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枇兒
小枇兒 2016-08-08 03:39:06 版主 198

會下這個標題,我對兄弟兩家計支出頗有微詞?

弟弟比較有主見、因為老公從小就被交代要讓弟弟,其實他們兄弟兩感情很好、我老公也不太會去計較?

弟弟在剛退伍、工作大概1、2年就買了新車,90幾萬的新車、頭期款10萬婆家出,其實當初婆家是反對買車的,因為家裡其實另有兩台舊車(一台20年老車、另一台10幾年車)但凹不過小叔還是讓他買了,一個月車貸約2萬多?

他們兄弟薪水是全部上繳(從小打工就這樣了)但他們有需要用錢婆婆會另外給他們,這點一開始我沒有意見,因為我自己有在工作,而且是他們家一直就是這樣了?

但隨著我們夫妻倆開始計畫要生寶寶,我警覺這樣不行,相當於我老公沒有在存錢,老公跟婆婆討論,從原本薪水全部上繳,變他1/3的薪水自己留著《一個月薪水約32000》,那小叔呢?他薪水約35000但他有車貸兩萬多,還有學貸,另外還有在外租屋一些花費,所以他根本沒有沒有多餘的錢給家用?

我們住婆家所以花費多給我們絕對沒有意見、但隨著我今年底要生寶寶了,是雙寶,又加上小叔車貸終於在今年九月繳完,想說終於可以讓小叔多分擔家計了,便要求老公將原本給家用20000改成10000,但我今天才知道小叔一樣也是給家用一萬?

我怎麼算都覺得不划算,為什麼呢?因為這一萬包含了他的學貸、手機費、還有一些寄到家裡的帳單費?

而且他今年也剛升任主管職,薪水也不是當初的薪水了~我算算扣掉他的房租跟外出伙食費剩下來的費用覺對比當初我們省下來自己存的那一萬還多?

我不滿的是當初老公有提醒他繳完車貸他要開始付家用,他還大聲的說「你住家裡不是存很多嗎」我聽到當場傻眼,他近三年為了繳車貸沒有拿錢就算了,搞不好他的那些帳單跟學貸還是我老公跟婆婆的薪水繳掉的?

買車要買的有價值,他愛車如命,新車放家裡,平常租屋在外是開家裡10幾年的中古車?假日偶爾才開他自己的新車?改車也不手軟,輪框輪胎也換了,大包小包也裝了?沒錯,是完全用他自己的錢?但父母是大家的,他也很孝順沒錯?但就因為我們住家裏所以要多付出??

老公也說不要計較太多,但是小叔嘴裡喊著沒錢?每個禮拜跟女友出去玩,下個月還要出國玩,說沒錢誰信呢?

今年員工旅遊老公帶公婆去日本玩,當初就講好一人出一個人的費用,好?時間到了,小叔說沒錢了,我老公說沒關係他自己吸收?我懷孕沒去,也自掏腰包幫忙換日幣,我就是看不下去?

陪女朋友的時間永遠比家人多,在外租屋每個禮拜是都會回家,但待不到半天就又要去接女朋友?

我公婆真的對我很好,甚至因為我懷孕家事都不讓我做了,所以我也不敢將內心的不公說出來,只能跟老公抱怨?

但老公都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婆婆會看在眼裡的?真的是這樣嗎?我說這三年小叔自己存到了一台車,現在繳完了他可以自己存老婆本了?

我們呢?沒車、又得面臨即將迎接雙寶的花費人生?

難道真的是我太計較??請姐妹告訴我?如果是?我會調整心態?

於2016-08-08 12:55:05 補充發言

好奇怪~~為什麼手機排版的標點符號都變成"問號"押?

Akachann
Akachann 2016-08-08 06:00:24 #1F
 

如何孝順父母和公婆自己決定,其他兄弟姐妹怎麼做,不需要比較,這樣日子過的比較簡單,心情上也不會被這種事綁架(划不來也不值得)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8-08 07:51:31 #2F
 

這是家中女性長輩分享的,夫家也是像你們一樣薪水全上繳再領零用錢,她老公月入豐厚的薪水要去養薪水較少入不敷出的小叔,一嫁進門她是找夫家德望長輩去跟婆婆說樹大分枝天經地義,她現在老了有很多很多花不完的養老金,她可是自豪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悲哀又無奈
悲哀又無奈 2016-08-08 10:26:30 #3F
 

你再多的計較也抵不過你老公的腦子轉不過彎來,只有等他自己看清楚了,想明白了,才能解決問題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6-08-08 12:41:12 #4F
 

未婚前是小孩子,賺到的錢上繳 領零用錢是正常的

婚後就是大人了,而且是負擔一個家庭的大人

一個當爸爸的大人還要再跟媽媽拿零用錢??!!

