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你們的中學生,除了學校運動服, 必須穿制服嗎?

火球
火球 2016-12-22 14:46:47 版主 285K

學校規定,每週二必須穿制服的日子

因為忘了穿制服,只按照平常規定,穿學校的運動服

罰站在校門口半小時+跑操場10圈

 

如果不是因為在學區內,我們真是不想念這所全台北市最大校

 

學校規定買的書包是側背,家長們已經反映數年了都沒用。因側背對脊椎不好,鄰近學校書包都是後背的背包,這所學校硬是要學生買學校的側背書包,有需要時,自己帶後包書包(裝書)+學校側書包(空的)  進校門

 

中學生活動量大,體育服最方便,我看到的其他學校都是穿體育服。

這所學校規定每周二要穿校服,即使當天要上體育課,也要穿著制服給校門口的長官(?)檢查,再進教室換回體育服。

 

那個體育服洗兩次就起毛球,每個學生都買了數套在替換。雖不知每周二穿制服的用意為何,學校說是傳統(有甚麼一定要折騰學生的傳統?),這幾年孩子長高的快,我們也乖乖買過幾件。

 

如果正式場合不適合穿體育服,我們接受買制服在重要典禮(開學日、畢業典禮)穿,但不能接受學校每週二這樣折騰小孩。如果當天有體育課,要穿著制服(含很重的皮帶,長官隨機要學生掀起外套檢查)進門,再換回體育服,書包經夠重了,還要帶一套冬天體育服到學校換。

 

文好長,真的很生氣。

 

請問,你們家的中學生  除了體育服, 必須穿制服嗎?

於2016-12-22 16:09:13 補充發言

什麼年代了,還有髮禁

中學生長得快,學生數已經這麼多,就像校長說過,整條XX路的補習班都靠XX學校吃飯。制服市場夠大了,多年來書包不能改後背,衣服也都買了,還需要這樣體罰學生嗎

於2016-12-23 10:20:15 補充發言

我是版媽

1.孩子沒有遵守規定,處罰已經發生,我現在反映的是規定的合理性,與處罰的程度

 

2.側背書包的問題,除了公務員便宜行事或其他考量,想不出有其他不能讓學生更健康的理由

 

3.制服是日據時代的產物,撇開意識形態,我覺得學生數多的學校有安全與管理上的考量,在進校門前用制服來區辨是否本校學生。

 

小學生不易被外人(其他有問題的小學生)混入學校,大學生,隨時校園開放,成年人具備簡單防備能力,這兩類可以不用穿校服。

 

至於中學生,我並不反對(但也不完全認同)穿校服。這可以是區辨校外人趁上學時混入學生群最簡單的方法。

 

如果學生當天有體育課,已經穿學校運動服,卻強以規定必須穿著制服,進入教室後再更換運動服,而這制服只為應付校門口那幾分鐘,看一眼的檢查,甚至經常要學生翻起外套,檢查有沒有用皮帶,我不認為這是教育孩子遵守規定該有的管理。

 

4.不合理的規定,家長們反應多年都沒用,十多歲的孩子如何和校方爭取?不認為由家長反映這些事就是媽寶。

 

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不合理的規定,不能爭取改變嗎?

 

類似的爭議,髮禁,大多數人會認為 髮禁合理, 解除髮禁不應該嗎?

 

而這些過程,不是默不吭氣,一句遵守規定就可以達到共識。

於2016-12-23 10:27:00 補充發言

至於完全認同穿制服的家長們,

就如解除髮禁後,想要繼續留馬桶蓋,妹妹頭,平頭...

那是個人自由與選擇

但是不宜以這樣的規定,強加在所有學生身上,甚至處罰過當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12-22 15:05:27 #1F
 

只有制服跟體育服.....沒有班服嗎?

 

那你們還算幸運的

要知足了

Husker
Husker 2016-12-22 15:31:32 #2F
 

規定一星期三天穿體育服, 兩天穿制服.

有體育課當天一定是排穿體育服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6-12-22 17:13:36 #3F
 

我家的讀私立國中,每週一除了穿制服還要配黑皮鞋打領帶.

當天每個學生都會另外帶運動服跟球鞋去學校,朝會過後才能換掉.

清早媽
清早媽 2016-12-22 17:47:27 #4F
 

別太心疼孩子了!忘了穿制服受罰,孩子會有警惕,媽媽別把自己的情緒也賠進去啊。

沒有必要因為心疼,就要去檢討學校政策,每個家長都這樣的話,不知學校怎麼經營?

制服就像孩子的戰鬥服,每天用謹慎心情清洗、好好曬乾,某天小孩突然說,媽,妳每天洗喔?我同學有人的制服都變色了,沒有半句謝謝,但感覺很欣慰。

抱歉直言了

(原作者於 2016-12-22 17:52:04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6-12-22 18:32:21 #5F
 

體育課還要求穿制服是有點過份,建議版媽徵詢其他家長意見,透過家長會向學校反應。

書包就..........我家四個小孩,只有老二會背很多書來來去去。其他的都扁扁的.......

unonothin
跟小黃玩 2016-12-22 18:42:55 #6F
 

你的生氣是有根據的,多一點這樣的人,世界就會不同。昨天看了柴靜穹頂之下的感想。

清早媽
清早媽 2016-12-22 18:45:26 #7F
 

ㄧ套制服??家長會??

哇嗚!再次長見識了!

harry''s ma
harry''s ma 2016-12-22 18:51:13 #8F
 

教育部暑假規定,不可因制服處罰學生。

小孩學校各班?校服體育服的時間不同,大都會配合體育課當天穿著運動服。

我們是2天校服,3日運動服。

市子
市子 2016-12-22 18:52:31 #9F
 

不好意思,沒看清楚。老么唸的高中也是朝會日一律穿制服,我家比較隨便,他比較懶,所以都直接穿在裡面。

 

家長會是家長與學校溝通的管道,我的理解錯了嗎?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12-22 19:01:11 #10F
 

一個星期只穿一天制服就可以這麼生氣?

我小孩念公立國中一週有4天穿運動服,一天穿制服。

唸私立國中一週5天都要穿制服進校門,有體育課就帶體育服去換,

游泳課也要另外準備泳裝、泳帽、蛙鏡和大浴巾,

才藝課也得自己背著樂器,有時放學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