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新聞-疼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好心疼啊...  

vicky12a
vicky 2016-10-20 14:30:17 版主 10K

剛剛看到的新聞-----

好心疼哪小女孩喔

希望那小女孩不要傷心.每天開心平安快樂長大!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20/796357.htm?from=fb_et_new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林先生投訴,帶先天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3歲女兒,到京華城的「奧斯丁夢想樂園」;其他家長看到女童皮膚紅腫破皮,怕影響其他小孩,要求業者別讓女童進來,若要進入得提供診斷證明。林爸爸和女童被請出,他生氣地說,皮膚炎不是法定傳染病,「對我們是非常強烈的歧視」

 看到這新聞-疼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好心疼啊...  _img_1

▲林先生帶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3歲女兒到樂園,卻被業者請出。(圖/東森新聞,下同)

林先生16日帶女兒到樂園玩,卻被擋在門口,他對《東森新聞》表示,業者當下對他們說很抱歉,因之前有孕婦投訴,「她看到我們的小朋友,她很想吐、很不舒服,希望叫我們立刻離開。」

由於林先生3歲女兒有異位性皮膚炎,且好發在臉部;有家長看了很擔心,怕孩子受到影響,甚至拍下女童的照片,向樂園投訴。林先生說,園方很開心地說,「等你病好了,記得再回來玩,瞬間所有小朋友全部轉向我們,最後是給我們一個處罰嗎?

事後林先生向京華城反應,得到客服回覆說,因收到集體投訴,讓園方感到困擾,希望家長能備有診斷證明,這樣出入公共場所能為小孩排除眾議。

林先生不滿地說,異位性皮膚炎不是法定傳染病,卻要求出示診斷證明,那其他真正管制傳染病的就不用了嗎?他表示,小朋友因此心靈受創,「小朋友就問說,你們不是要進去玩,怎麼都不進去,整個環境來講的話,對我們是非常強烈的歧視。」

對此,樂園主管陳彥均澄清,應不是拒絕入園,只是告知其他家長的疑慮,就怕孩子受到異樣眼光,「不要說可能你進去的時候,受到人家媽媽對你們做質疑的時候,讓你們心裡不好受。」

樂園也在臉書粉專發表聲明指出,投訴者的小朋友曾多次至本園區遊玩,同仁曾關切詢問臉上及手上皮膚病因,並理解媽媽說明小朋友是患有先天異位性皮膚炎,故本園同仁在了解其原因後,便讓小妹妹入內遊戲。

樂園說,然而園方於同時間接獲許多家長反映,對小妹妹身上特徵有所疑慮,且疑似水痘症狀,當下請京華城駐場護士協助判定未果;期間也有家長用手機拍下該名小妹妹照片,並表示無法接受未經專業醫師判斷的單方面說法,且強烈要求園方積極處理與回應,更表示不敢也不願意將自己小孩和該名小妹妹於同空間共處遊戲,後續並要求園方向該名家長詢問是能否提供醫師診斷證明書,證明確實為該疾病且不會造成傳染。

樂園指出,惟本樂園非專業醫療機構,亦無法進行相關疾病的判定與診斷,僅能客觀的從多方面角度來蒐集相關說法,並代為陳述與說明;在溝通過程中若造成該名小童家長的不悅,深感遺憾。

根據衛福部網站介紹,異位性皮膚炎為嬰幼兒最常見的皮膚疾病之一,已發展國家小朋友約有20%患有,它的病因包括遺傳、免疫功能、環境因素包括壓力、飲食、熬夜都會影響病情,是一種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皮膚疾病;最常見的特徵就是嚴重發癢,伴隨皮膚紅腫、乾燥,症狀嚴重者因長期搔癢會使孩童情緒不穩、睡眠不佳,或因服用類固醇藥物而影響生長發育。

根據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網站介紹,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特殊的遺傳體質,並不是一種傳染病,由於皮膚乾燥發炎的關係,這些小孩的皮膚常會不斷的脫屑,往往會造成家長或同學們的誤會,擔心皮屑會傳染此病,或是讓人誤以為這些小孩比較「髒」,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觀念。

至於如何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醫師說,病況較嚴重的孩童多給予類固醇治療,但建議家長每天至少應幫小孩抹2次不含化學添加物與香料的滋潤性乳液,否則一不小心抓破皮,反而需施打抗生素抑制發炎,得不償失。

▼女童罹患異位性皮膚炎,遭樂園業者請出。

 看到這新聞-疼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好心疼啊...  _img_2

▼京華城「奧斯丁夢想樂園」。

 看到這新聞-疼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好心疼啊...  _img_3

▼京華城回覆,收到集體投訴讓園方感到困擾,希望家長能備有診斷證明,這樣出入公共場所,能為小孩排除眾議。

 看到這新聞-疼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好心疼啊...  _img_4

【奧斯丁夢想樂園聲明稿】

本樂園屬於幼兒遊戲樂園,以提供安全、健康與歡樂的無毒優質遊戲空間而努力;為達此目的,本樂園亦遵照政府法規及公共衛生安全而訂定必要之「入園須知」並公告於園區門口。

此外,現場亦嚴格實施出、入場人員手部消毒及額溫測量、並觀察入園遊戲之每位遊客均無明顯疾病後方可開放入內遊玩。此規範出發立意良善並符合公眾利益,絕非因歧視罕見疾病兒所訂立。

