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休完產假復職第一天被資遣

YangRex
YangRex 2016-12-31 12:09:10 版主 34K

老婆休完產假12/29復職上班,

一到公司老闆就找她約談,

老闆卻是拿104年帳有錯誤及傳票沒整理完的理由當天資遣她,

休完產假復職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上班。

在懷孕期間因為是雙胞胎關係,

懷孕四個月時有事先跟老闆告知休完產假後會先復職一個月到過年,

過完年後會先請半年的育嬰假,

老闆當時也回應說好。

被資遣那天老闆就說公司會計不可能空缺太久,

公司也沒有多餘的經費請兩個會計,

目前新的會計也上手,不可能請一個以後會常常請假的人。

而原本他老闆還一度不太想讓老婆請育嬰假,

就想資遣我老婆了....因怕請育嬰假會讓公司增加成本支出,

我老婆就說請育嬰假是政府給付六成薪資,勞健保是個人支付,

他還嫌我這樣掛名在公司太久,

請我老婆不要佔公司職缺太久,會影響公司成本。

老闆開出的條件是一月份的薪資及一個月的年終,

去年度未休完的特休換薪資,

但106年特休及謀職假不願意給,說106年我都請育嬰假都沒有上班了,為何要給!

並請我老婆提前106/1/1就開始休育嬰假一年到107/1/1,

就請我老婆一年後回公司辦離職手續,

很不合理的是公司資遣我卻不給我老婆非自願性離職單來規避。


當時公司只有她一個內勤人員,

當初應徵職位是會計人員,

卻要做財會、總務、人事、行政、小妹還要兼辦股東會,

並包含私人去協助老闆媽媽處理私事,

所有看得到內勤工作都是她一個人包辦,

卻拿傳票沒整理來當理由資遣真是一決,

帳目部分當初都與老闆及會計師核對無誤也開股東會,

卻把過錯一人承擔當理由資遣真是二絕!

(原作者於 2016-12-31 12:15:20 重新編輯過)

於2016-12-31 12:55:49 補充發言

老婆公司並沒有通報勞工局資遣員工,

也沒有提前告知及給謀職假。

於2017-01-01 08:09:13 補充發言
補充: 很感謝各位酸民的指教...大多數都在站資方考量, 認為我們太過精算,一昧覺得我們佔公司便宜, 如要將前因寫進太過攏長,此文只有把當天所發生事情陳述, 內文其一難免會讓各位酸民誤解...每人的觀點不同我們都尊重。 在此一提我老婆算是公司創始員工, 公司內勤看的到的所有制度及規章都是從無到有再到目前上營運軌道, 並非酸民所說一昧想到自我利益,未想到公司營運狀況。 請育嬰假原與老闆溝通過雙方同意,執行時間當初討論說都可進行調整, 公司成立屆滿三年,我老婆為公司付出就不加以說明,避免口誤落酸民之酸。 當時老闆說職代只是短期約聘,卻找一個無相關經驗,且薪水比我老婆還高上許多, 若因考量公司成本,目前所為本末倒置... 酸民並認為公司給的離職條件已經不錯了,但忽略了該有的工作權, 當初選擇休完產假復工回公司是因年底帳務及與會計師核對資料並尚未跟約聘職代交接, 並復工回公司處理公司相關事務。請育嬰假也並非立即就放,會依公司營運狀況調整, 這點當初都有與老闆進行溝通協調,老闆也認為這是員工的權力並且也同意, 而在休育嬰假則是留職停薪並不會造成公司成本支出的負擔。 性別工作平等法16條記載: 受僱者任職滿六個月後,於每一子女滿三歲前,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期間至該子女滿三歲止,但不得逾二年。同時撫育子女二人以上者, 其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應合併計算,最長以最幼子女受撫育二年為限。 受僱者於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得繼續參加原有之社會保險,原由雇主負擔 之保險費,免予繳納; 原由受僱者負擔之保險費,得遞延三年繳納。 年終獎金是當初公司保證給的13個月薪資,而非因為請我離職所提出的條件之一... 老闆要我老婆走路,我們本身有權利要求給付相關假期及費用, 如資遣費、工資、謀職假及失業相關給付等,以維持或保障其離職後之生活。 這些條件都只是當時面談口頭上提出資遣費及105年休完的特休假折現, 外加一月份的薪資是請我離職的而外附加條件。 雇主請勞工走路皆需符合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12條及第13條之規定來執行,應於勞工離職10日前通報當地勞工局(處)。 如勞工為發生職業災害身分勞工或為懷孕育兒之勞工,因有其特殊保障之需要, 爰於勞動基準法、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皆對其有終止勞動契約之特別保障。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