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好像有一點暴力傾像的孩子爸,媽媽心裡有陰影,該怎麼辦?

晴&荃媽媽
晴&荃媽媽 2016-12-06 10:15:48 版主 10K

老大1Y時,曾因為太吵,被孩子爸用力摔往床上,當媽的我嚇到趕快去抱起來!

有跟孩子爸吵了一下。他說是一時情緒無法控制,因為小孩太吵了,而且是床,又沒關係。

這次我原諒了,提醒他注意。後面,還有一些小粗暴,但應該還算不上暴力,只是孩子再也不找爸爸,什麼都找我。不給爸爸洗澡、換尿布…什麼都不要。

前幾天老二也是1Y,因為不乖乖吃午飯吵鬧,還把碗打翻,站著被孩子爸一腳飛踢(肚子),坐著滑到客廳的另一廁,倒下頭撞地板。我看在眼裡,嚇壞了。

他說,因為我早上跟他吵不回婆家,(因為小孩生病感冒發燒,想改天。)他堅持要回去,因為他妹妹今天也要回家,所以一定要回去。為了這事,早上跟他吵了一下。所以害他心情不好。加上小孩鬧,一時情緒無法控制,又不是故意的。是我害的,因為是我害他心情不好。最後,我還是原諒了。

只是,因為二次都讓我印象深刻,且老二這次,真的讓我很害怕,才1Y,怎麼踢得下去,這是讓我無法理解的。但他說,是因為我讓他心情不好才這樣。這不算暴力!我婆婆還說我太疼小孩,小孩就是要這樣教?…我想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PS:我婆婆是家暴受害者。孩子爸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似乎這種打法,叫正常。

 

於2016-12-06 10:33:46 補充發言

孩子爸說是我太緊張太寵小孩,才會動不動就認為他暴力。

因為我在上班,孩子爸是個人工作室。剛好這幾天,托兒所停課,都是孩子爸帶。所以因為這個陰影,擔心孩子安全。才會想,是否我想太多了?

楊紫葳
撐過來了 2016-12-06 10:25:52 #1F
 

踢到倒地還算一點暴力而已嗎?

很恐怖欸,會腦震盪

媽媽要小心

萬一下次又這樣難保不會受傷

失手就掰掰了

家庭暴力中長大的孩子好像都會這樣,會影響下一代喔

這絕對不是正常的

版媽要小心,不要把孩子給爸爸顧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6-12-06 10:34:02 #2F
 

不正常

正常的頂多罵一下打一下屁股或手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12-06 10:37:26 #3F
 

這種踢法叫正常?絕對不正常!

什麼叫妳害他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飛踢小孩?

一直原諒他只是姑息養奸,不要等發生憾事才在哭,

有了孩子就要好好保護小孩,不能讓孩子遭受無法抹滅的傷害。

妳老公在家暴環境下長大,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正常?

拜託版媽理智點,不要相信這種話好嗎?

(原作者於 2016-12-06 10:41:05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2-06 10:43:40 #4F
 

妳婆婆和妳先生不正常,觀念錯誤。我認識的所有人沒人這樣對待小孩。妳必須好好保護妳小孩。

doggy961
doggy961 2016-12-06 10:53:19 #5F
 

這樣完全不正常,是非常暴力的手法!

而且你兩次描述的手法都很有可能造成很大的傷害

1.把小孩抱起來丟在床上,如果角度不對,力氣太大,還是有可能折到頸椎,造成很大的傷害。尤其越

   小的孩子,頸部相對越脆弱,要注意!

2.踢肚子如果力氣太大,受力點太小,所受的力道又沒有分散出去,可能會造成臟器破裂,內出血

   這兩種案例都是有新聞可查的,要小心!

小愛娘
小愛娘 2016-12-06 11:10:54 #6F
 

我老大1歲多時曾經因為尿在地上,被我老公隨手用擦尿的長條抹布用力甩到臉上,整張臉一大條紅紫瘀青,主要是心裡受到很大的驚嚇,我趕緊帶孩子去廁所一邊清理一邊擁抱安慰,我老公也說是因為我和他吵架,他才會情緒失控,他小時候也是這樣被他爸打大的,我氣得狂罵,我也是被爸爸打大的,正是因為我們吃過這種苦,才更不應該複製在孩子身上,跟他分析說明,他也接受,當然偶爾還是有越打越起勁的時候,我在場會立刻提醒他,後來就漸漸改善了。

版媽,妳老公並不覺得自己不對,如果妳無法讓他明白嚴重性,說服不了他,為了孩子,妳得要破釜沉舟,分居也好,逼他正視。

晴&荃媽媽
晴&荃媽媽 2016-12-06 13:00:07 #7F
 

謝謝各位拔拔媽媽。確定不是我太大驚小怪(先生總說我大驚小怪,小孩又沒怎樣。),這算暴力行為的話。

我想過,如果真的還有下一次或類似的暴力行為。不管他或他媽說什麼,我會努力帶孩子離開危險環境。

內心深處
內心深處 2016-12-06 13:04:45 #8F
 

用踢的,太離譜了; 如果一再用暴力教小孩,以後小孩下意識會以為暴力就是解決問題唯一的方法。 版媽應該跟老公嚴正表明你非常不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因為心情不好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發洩在不懂事的小孩身上,情緒的管理需要提昇,家裡是講愛的地方。

平凡的我
我是誰? 2016-12-06 13:35:59 #9F
 

我兒子嬰兒時期. 半夜哭不停. 吵到我老公.. 我老公打了兒子一把掌, 也許不算大力, 但我氣到反打我老公好幾下(手臂) ,如果像版媽老公那樣.. 我應該會大抓狂, 跟他拼了

酷Cat
酷Cat 2016-12-06 13:45:05 #10F
 

會家暴的人就是會替自己找藉口,替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拜託版媽不要相信妳老公

婆婆的鬼話。大人情緒失控下手無法控制力道,這兩次僥倖沒事,那下次呢?

小孩被打到內臟破裂、失聰或直接被踹回天堂。你可以接受哪種後果?

再說你老公根本沒有真心道歉,還期待他會改嗎?

如果是我會帶小孩去驗傷,若再犯就去提告家暴申請保護令,

孩子還那麼小要怎麼保護自己,家暴者又是自己的爸爸,你不在的時候妳老公會怎麼對小孩,

你放心嗎?小孩只能靠你保護了,你千萬要硬起來,別被他們唬弄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