投訴者之小朋友曾多次至本園區遊玩,同仁曾關切詢問臉上及手上皮膚之病因,並理解媽媽說明小朋友是患有先天異位性皮膚炎,故本園同仁在了解其原因後,便讓小妹妹入內遊戲。

然而園方於同時間接獲許多家長反映,對小妹妹身上之特徵有所疑慮且疑似水痘症狀,當下亦請京華城駐場護士協助判定未果,期間亦有家長用手機拍下該名小妹妹照片,並表示無法接受未經專業醫師判斷的單方面說法,且強烈要求園方積極處理與回應,更表示不敢也不願意將自己小孩和該名小妹妹於同空間共處遊戲。後續並要求園方向該名家長詢問是能否提供醫師診斷證明書,證明確實為該疾病且不會造成傳染。

惟本樂園非專業醫療機構,亦無法進行相關疾病的判定與診斷,僅能客觀的從多方面角度來蒐集相關說法,並代為陳述與說明。在溝通過程中若造成該名小童家長的不悅,我們深感遺憾。

事件說明如上,本樂園絕無歧視罕見疾病兒童且依照政府法令行事,更歡迎每位身心健康的大小朋友們一同至本樂園體驗珍貴的親子互動時光,並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指導,以上特此聲明。



原文網址: 孕婦投訴「很想吐不舒服」 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20/796357.htm#ixzz4NbTc1eE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10-20 14:38:38 #1F
 

心疼歸心疼

但也不能怪遊樂園及投訴民眾

投訴民眾不是專業人士

會擔心自己小孩被傳染也是正常的

所以遊樂園的作法也只能的大多數人為主

而且如果一紙醫師診斷證明就可以讓遊樂園及民眾安心

就把醫師診斷明存在手機裡

有人有疑惑時就show出

以正清白也讓自己的小孩及別人小孩玩的更安心

(原作者於 2016-10-20 14:39:11 重新編輯過)

**Little Bear**
芋ㄚ蕃薯 2016-10-20 14:47:28 #2F
 

沒公德心的人很多,明明有傳染病還到處趴趴走,導致大家害怕遇到這種沒公德心的人,也讓正常無害的人被誤會。我坐捷運過敏咳嗽的時候,都要用力忍住,不然我真怕看到旁人厭惡的眼光。

 

各有各的考量,不過我想說的是…

記得小時候(國小),有一位同學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全身的皮膚脆脆爛爛的(不要怪我的形容)

我的同學、還有那時的同學父母,我的爸媽

對她只有關心,也很開心地跟她玩在一起!!!

現在遊樂園的家長,覺得有疑慮就請官方樂園把人請出~

覺得現在的家長跟以前的爸媽們,真的不同!!!

沒有好壞之說啦,只是有感而發!!!(請不要來罵我)

(原作者於 2016-10-20 14:54:21 重新編輯過)

悲哀又無奈
悲哀又無奈 2016-10-20 14:56:38 #4F
 

是很心疼小女孩,但也能理解其他家長的心理

說實話,好發與臉上的異位性皮膚炎,為人父母的真的更應該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

整個臉都紅腫脫皮,換我是孩子的父母,是不會帶她去人多,特別是孩子多的地方的,畢竟孩子小不懂事,看到臉紅腫脫皮都會好奇多看兩眼,然後跟自己的父母說,那個小女孩的臉好醜喔,好嚇人喔,這對於自己的孩子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10-20 15:01:49 #5F
 

各有各的考量,不過我想說的是… 記得小時候(國小),有一位同學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全身的皮膚脆脆爛爛的(不要怪我的形容) 我的同學、還有那時的同學父母,我的爸媽 對她只有關心,也很開心地跟她玩在一起!!! 現在遊樂園的家長,覺得有疑慮就請官方樂園把人請出~ 覺得現在的家長跟以前的爸媽們,真的不同!!! 沒有好壞之說啦,只是有感而發!!!(請不要來罵我) (原作者於 2016-10-20 14:54:21 重新編輯過)

招財犬&搖錢豬這一輩子的幸福發表於2016-10-20 14:52:17

不會罵你,只會挺你

我明白你的明白

這社會...早就變了......

肥嘟嘟臘腸
肥嘟嘟臘腸 2016-10-20 15:25:27 #6F
 

我兒子也有異位性皮膚炎, 

二歲時很嚴重, 臉上也都會有傷口,

出門很擔心被誤會是受虐兒~

但是細心的清潔, 保濕....是可以改善的~

那個小女孩是有比較嚴重一點!!

唉....不懂的人, 看到確實會害怕!!

海軍阿德
海軍阿德 2016-10-20 15:35:40 #7F
 

需要多一些換位思考以及擁抱

小朋友也不想要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倘若大家不要以異樣眼光來看,讓這些小朋友不受到排擠。家長對小朋友採用正確的皮膚照顧,也不會因為皮膚紅腫怕被排擠而不帶小朋友出去玩,這樣子才能有正向循環,久了~小朋友的異位性皮膚炎好多了,過程中也獲得社會的擁抱,其他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則學到了擁抱以及愛護,這樣子不是很好嗎?!不是嗎?

有時候覺得最嚴重的病痛是讓社會陷入惡性循環的自私與無知

JeanJean
JeanJean 2016-10-20 15:40:07 #8F
 

心疼,我女兒也是嚴重異味性皮膚炎,六歲以後才慢慢改善的.這是個很普遍的狀況,怎麼會這麼多家長不了解呢~現在醫術發達,哪還有多少種小孩會得到的皮膚傳染病, 長期都不好的?不解

謙言兼
謙言兼 2016-10-20 21:19:50 #9F
 

我想經過這次事件以後,千萬別在有說不懂這是什麼病了,如果真不懂也要体諒吧太沒良心了,如果會傳染,那他爸媽也早就被傳染了不是嗎?一點銅鋰鋅也沒有

 看到這新聞-疼異位性皮膚炎女童被樂園請出-好心疼啊...  _9F_img_1

 

 

Yanlin
Yanlin 2016-10-20 23:21:03 #10F
 

怕?不是要自己躲遠點嗎?

怎麼是叫別人走?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