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你會買嗎?你贊成嗎?

jenny & Vicky
jenny & Vicky 2016-11-15 16:15:06 版主 129K

我第一個投反對票

台灣食安問題夠多了

每次查到有問題食品

新聞最後結語~這批食物早被民眾吃下肚了

最後不了了之

 

為什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要拿民眾健康 去抱別國大腿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你會買嗎?你贊成嗎?_img_1

停權
小西瓜馬麻 (帳號停權) 2016-11-15 17:11:09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11-15 17:11:39 #2F
 

不會買,不同意,不贊成

同理

美國牛也一樣

小寶我的寶
小寶我的寶 2016-11-15 22:56:49 #3F
 

不會買,不贊成

對這樣的政策有點失望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11-16 08:37:19 #4F
 

不會買也不贊成

我其實比較想問

政府是在急什麼?

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來台

那政府的檢驗流程、標準是什麼?可容許範圍有多少?

由那些單位檢驗?

要每批進口食品都抽樣檢驗?還是第一次檢驗過了以後就可以進口?

其檢驗費用是出口的日本商付?還是台灣付?

這些都沒有說

當初服貿九個月辦了16場公聽會、上百場說明會

民進黨還是罵的半死還搞出個太陽花(那現在這些人死到那去了?)

那現在你三天辦十場公聽會,到底是在急什麼?

還有臉說馬政府是害命政府

那現在執政黨是慢性下藥囉

 

黛絲媽
黛絲媽 2016-11-16 23:06:45 #5F
 

這件事情這麼重要,這裡似乎都沒什麼反應,難道真的就要讓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嗎? 看看這張圖上面說的,我覺得真的很可怕!!

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你會買嗎?你贊成嗎?_5F_img_1

 

三人的小家庭
三人的小家庭 2016-11-16 23:14:14 #6F
 

確實~這個政策的確令人感到圈圈叉叉

但~我覺得國人也很有意思,一堆人往日本東北跑,賞楓賞櫻追日劇拍攝地點

拚命地吃日本土產,甚至....還偷放在行李走私回台灣分送親友,最重要的....態度一定要洋洋得意

在做這些事情前,根本不管吃的帶的是否受到核汙染!

其實,國人也是換了情境換了頭腦...不是嗎?

乾媽 : )
乾媽: ) 2016-11-16 23:17:59 #7F
 

這太可怕了...

小孩健康誰把關? 真是防不慎防... 吃什麼都不對。

難怪過敏兒越來越多,從大人每天吃的東西開始影響還沒出生的孩子,媽媽們真的要站起來捍衛一下這個令人擔憂的未來,不然誰還敢生小孩??

黛絲媽
黛絲媽 2016-11-16 23:27:00 #8F
 

這篇寫的更詳細,大家務必要仔細看看,透過各種管道反應,反映給里長,讓里長反映給議員,立委等等,絕對不能讓這些食品進入台灣!!

針對日本食品進口 歐盟放寬 陸、韓、美仍嚴管

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已逾5年,福島核災過後各國對日本食品進口管制措施也逐漸放寬,現在各國大多不以縣為全面限制進口的對象,而是以品目來限制進口。不過,中、韓等國仍有嚴格的進口限制。

據農林水產省官網公布的至6月底的資料,南韓至今仍全面禁止福島縣的大多食品和飼料進口,針對群馬、栃木、茨城、宮城、岩手等縣也限制菠菜、茶葉、菇類、部分魚類和飼料進口,針對千葉縣則限制菠菜、菇類、茶、魚等少數農水產品進口,此外也禁止神奈川縣的茶、山梨、青森、埼玉、長野、靜岡等縣的菇類進口。

 

 

除了被限制進口的縣之外,南韓還要求16個都道縣的農水產品進口時,要附日本政府發行的輻射檢測證明。

大陸禁止宮城、福島、茨城、栃木、群馬、埼玉、千葉、新潟、長野縣和東京都等10都縣的所有食品及飼料進口。10都縣以外的蔬菜、乳製品、茶葉、水果、藥用植物等則必須有日本政府認證的輻射物質檢測證明及產地證明,其他的食品、飼料則要求附產地證明。

香港則禁止福島、千葉、茨城、群馬、栃木5縣的蔬菜、水果、牛乳、乳製品等進口,但肉和水產品只要附輻射檢測證明即可進口,加工食品和5縣以外的所有食品則在香港抽樣檢查。

新加坡算是較早鬆綁進口管制的國家,新加坡於2014年派員赴日本實地確認了日本的安全檢查體制後,判斷日本的食品檢查出輻射物質的比率極低,故於2014年5月31日決定階段性的放寬對日本產食品的限制。放寬的對象包括福島縣產的農產品和加工食品,東京都、千葉、茨城、群馬、神奈川、埼玉、靜岡、栃木等1都7縣的蔬果、牛乳製品、肉、蛋、綠茶等也都無需再附輻射檢測證明。

不過,新加坡要求所有日本產食品仍需附原產地證明,茨城、栃木、群馬3縣的水產、林產品則需附輻射檢測證明,福島縣產的水產品以及曾被劃為警戒區域內的農林產品等仍然禁止進口。

歐盟自2016年1月5日決定放寬日本食品進口限制,針對福島、新潟、山梨、靜岡、秋田、山形、長野、岩手、宮城、茨城、栃木、群馬、千葉縣的農水產品,僅要求附日本政府發行的輻射檢測證明即可進口,但仍要接受進口國的抽樣檢查。

美國則禁止福島、岩手、宮城、茨城、栃木的部分農水產品進口,千葉、群馬、埼玉、山梨、長野等縣則主要限制菇類進口,針對福島、岩手、宮城、群馬、栃木5縣的牛乳、乳製品(除了限制進口品目之外)只要附不違反美國食品安全標準的證明即可進口,限制進口品目之外的食品進口美國時需接受抽樣檢查。

(中國時報)

聽聽爸
聽聽爸 2016-11-16 23:33:41 #9F
 

很久沒發言了,看到這個議題還是忍不住要出來說一下,看了很多報導及資料,發現世界各地對於日本災區這幾縣的食品管制還是很嚴格,除了歐盟比較寬鬆些,像是美國,韓國,中國,新加坡等國家,都極度嚴格管制,很多是明文規定災區那幾縣市的水產及相關食品完全禁止進口的...

而我們台灣卻要進口了,實在覺得不太妥當,政府應該要謹慎些,世界上大多國家都不開放的,為何我們要開放呢? 這種食品真的吃了,我想影響的可能不止我們這一個世代,可能連我們的下一代小孩都會遭殃呀!!

 

雲朵媽
雲朵媽 2016-11-17 00:17:07 #10F
 

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你會買嗎?你贊成嗎

拒買也不贊成啊!身體壞了是救不回來的,別開玩笑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