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國中九年級的地球科學需要補習嗎?

上週六去聽補習班的說明會,老師提到九年級的地球科學會在暑假期間開課同時全部上完,所以開學後學校再上的課就當是複習。

我的疑惑是:如果孩子的程度算中上,那地球科學這科課程有需要超前學習?亦或自學即可?

能否請有經驗的家長或老師幫忙解惑嗎?

小碧
小碧 2016-12-26 16:22:05 #1F
 

所以, 學校的老師是照補習班老師計畫的進度走?

小碧
小碧 2016-12-27 00:57:37 #2F
 

抱歉, 看錯了. 所以回應錯了.

可以多看一些課外書, 或雜誌等, 等上高中時, 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dora0520
dora0520 2016-12-27 09:37:11 #3F
 

個人覺得地科可以自己讀

暑假買自修自己先念

不是科科都要超前

都要花錢補得

這樣小孩會沒有自學的能力

且像小女數學有補習超前

學校考試也非頂尖呀

unonothin
TBD 2016-12-27 09:58:19 #4F
 

地球科學包括地海氣空,幾乎無所不包。從歷屆會考試題範圍來看比較務實。否則要深入,難度會破錶。

Amanda--
Amanda-- 2016-12-27 11:16:01 #5F
 

如果孩子的程度是中上,地科內容是可以自學的,也可以去書局找圖表整理完善的參考書籍,再練習歷屆試題,針對國中會考的準備應該是足夠的!

青
2016-12-27 12:05:56 #6F
 

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 我覺得思考的面向並非知識的超前學習, 或是是否有自己讀的能力, 而是國三複習時間的安排.

地科的內容很雜 (包山包海包地球宇宙), 提早讀是有些好處. 等於是國三開學後重點可以放在別科.

當然暑假就準備起來的方法, 不僅只有靠補習班. 網路也有 ppt 可以下載.

(有的學校好像會把教學 ppt 放在網路, 細節我忘了)

我認為補習班所提供的好處是強迫孩子在某時必須撥時間給地科.

我的小孩當然是沒有提前讀.

甚至他在國三上學期, 理化課多半都在實驗室, 三上進度到寒假還在趕.

而且兩樣樂器也是學到寒假才停.

但這個經驗讓整個國三過得十分的狼狽, 基本上進度都是來不及.

(學校的課到四月才教完, 五月就考了)

當然, 我住的城市競爭並不算太激烈. 才藝班的一月發表會, 國三生還是不少.

但有的城市是競爭很大的. 若有科目比較穩, 可以從容補弱, 還是有好處.

YuNini
YuNini 2016-12-28 16:03:24 #7F
 

信義路那家補習班嗎?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6-12-28 16:50:08 #8F
 

當然, 我住的城市競爭並不算太激烈. 才藝班的一月發表會, 國三生還是不少. 

青發表於2016-12-27 12:05:56

這樣的城市不是比較人性化嗎?

ex.:新竹、嘉義.

相對而言,

競爭沒那麼激烈,

考上第一志願也較容易些許!

學校除科學、數資班外,

不惟分門別類出幾種不同程度班別,

甚或也會因應成績表現而適度調整,

這不是很好嗎請問國中九年級的地球科學需要補習嗎?_8F_img_1?

 

如果今天可以調職到花蓮,

孩子應該可以考取花蓮高中、甚至於數資班之類的,

這只是幾年前的夢,

不過,

想想真的很不錯呢請問國中九年級的地球科學需要補習嗎?_8F_img_2!

 

椰子酒瓶媽咪
椰子酒瓶媽咪 2016-12-29 10:18:04 #9F
 

其實自己也很掙扎,擔心會像3樓媽咪說的那樣,孩子一直靠補習可能會失去自學的能力~又覺得如果能利用暑假先學起來,等開學後就能好好複習...所以想來想去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7樓媽咪:是信義路這家

YuNini
YuNini 2016-12-29 23:16:18 #10F
 

請問媽咪有決定了嗎?

我也有去聽,目前也是掙扎中,我是傾向不要補,不知道有沒有單純總複習的就好,不希望孩子補太多,當家長的看到就累了,何況孩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