以她每次看到"好像"的造句,只會寫 " 我妹妹的臉頰好像一顆紅蘋果",不會造出第二種句子了

也許就像2F媽媽說的,就是日積月累不斷地經常背不同的句子,把東西裝入腦袋,,這樣子寫作才會輕鬆一點!

 

 

 

謝謝媽咪的回應,我兒子就是只背書不肯用寫的,結果每次考試都不會,作文還要我幫他想要怎麼寫,從小我就買很多故事書給他看,也訂巧虎,晚上也都唸故事書給他聽,都沒有用,不愛看書又不復習公課,現在叫他一邊背一邊寫就哭給我看,好難教。

初心
初心 2017-01-17 08:38:46 #5F
 

我家老大也是小四,造句、作文也是我頭痛的地方。從小我也是借了很多書給他看,以為將來作文一定無後顧之憂。沒想到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後來我將這個問題和低年級老師討論,老師納悶的問我:怎麼會認為看很多書就一定會寫作文?完全打趴我的想法。

我家老大的造句是寫第一次時,如果老師通過,之後再遇到一樣的題目,全寫一樣的答案。絕不會多或少一個字。作文就上網去全抄。

老師目前教的造句法是句子中一定要包括時間、地點,人物及情緒,至少會拉長句子。版媽可以試試這個辦法,再加上一些形容詞,應該可以改善。

還有嘗試讓孩子表達心中的感受,不管是喜怒哀樂,如果看到什麼都無感,怎麼寫得出花的香及大海的寬闊?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1-17 09:21:54 #6F
 

字=池塘

語詞=湖泊

句子=河流

文章=海洋

以上我小孩講的。

可能每個小孩狀況不同,我家是重複唸就可以了。學英文應該也是一樣道理,之前有請教過,目前維持重複讀三到五次後才換新文章,吸收、記憶效果比每天換新文章效果好,好到我糊塗出糗時,小孩會用讀過的英文句子教訓我…

我家是很喜歡『玩』造樣造句 舉一反三,我還以為可能很多小學生也喜歡這樣『玩』。我也會陪小孩玩造樣造句,這樣也有訓練到,開車、塞車都可以玩。

 

於2017-01-17 09:30:2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