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類]【秘】大小通吃、超合胃口的港式飲茶~貍小籠港式飲茶藏身在板橋愛買裡

貍00

在香港待了二年的昭乾媽,回台後時不時就會念起在香港工作時,每到假日就會找家飲茶來吃吃的悠閒日子。我家也很愛港式飲茶,由其是老木我~自從有了小孩後,每次出門吃飯點的餐點都要顧慮著孩子,不是怕那一丁點的辣小人受不了就是怕那口感不適合小人,總是不能隨性、任性的點自己愛的。港飲除了口味眾多任君挑選之外,每道份量不多,完全不用擔心還要幫小人收拾菜尾,不論一家大小都能吃著自己喜歡的點心。



貍03

雖然愛港飲但住家附近港飲寥寥無幾,曾經吃過一家,一家四口隨便點點就將近二千,台北市有幾家有名且價格可接受的,但離家遠又大排長龍(帶小人候位很容易讓吃美食的心情變差)。這次昭乾媽約了大家來這家~離家近、好停車、可訂位、風評佳的貍小籠港式飲茶來試試。

貍08

我很堅持,是桌子太小,不是我們點太多!

好吧!我們真的是餓死鬼投胎的,老實說...還有一些未入鏡的[點心類]【秘】大小通吃、超合胃口的港式飲茶~貍小籠港式飲茶藏身在板橋愛買裡_img_1


貍05

有別於一般港飲的開胃菜(是說~我們還需要開胃嗎?),【黃金泡菜】絕世好吃的,超想建議店家裝瓶零售。【白玉蘿蔔】及【百香青木瓜】屬酸V呀酸V口味,較去油解膩型的開胃菜。

貍15

左至右依序為:【港式醬腸粉】、【蝦仁腸粉】、【炸兩腸粉】,看似一樣的表皮,但卻因為醬汁及內容物的不同而給味蕾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這道港式醬腸粉特殊的在於醬汁,口味較重,且吃完腸粉很想來盤油麵混醬汁再加點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變成涼麵,炸兩腸粉是將油條包覆在裡面,柔軟的腸粉皮咬下去接腫而來的是油條酥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貍21

(左)【泡菜釀豆腐】包著碎肉餡的油豆腐上頭舖蓋著黃金泡菜,感覺這是臭豆腐的健康版(炊蒸式且不臭)。【奶油焗白菜】讓不太愛蔬菜的小朋友會多吃二口哦!


貍19

店內招牌【芋頭糕】屬軟綿的口感(我愛[點心類]【秘】大小通吃、超合胃口的港式飲茶~貍小籠港式飲茶藏身在板橋愛買裡_img_2)!沒有仔細去研究裡頭的配料,但這香軟的美味讓人念念不忘呀,必點!


貍14

叉燒在港點裡也是很金典的代表,【叉燒波蘿包】及【鬆化叉燒酥】裡面夾的都是同等的餡料,不論波蘿包或是鬆化酥,都是烤的外酥內軟,叉燒波蘿包感覺像是中西合併、甜鹹合併的一道人氣點心;而鬆化叉燒酥則是完全道地的中式點心,這二道都是會有飽足感的呦!


貍12

貍小籠油炸類的點心不得不稱讚一下,怎麼可以這麼不油?!這點真的讓我很驚訝,由其是【三絲炸春捲】&【鮮蝦腐皮捲】這二道麵皮最會吸油的點心,本以為我到最後才吃它們會一咬下去就爆油出來,結果居然沒有,且維持高標水準的酥脆,所以來這裡這二道人氣點心就放心的給他點下去吧!


貍06

吃了這麼多道菜,該飲料登場了。茶類(烏龍、香片、普洱)的茶水費一人是19元,冷飲的部份極推薦【鹹檸七】及【絲襪奶茶】,鹹檸七是七喜(7 up)加上半顆的鹹檸檬,上來時別忘了用湯匙戳一戳那鹹檸檬讓它的味混入汽水中,帶點微鹹的七喜,真的好好喝;另外這裡的絲襪奶茶非常的香濃好喝,不輸香港正宗哦!