我沒辦法理解這種事

一個能賺錢養活自己、有妻有兒的大人,居然還無法為自己賺的錢做規畫和分配

這算啥大人?只有身體長大吧

連使用金錢的自由也被剝奪

 

這不是不公平 也不是啥吃不吃虧

是一個不懂獨立自主的男人 和一對不給予獨立自主的父母

然後這樣的依附依親 一個當作孝順 另一對繼續安心控管

不敢/不想反抗是正常的

從來沒有獨立過 一直依附父母 萬一父母不高興了 天就要塌下來了(因為從來沒有承擔過自己的天空)

 

PS 版媽這個煩惱不是今天才有的

前陣子版媽應該有PO過

 

以前的我想管不了了,但我看版主家目前狀況不是你老公和他弟都只給一萬了,

你們還住家中,是否有另多付什麼費用?1萬1家三口家用不太夠.....

我也覺得長大了,未來各有各的家庭,分枝是必要的。

 

 

(原作者於 2016-08-08 12:50:34 重新編輯過)

小枇兒
小枇兒 2016-08-08 13:28:24 #6F
 

我跟老公結婚三年...前面第一年他是全部上繳薪水,再領婆婆零用錢....第二年才改成繳兩萬,一直到今年我懷孕後加上小叔剛繳完車貸才改成只給家用一萬....而我們現在算是自己支配自己的薪水了!

為什麼上繳全部薪水呢?主要是因為家裡有房貸,全家人的保險,一些水電支出及稅金....都是由我老公跟我婆婆的薪水繳的(公公打零工,薪資不固定)

 

覺得不公的地方是,現在小叔有能力了,薪水也比三年前的我們多很多,當初買車是他自己的選擇,不該拿來當拿不出家用的生活費押!不是嗎?看著小叔每個禮拜打卡吃喝玩樂,雖說不見得一定是花很多錢,但出門總是要花費吧?!

我也一直跟老公說...兄弟再怎麼好,都會有自己的家庭,老公也心疼自己弟弟在外租屋要花費...所以那時才覺得不想去計較的....

我第一次在這邊po這種文章....因為我不想家裡事讓認識的人知道,所以才選擇這裡抒發.....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8-08 13:38:59 #7F
 

婆家房子是登記在誰名下?......如果是婆婆名下

 

將來那房子妳小叔也有權利分....你們要繼承那房子還要看小叔願不願意放手...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6-08-08 13:41:04 #8F
 

幫忙家裡經濟當然沒問題

奉養父母是天經地義

想說是上繳的心態:是一種薪水全數都交給媽媽,讓媽媽管理,跟媽媽伸手拿零用錢

跟那種把薪水做分配做規劃,哪些是給媽媽,哪些是自己的零花.....

看起來是相似,媽媽得到的金錢跟自己能零花的錢兩則是相同的

但心態心理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們已經有了獨立自主權

那摩就可以獨立規劃自己的財務分配

不用去看小叔家拿出多少孝親費

以你們家為主 以你們家為重

 

PS版媽真的第一次PO嗎?

內文幾乎一模一樣說~~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8-08 14:03:44 #9F
 

版媽家這種情節很常見啦!.....在這裡閒逛超過10年

這種情節的家庭問題好多

--------------------------住婆家就是這樣

我建議版媽

1.

如果妳跟公婆合得來....小叔也已經住外面(表示將來他結婚後也不會回家住)

那妳不要鬧搬出婆家

因為老公的薪水不到五萬....雙寶出生後...搬出婆家你壓力只會更大

2.

如果每個月給婆婆一萬家用

其他都跟你們無關...其實是你們有利....住外面開銷一定超過一萬

3.

妳小叔要一個月給她媽多少錢

妳婆婆要幫小叔腳什麼費用.....​那是他們母子的問題....不夠他們母子自己會喬

 

胖包包的媽咪
胖包包的媽咪 2016-08-08 14:05:13 #10F
 

老實說,我也覺得住家裡的要給原生家庭比較多錢,如果還負擔得起,就當給婆家住家裡的租金吧。

另外,版媽年底要生雙寶了,生了之後,誰顧?

如果要請婆婆顧,2萬顧2個是非常非常便宜的保母費喔,

如果婆婆不能顧,要另外請保母,就得跟婆家講清楚大部份薪水要給保母,沒辦法有多少給婆家。

話說他們再怎麼樣,也沒用到你的錢,

我自己是花了結婚前的存款50多萬加上老公的存款20多萬買了新車給小叔用,

他原本10幾年的舊車就給我們家用,

我還曾幫他們家還債,

他們是要你老公每個月給錢,我婆家(包括我小叔)是要我老公去借錢給他們,

這樣版媽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原作者於 2016-08-08 14:09:0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