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WhatIf7825
WhatIf7825 2016-12-16 02:07:56 版主 10K

多元性別,退出校園。我今天看到這段話,感到一陣寒意,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難道說這些話的人就這麼肯定自己的孩子一定是異性戀者?而就算是異性戀者,

也有可能因為他或她的性別特質不符合社會的期待而在就學過程中,遭受欺負甚至霸凌。

(是的,一個異性戀男孩也有可能擁有較陰柔的性別特質)

 

不管孩子是異性戀或非異性戀,你都有理由支持多元性別教育,理由如下:

 

1. 如果你的孩子屬於非異性戀族群,而又很不幸運的,這個孩子的家人、老師都對非異性戀族群非常不友善或是不了解,那你要這孩子怎麼辦?這時候義務教育如果不能適時地提供一些說法,告訴這孩子「孩子,你一點都沒有錯」,教育連這都不做的話,難道要他(她)自生自滅嗎?

 

2. 如果你的孩子屬於異性戀,你仍然有理由要支持這樣的多元性別教育。因為,這樣的教育可以做到讓你的孩子從認識差異、尊重差異到最後接納差異。你總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裡嘲笑、欺負甚至霸凌其他性別氣質不符社會期待或其他性傾向不同的孩子吧?當然,如果有家長認為這社會就是弱肉強食,讓孩子從小就懂得利用自己的性別優勢欺負別人沒什麼問題,那我也無話可說。只是我要提醒的是,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場合突然就變成少數、弱勢了,今天你的孩子在性傾向上是多數,不代表在其他面向上永遠都是多數,很有可能在其他面向你的孩子就突然變成被欺負的對象了。

 

那其他面向的霸凌元素諸如高矮胖瘦、長相、家裡社經條件甚至在青少年時期就是有那種莫名其妙不知為何被霸凌的情況,這些與多元性別教育有何關係?我想是這樣的,多元性別教育如果有正向的效果,那其中之一就是讓異性戀孩子認識差異、讓非異性戀孩子知道自己完全沒問題,而我相信性別特質、性傾向作為各類霸凌元素中很難跨過去的一道牆,那如果連這都跨過去了,對於其他因為高矮胖瘦、長相、經濟條件不好而被霸凌的孩子,也會同理到他們,知道說「這樣對待他們是不對的。」

 

當然,在多元性別教育實施底下,不可能就完全消弭這些欺負與霸凌的問題,它只是提供一條路徑、一個致力於消弭歧視的方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多元性別,退出校園」造成的後果,就是教育為單一價值觀(只有異性戀才是正常的)背書,而各位家長你永遠沒辦法知道的事情是,你的孩子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受害。

 

至於性教育的部分,學校不教的話,家長們要自己教嗎?幾歲才教?現實就是,學校不教,孩子一樣會自己上網透過看色情片來知道這些東西,難道你覺得把性教育外包給色情網站是比較好的做法嗎?如果擔心就學期間懷孕乃至墮胎的問題,請去查一下荷蘭的數據吧,在這樣一個性教育成功的國家,體現出來的反而是青少女懷孕或生育率相當的低。或可參考這篇文章https://hk.thenewslens.com/article/33299

 

青春期的孩子有些人已經在各自的關係中探索情慾了,也許只有一種方法可以阻止他們,就是除了上學時間之外,其他時間一律禁足在家,但是啊,有些孩子在學校裡的空間就忍不住探索了起來,聽起來很可怕嗎,你要怎麼辦?你要實施更嚴厲的高壓管制,然後最終孩子以同等的反作用力反饋回來,一時之間讓你不知所措?或者是透過教育告訴所有的孩子,什麼是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什麼是安全的性行為…等等?

台灣的性別教育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請各位仔細想想我們要給孩子的是什麼樣的未來,切莫讓恐懼遮蔽了自己的雙眼。

 

(原作者於 2016-12-16 02:18:0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12-16 02:22:32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12-16 02:32:27 重新編輯過)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12-16 08:18:15 #1F
 

蘋果曾有住在美國的讀者投書(假如我沒記錯是舊金山)

舊金山的小學學童家長可以選擇是否讓孩子學習多元性別課程

學校並不是列為必修

------------------我覺得這是台灣教育部未來可以考慮的方向

當然

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作法

就像現在我也不懂為什麼國一的學生要上健康教育....健康教育卻不用考試多元性別,退出校園?_1F_img_1

我是覺得

健康教育比地理歷史重要100倍....我寧可孩子去熟記怎麼算月經周期也比算國際時差更實用

 