貍20

這盅【干貝蛤蜊雞湯】別看它不大,裡頭的料很豐富,湯頭清爽味道非常的好,完全不油膩,雞腿肉煲到夠軟爛一咬就骨肉分離,也是店內必點的人氣商品哦!


貍04

均衡營養,青菜也要來個二盤,一般在港飲看到的青菜類多以蠔油芥藍為主,這裡則是蠔油高麗菜,第一次覺得蠔油跟高麗菜好速配呀!


貍16

這碗店內用不用錢!非常推薦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以我吃小辣的人而言,這辣度剛剛好,且香氣十足,我還單吃了好幾口呢!聽說有八百個客人都讚不絕口,所以店家已打算裝瓶販售了哦!


貍10

貍小籠店名可愛,連包子也可愛到爆表,【黃金流沙包】內餡因含有鹹蛋黃,口感甜鹹且有濃厚的蛋黃香,我愛這一味!【小黑芝麻包】內餡除了芝麻還有一層QQ的麻糬,小孩的最愛,【小白芋泥包】內餡滑順不死甜,


貍11

【紅沙脆鍋餅、流沙芝麻球】這二道甜點心小朋友超愛的,一上來就被他們給分食了,和一般圓形豆沙鍋餅不同,而是製作成長方形的,並在鍋餅上灑滿了濃濃的花生粉,熱熱的鍋餅吃起來酥脆酥脆的,花生粉並未與紅豆衝突,反到是凸顯出紅豆泥的口感,這道大人愛吃的豆沙鍋餅,在花生粉的搭配下,讓愛花生的丁水水一口接一口,還要點第二盤呢!流沙芝麻球外層炸的酥酥且不油,內層QQ的頗有嚼勁,流沙的內餡有別於常見的紅豆沙的死甜,一口咬下要小心爆漿呀!


貍17貍18

這三道甜湯類都各有特色~懷舊的請點【木桶豆花】,豆味很濃的豆花搭配特製的薑汁糖水,很有小時候的回憶;養顏美容的請點【紅棗銀耳湯】、養身的請點【芋香紫米】,紫米滋陰補腎,健脾暖肝,對女性有補血之用,冬天來一碗暖身剛好。

貍13

這裡的餐點真的大小通吃,小孩在這裡也吃的很開心!


貍07

愛買內的貍小籠,店內空間非常寬敞舒適,用餐的氛圍很好。


貍22

一大桌的菜,我們大大小小都好忙著在吃[點心類]【秘】大小通吃、超合胃口的港式飲茶~貍小籠港式飲茶藏身在板橋愛買裡_img_3

貍02

結帳清單夭壽長的!我們到底是吃了幾道菜啊?!嗝~(飽嗝)

七大四小吃了三千三左右,其實還蠻平實的價格。


貍23 

林小光眼尖撇見上回去桃園吃的泰味館這裡也有耶!!但位於板橋的泰味館是點菜式的,像我們有小孩的比較喜歡吃點菜式的,因為吃到飽對小孩一點都不划算(沒辦法~老木就是盪生啊~)

泰味館美食new008.gif  


貍01

店內的人氣商品現在也可以外帶回家囉!覺得這買回家當一部份的年菜也很讚耶,禮盒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貍09

朋友、家人聚會,不論人多人少都很適合,不過用餐時間很快就滿座了哦,我們是星期六11:30用餐人還不多,但一轉眼就客滿了,若不想久候,建議稍稍提早一點避開尖峰時段會比較好哦!



貍小籠港式飲茶

板橋店

(02) 8952-8009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01號3樓(板橋愛買內)

桃園店

(03) 370-9828 桃園市中山路939號(桃園愛買旁)

FB:https://goo.gl/7OGVof

  


 

[點心類]【秘】大小通吃、超合胃口的港式飲茶~貍小籠港式飲茶藏身在板橋愛買裡_img_4

原文出處: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6811125

 

餃子麻麻
餃子麻麻 2016-12-28 10:53:00 #1F
 

看了肚子都餓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