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孩在家外面的巷子發生小車禍

落雁媽咪
落雁媽咪 2017-01-06 11:10:15 版主 12K

昨天下午,小學三年級的兒子要去上美語課,我家出門有一條巷子,他過馬路的時候沒注意到后面的摩托車,后面的摩托車為了閃他,剎車跌倒,腳有擦傷,小孩也有被撞倒,但是沒有受傷。

阿嬤聽到聲音跑出去看,想當然,一定是緊張自己的孫子有沒有受傷,沒有顧及到騎士的情況,后面發生爭執,騎士報警。騎士(大概30歲左右吧)和警察說是因為老人家態度不好,沒有人給他道歉,他才報警,也叫了救護車,去了醫院。

等我們下班后警察讓我們帶小朋友去警局,問了事情發生的經過,填了一張單子,也給了對方的聯絡電話,就讓我們回家了。

想請問各位媽媽,這樣的情況,我們怎么處理比較好呢?警察是說因為是對方有要求,就等他打電話給我們,看他提什么要求再說。

這樣的車禍,應該雙方都有責任吧?!騎士說因為我們家小孩突然沖出來,害他反應不及,才會緊急剎車跌倒。但是我們覺得騎士當時的速度應該不慢,才會剎不住,小巷子騎車,本來就要注意車速了。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真是讓人煩惱!

 

 

 

於2017-01-06 14:01:57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意見,我們會主動聯絡騎士表達歉意,也是給小孩的機會教育。

 

媽媽不是超人
媽媽不是超人 2017-01-06 11:33:34 #1F
 

這跟快不快沒關係,而是當你已經騎到一個定點,突然有人出衝來,這一定會撞上的!

如果今天那騎士騎快,恐怕你家孩子就沒這麼好運而只是擦傷了,

而騎士要是犁田到對向去,又被車子撞或輾,這後果不勘設想啊!

之前我也發生小車禍,我騎車時速約30-40,

我好好個騎在路上,結果路旁一台機車連看後方有沒有來車都沒有就直接轉出來,

我警覺已經夠高且馬上向左偏,但車尾還是不慎被他撞了一下,

所以你可以想像好好騎在路上被突然衝出來的人或車撞到會有多不爽和驚嚇,

所以如果是我應該會帶個禮盒或包個紅包去登門道歉,

畢竟你家孩子已經小三,是有必要讓他知道這樣不注意交通安全的後果。

wei-yun
wei-yun 2017-01-06 12:45:12 #2F
 

已經報警了,就走法律程序吧。

無論是怎樣,對方騎士有受傷是事實,你家小孩從巷道中衝出來也是事實。

現在不是誰沒錯的時候,而是誰錯的比較多(雙方佔這件事故的責任的百分比)。而且你家小孩沒人顧好就衝出來,也可能違反兒少法。你們不能咄咄逼人的樣子,對方若不滿意是可以走上訴訟過程,到時只是會拖更久(傷害罪)

等對方好了之後,在去調解委員會處裡吧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7-01-06 12:52:24 #3F
 

騎士報警是對的

以免揹上肇事逃逸

至於誰對誰錯

就看你們要不要把事情搞大

想好好處理

就要小孩跟騎士道歉

態度好一點

對方態度也好的話

那什麼事都沒有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7-01-06 13:38:15 #4F
 

不管車速快慢,

有人衝出來都一定會嚇一跳,

就等警方判斷責任,

不要自己亂猜。

 

我們鄉下很多這種老人,

突然衝出來,或只看右邊不看左邊,

汽車或機車實在很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