保母惠
保母惠 2016-12-16 08:41:27 #2F
 

對不起我沒有看完全文

不過霸凌問題和多元性別根本畫不上等號

只不過是許多霸凌事件中的“極"少數

而被霸凌的人有些只是個性溫和或者膽小

如果硬要這樣關聯,那麼孩子在這樣的教育下是否會懷疑自己是同性戀者

記得我高中時代讀女校,一位同學和另一位同學很要好

連父母都希望她們能分開

班上根本沒有同學會說什麼或做什麼,因為女生和閨密本是常有的事

難通這就是同性戀嗎?我實在不能認同

這二位同學進了不同的大學

我問了其他同學,聽說她們各有交往對象,

當年她們只是很要好,好到不准其他同學接近

事後證實他們不是同性戀

孩子在學校要學的東西很多,但我不希望最後變成只有多元性別

而且還有極大可能只是交友問題,最後弄的性別錯亂

就像我不希望孩子在國中或高中談戀愛一樣

 

 

 

芮寶貝
芮寶貝 2016-12-16 08:55:31 #3F
 

至於性教育的部分,學校不教的話,家長們要自己教嗎?幾歲才教?現實就是,學校不教,孩子一樣會自己上網透過看色情片來知道這些東西,難道你覺得把性教育外包給色情網站是比較好的做法嗎?如果擔心就學期間懷孕乃至墮胎的問題,請去查一下荷蘭的數據吧,在這樣一個性教育成功的國家,體現出來的反而是青少女懷孕或生育率相當的低。或可參考這篇文章

---------------------------------

https://tw.news.yahoo.com/%E5%A2%AE%E8%83%8E%E9%80%90%E5%B9%B4%E5%A2%9E%E5%8A%A0-%E5%8B%B5%E9%A6%A8-%E5%8F%B0%E7%81%A3%E9%9D%92%E5%B0%91%E5%B9%B4%E6%9C%AA%E5%A9%9A%E6%87%B7%E5%AD%95%E6%AF%94%E4%BE%8B%E4%BA%9E%E6%B4%B2%E4%B9%8B%E5%86%A0-010000554.html

學校性教育十幾年來看來是失敗的,台灣少女未婚生子亞洲第一,可能因為過分鼓勵探索身體??那方向是否該改一下呢?

(原作者於 2016-12-16 08:58:26 重新編輯過)

NINa798700
NINa798700 2016-12-16 09:51:32 #4F
 

雖然性別特質跟性向是霸凌數中的極少數

但是.因為性別特質特殊的孩子被霸凌的機會卻比一般人高"非常多"

我求學階段中,遇過兩個男同學.都被叫做娘娘腔,經常受到他人取笑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男孩子不像個男孩子.講話尖細.舉止扭捏

連當事者應該也很懊鬧自己為何如此與眾不同

我以前工作時,也遇到一名新進男同事.舉止女性化.

另一名已婚女同事與他閒話家常.聽到他已經結婚生子.脫口而出

"蛤~我以為你喜歡男生ㄟ"接著一群人哄堂大笑

許多成人也應該去上性別教育課程才對

多元性別教育會不會讓孩子誤以為自己是同性戀

我不知道,這麼長久以來的異性戀世界為什麼沒把同性戀同化成異性戀

如果有一種教育可以改變他人的性向.就不會有那被稱為少數的人感到痛苦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12-16 10:21:35 #5F
 

以前的男同性戀者確實有長相個性較陰柔,行為舉止女性化的特質,

現今的男同志可不是這樣,他們常去健身房練身體,

二旁頭髮理短短,頭頂髮長稍長,愛留些鬍子,體格壯碩愛露胸肌,

妳根本搞不清他是1是還是0?前陣子還在網路看到男同志可以同是1或0的資訊,

我本來不懂,後來才大致理解,應該是發生性行為時的角色轉換,跟心理層面較無關。

我看我男同朋友FB的數百人朋友,全是男性,清一色都是上述的特質,還有許多外國人,

光看他們的體格和外表,相信沒人敢隨便欺負啦!

台灣教改已經很亂,什麼12年國教、107課綱還沒準備好卻馬上要上路,

同運人士別在台灣教育這一塊再來添亂了吧!

