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台灣北部]《西武鐡道》親子景點旅行。長瀞遊船、流水麵、天然刨冰、宮本家一日農夫

長瀞

久聞長瀞大自然的神工鬼斧,像是壯美的「岩疊」,有峻美的峭壁與湍急的荒川;另外還有歷史悠久的「寶登山神社」。

走出長瀞驛可以看出這有點年代的車站,這個站也是關東駅百選認定駅,所以是有特色及保留歷史文化的認定。 

長靜

長瀞站周邊並列著一整排餐廳與伴手禮店,散步時也可以感受這條小街的人文風情,乾淨的街道以及笑容可掬的店家老闆,在這裡觀光真是舒服阿~

西武鐵道

街上還有挖掘化石的體驗店家;若不是天氣熱還真的想吃塩烤黃魚呢!

長靜

從長瀞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就到「長生館流水麵」,這家店就在前往岩疊的路上,很好找~這裡有名的就是是用荒川源頭的天然水,讓遊客可以在夏季品嚐流水麵、冬季吃到蔬菜蕎麥麵。

長瀞

這裡採現場登記,現場點名不到就要再重來囉~~因為真的好吃及特別,所以人潮相當的多~另外,等待時也不會枯乏無聊,因為往山下看即可看到長瀞溪谷的泛舟、溯溪的遊客。

流水麵

長生館左右二邊各有4線道,所以一次是8組客人,一組約可坐6人,翻桌時間約一組40分鐘左右。 

流水麵

坐在這裡好舒服,遠處可以聽長瀞溪谷的溪流聲及遊客的歡笑聲。當夾到順著竹片上流下的蕎麥麵時,全家人更是歡呼,怎麼有人吃麵吃的這麼高興的拉~

流水麵

加上醬料、葱花、哇沙米的清涼流水麵,上品!夏天就該來這一味,連小孩子們也一口接一口~涮~涮~涮~~吃的愈大聲愈美味~〈流水麵直播影片

當吃麵己飽,只要舉個手說STOP,接著就會放下水果哊~~大大紅紅的蕃茄,更是練習筷子功夫的好時機~ 

流水麵

想吃點別的也有哦,像是塩烤黃魚(鮕)、或是照燒豬肉、以及烤的微焦再塗抹上特製味噌醬的黃金団子、還有小孩最愛的彈珠汽水。重點是吃流水麵的費用非常的平價,CP值超高的,大人一人1000円、小學生以上500円 。 

shop_child.gif 長生館。流水麵〈夏季開放~10/10〉

營業時間:11:00 〜 15:00

住址:369-1305 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449

西武鐵道

離開長生館往岩疊的路程約莫5分鐘~~(磨娘精才剛買的冰~~快速溶化~~)。還有這條小街的氛圍真的是極為舒適。

岩疊

從岩疊石階住下看,哇噻~能身臨其境充分觀賞到長瀞的溪谷美景,讚嘆!

岩疊

長瀞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岩疊」,有「地球之窗」的美譽,因為這一片龐大的天然岩石就像地殼內部最大規模的結晶片岩,層層交疊的岩塊好驚人!(磨娘精說爬到最上面就像是鋪滿很多層的塌塌米一樣。)

泛舟

在這片荒川中的水上活動有很多,像是泛舟、獨木舟及溯溪,但這些活動較為危險須保險且要14歲以上。如果有興趣可以按這裡看看詳細內容

長靜

在長生館吃麵看到山下的遊船時,當時就已打定主意要來體驗長瀞的遊船,但這裡的遊船真正的名字叫「漂流」。

長瀞「漂流」是由老練船夫操縱的船隻,遊客可以愜意地欣賞周遭景色,這個水上活動也是長瀞最主要的觀光特色。

長靜

現場即可購乘船券,漂流的路線有三種,單程是20分鐘,大人是1600円、孩童是800円;全程就是環川一圈回到原本長瀞的位置,若單程的話到達目的都會有接駁巴士,免費接到長瀞車站。

長靜

老練船夫只用一根撐竿,便將小舟駛過溪流,坐在這上面很有趣,因為有時經過平緩河段,但有時河面卻變的湍急,有時川道只夠船隻經過,船夫划行計算的不偏不倚,漂流的水上活動就如同遊樂設施般有些刺激感哦。

長瀞遊船穿過巨岩間順著荒川而下,時而平靜沉穩,時而湍急激烈。擺渡人精巧的操船技術也十分精彩。坐在船上還可愜意地欣賞周遭景色,有的奇岩外形像青蛙、有的像大象,同時還能欣賞到依季節變換的美麗景致。

