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nn11
Ann11 2016-10-17 00:11:45 版主 387

我有子宮肌腺症,藥愈吃愈重,裝了蜜蕊那後,不見改善,痛的天數反而增長了,從ibuprofen 1顆吃到3顆逐漸壓不住痛,最近吃naproxen吃完胃發炎好幾天(之前吃ib也會),湊巧遇到感冒,醫生只感開輕微的藥,感冒拖了快兩星期,真的受夠了。

我的經期間隔26天,8月和9月(還沒吃naproxen)還去打止痛針,9月底來吃naproxen有效,卻很快胃痛(我有吃胃藥)。

身邊兩個同事都做了子宮切除的手術,都跟我說生活輕鬆很多,讓我很心動,加上我來之前就開始痛約要吃4-5天止痛藥,吃完胃痛接著吃胃藥。藥吃多了很怕腎有問題。

想請問有子宮切除的媽媽們,有什麼後遺症?

懇請經驗分享,謝謝

company
Psychic 2016-10-17 14:23:07 #1F
 

我之前也是子宮肌腺症,天天吃止痛藥搞得胃痛,幾個月下來變成藥罐子,還得吃鐵劑、胃藥、避孕藥。

後來我有去台大看診,想裝蜜蕊娜,一連串的檢查,每次都會回家躺3天,直發抖,夠折騰人,我是天天痛到像生孩子,想到檢查完可以裝蜜蕊娜時不知身體還承受得了? 

因為我43歲已有兩個孩子,所以快刀斬亂麻,選擇達文西手術切除子宮,術後有種浴火重生的感覺,終於像個正常人了,終於不痛而且會笑了,跟醫院、止痛藥、胃藥、焦慮藥、衛生棉、經痛說掰掰,也恢復生活的品質,工作效率也回來了,只要調整平常的作息,生活舒服又愉快!

後遺症~目前是沒有,開完2個月,不過頻尿現象跟胃脹氣不見了,也不會失眠了。

如果你不再生育,其實可以選擇割除次全子宮的,保留子宮頸,對賀爾蒙分泌沒影響,不用擔心!

草本綠茶
草本綠茶 2016-10-17 20:55:32 #2F
 

Psychic媽咪

你去做次子宮切除囉

好有勇氣與決斷力哦

祝你順順利利的

而我呢

似乎進入更年期前期了

去年開始月經非常不準時

有時提前幾天

更多是延後

今年越來越誇張

30多天到40多天到50多天都有

超煩的人一下子像吹氣球一樣胖很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兩年連做兩次做放射碘變甲狀腺底下造成月經異常

還是更年期真的到了

還是因?去年親人過世哭了半年情緒太低落造成的

我才42歲

悠西
悠西 2016-10-18 18:48:18 #3F
 

勇敢面對,積極處理,別怕

adsnew
Ann11
Ann11 2016-10-19 22:16:39 #4F
 

謝謝樓上媽咪的答覆

還有媽咪可以分享一下嗎?

upintheair
upintheair 2016-12-27 14:01:43 #5F
 

我是最近用腹腔鏡做的全子宮切除術, 比當初剖腹產還不痛隔天就下床了. 傷口很小體力也很好, 就是不能提重物. 沒有人願意把自己地器官摘除, 這是需要勇氣.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因為我已經快更年期了所以醫生建議我拿掉. 我是子宮裡外長肌瘤三公分多所以造成經血過多已經影響到心臟呼吸. 很危險!  

相信專業醫師建議, 不要亂看網路文章!

 

海天雙驕
海天雙驕 2016-12-28 01:34:11 #6F
 

我也想請教

我最近也是一堆問題,常常下體出血,血量一點點,就像月事第五天的量

看了好幾家醫生,從診所看到醫院,吃了一堆藥,還是沒效,都快瘋了

聽其它媽媽的經驗,讓我有了希望

不過

我才三十幾歲,小孩人數也算生完了,離更年期還很久,適合嗎

子宮切除會不會影響到「夜晚的生活」?

NormanOK
NormanOK 2016-12-29 19:27:39 #7F
 

我是在四十三歲進行子宮摘除手術,原因是因為子宮肌瘤太大,而且長在子宮外部,長大的速度更快,我平躺在床上都可以摸到了。因為size不小,切除的時候在肚子上留下十公分的疤痕。

開刀的醫生說子宮摘除手術技術在台灣已經很成熟了,術後好好保養就好,而且此後再也不用煩惱月經的問題,我還蠻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刀呢。至於房事問題,咳咳,沒差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