如果學校可以讓家長選擇要不要讓孩子接觸多元性別的教育,

我想反彈聲浪會小一點,畢竟選擇權在自己,不是被迫接受。

(原作者於 2016-12-16 10:25:23 重新編輯過)

楊紫葳
撐過來了 2016-12-16 11:04:48 #6F
 

多元性別會造成性別錯亂

這是真的

我自己就是這樣

不要教反而比較好

一教會誤以為自己是同性戀

其實不是,只是環境中只有女生,造成這種錯覺

不然就是不要念女校或男校,不然就是不要多元性別

不然會錯亂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12-16 11:35:24 #7F
 

樓上媽咪說的我有經驗,我那年代國中是男女分班,

班上難免有比較男性化的女同學,我當時就很喜歡其中一個,

很喜歡她的幽默感,相處久了而產生一種奇妙的情感,

還好當時民風保守,國中生交男朋友的現象少,

也沒人誘拐我進入同志圈,不然我可能真以為自己是同性戀。

高中之後我就很確定自己是異性戀,對同性完全沒興趣,

現在的我更不會因為同志的誘導而轉換成同性戀或雙性戀。

很難想像,當這些教育向下延伸,國小的小孩如何分辨?

保母惠
保母惠 2016-12-16 12:02:00 #8F
 

現今的男同志可不是這樣,他們常去健身房練身體,

二旁頭髮理短短,頭頂髮長稍長,愛留些鬍子,體格壯碩愛露胸肌+1111

如果不是我先生講他是同性戀,還是女生

怎麼也看不出來身高180常去健身房的他是女的

學生時代我也喜歡過較男性化的女同學,那就是同性戀嗎?

結婚生子後的我愈來愈強,看先生愈來愈弱,那就是同性戀嗎?

如果連大人都很困惑的事,能拿來教嗎?

單是從外表就去斷定別人一定是同性戀,是否會造成更多的錯

我們都教孩子不要"以貌取人"

現在卻要教他們有這樣娘娘腔的就是同性戀者,這太偏差了吧

 

roseteatime
roseteatime 2016-12-16 12:36:28 #9F
 

--------------------------------- https://tw.news.yahoo.com/%E5%A2%AE%E8%83%8E%E9%80%90%E5%B9%B4%E5%A2%9E%E5%8A%A0-%E5%8B%B5%E9%A6%A8-%E5%8F%B0%E7%81%A3%E9%9D%92%E5%B0%91%E5%B9%B4%E6%9C%AA%E5%A9%9A%E6%87%B7%E5%AD%95%E6%AF%94%E4%BE%8B%E4%BA%9E%E6%B4%B2%E4%B9%8B%E5%86%A0-010000554.html 學校性教育十幾年來看來是失敗的,台灣少女未婚生子亞洲第一,可能因為過分鼓勵探索身體??那方向是否該改一下呢? (原作者於 2016-12-16 08:58:26 重新編輯過)

芮寶貝發表於2016-12-16 08:55:31

台灣的性教育失敗的原因,在我看起來是因為沒有真正落實。健康教育講到生殖器相關的課程,老師跳過要我們自己看。有朋友到大學還不知道前列腺液也有精蟲會導致懷孕。

所謂「探索身體」我認為應該是「了解自己的身體」,就像我們會「探索森林」「探索宇宙」,不是嗎? 不要把大人(過於情色)的想法套用在孩子身上

 

(題外話,這讓我想起幾年前蝴蝶姊姊在節目中說「我高潮還沒來耶!」,本來指的是表演橋段的高潮,結果被某家長團體解讀為性高潮,要求姊姊要道歉。到底是這件事本身有錯,還是解讀的人本身有問題?)

芮寶貝
芮寶貝 2016-12-16 13:05:02 #10F
 

台灣的性教育失敗的原因,在我看起來是因為沒有真正落實。健康教育講到生殖器相關的課程,老師跳過要我們自己看。有朋友到大學還不知道前列腺液也有精蟲會導致懷孕。 所謂「探索身體」我認為應該是「了解自己的身體」,就像我們會「探索森林」「探索宇宙」,不是嗎? 不要把大人(過於情色)的想法套用在孩子身上   (題外話,這讓我想起幾年前蝴蝶姊姊在節目中說「我高潮還沒來耶!」,本來指的是表演橋段的高潮,結果被某家長團體解讀為性高潮,要求姊姊要道歉。到底是這件事本身有錯,還是解讀的人本身有問題?)

roseteatime發表於2016-12-16 12:36:28

跳過去是古早年代的事了,我兒子他們高中還教學生怎麼使用保險套。我沒有反對安全的性知識,我要說的是是否過分鼓勵情慾探索嚐試而造成失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