西武鐵道

接駁車回到長瀞駅,時間還早~走吧!走一趟被稱為秩父三社的「寶登山神社」,當然還要一定要嚐嚐排隊美食「吃了不會頭痛的天然刨冰」。

西武鐵道

前往寶登山的路上看到好多家庭的門口,販售蔬菜水果、還有甲蟲及獨角仙,想買就自己放100元到入金箱裡,好有趣哊~

西武鐵道

Yamashita ()剉冰,是延路上有名剉冰名店之一,但這間店的氣氛佈置的相當雅緻。其實在長瀞會一直看到二個字,一個是「阿左美冷蔵」,這是由阿左美冷蔵()1890年在琦玉創業的製冰業,用的是嚴寒冬天與富含礦物質的水質,且至少經過2道過瀘程序的天然水源。其二是「夏?日」其實就是刨冰的意思 。 

西武鐵道

 點了四種不同的冰品,抹茶綠豆、焦糖、煉乳、草莓,才入口的冰可以感受到毫無雜質,而且冰才接觸舌頭就變成水,滑順的溜進喉嚨裡了~就算大口大口的吃也不會頭皮發麻,反而有種令人暖洋洋的不可思議~

shop_child.gif 工房 (Yamashita)

住址:369-1305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727-1

營業時間:AM10:00〜PM6:00(不定休)

西武鐵道

寶登山神社位於埼玉縣寶登山山腳。寶登山中的「寶(ho)意思是寶藏」、「登(do)意思是登上」。這座寺廟被視為山神社中財富的象徵,所以有很多信眾前來參拜,並祈求獲得更多財富並抵擋厄運。

西武鐵道

如果有機會真的要走上寶登山看看,清優的環境,再加上綠意盎然,各種夏天的花朵齊放並發悠香~連呼吸都覺得吸收到大地精華呢!

西武鐵道

走累了可以在寶登山的紀念品店前,點上黃金团子及咖啡,稍坐停留及放空,長瀞的一日觀光絕對會是美麗的記憶哦~

西武鐵道

其實在長瀞街上都會看到觀光的接駁車,定點式的接駁服務若走累了,就可以讓旅行更輕鬆,或是租上腳踏車騎遍長瀞的必逛景點這樣也很不錯。


shop_child.gif 寶登山神社

地址: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1828


西武鐵道

搭車回到西武秩父站,推薦不一樣的住宿景點,有著200年以上歷史、並經歷六代家傳的「宮本家・宮本湯・村」。

宮本家

宮本家目前的館主曾是相撲選手,也是第六代的接班人,宮本家每天只接待六組房客(限定!),就是要給住宿旅客最尊榮的享受;另外宮本家還有提供溫泉及懷石料理。

宮本家

宮本家很大很大~大到還有自己的農場,如果沒有住宿的話,也可以預約一日農村體驗,跟孩子一起坐上牛耕車繞園一圈後,接著就開始當一日農夫囉。

宮本家

農務體驗,從茄子、蕃茄,拔紅蘿蔔、挖馬玲薯開始,磨娘精第一次這樣玩~~新鮮的咧~~

宮本家

開始洗滌蔬果,磨娘精這時才知道,煮飯做菜很辛苦!

宮本家

洗完蔬果後,還有洗米跟生火炊飯哦!當然切材料、煮咖哩這樣一條龍的體驗,可想而知待會要做的咖哩飯,一定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宮本家

這樣的一日農村體驗,製作美味的咖哩飯,真的超~級~有~意~思~,這次的鄉下小旅行,收獲好多而且親子間的相處又更緊密了~

宮本家

一日的宮本家農業體驗,一人為5000円,如果是住宿的話,加價是2000円,更詳細還是看官方的資料吧→http://www.chichibufurusatomura.co.jp/

西武鐵道

這次搭西武鐵道享受東京近郊的旅行,從嚕嚕咪公園到長瀞搭船、吃流水麵及著名刨冰、還有PICA秩父的小木屋住宿及BBQ、宮本家的農業體験等等,一家人開開心心的旅行,回到台灣後磨娘精迄今還念念不忘呢!

 



原文出處: 《西武鐡道》親子景點旅行。嚕嚕咪森林、長瀞遊船、流水麵、天然刨冰、寶登山神社

Follow us: @Me4child on Twitter | Me4child on Facebook

金玫
金玫 2017-03-21 06:32:37 #1F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