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開始待產、帶小孩,當了四年的全職媽媽。一直到孩子長大上幼稚園後,我去早午餐店打工。雖然早餐店要凌晨四點出門,早上爸爸還是可以幫孩打理,送孩子上幼稚園。早午餐的工作,中午結束,於是我回家後仍和以前一樣,整理房子、準備晚餐。傍晚再去接孩回來,晚上我和孩子,像以前一樣的吃晚餐、洗澡、唸故事書....等等。

 

今年孩子即將進入小學,於是準備找份全職工作。二度就業確實不易,投了許多履歷,能得到面試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雖說二度就業不易,但我也很幸運的在四月份得到一份工作。這份工作的時間,分成三班制、月休四日。一開始我並沒有多想,有工作就快去,不去就失去了。我被分配到中班,中班時段是16:00~00:00,我想如果可以之後再爭取早班的時段。

 

開始工作後,孩子早上仍由爸爸打理,帶去上課。傍晚家裡有人,孩子便坐娃娃車回家,一起住在家的親戚可以幫我看顧孩子。七歲的孩子,自己吃飯、洗澡對他而言不是問題,因此這樣的生活模式過了兩個月。上個月孩子突然有一天,跟我說:[媽媽  你可不可以回去早餐店? 晚上我一個人好無聊,沒有人可以陪我玩。]此時我才意識到晚上家裡有人沒錯,但那終究是親戚,他不會陪孩子,頂多是幫忙看著而已。突然覺得他很孤獨,好不忍心。

 

站在我自己的立場,已經離開職場七年(全職媽四年加上打工三年)主管願意給我機會。應當好好把握才是。而我們住在這房子,終究不是我們的,遲早有一天要搬出來。屆時家裡又多一筆開銷,不幫忙工作,爸爸以後會累。但是站在媽媽的立場,不去陪孩子成長,以後他就不需要你了。

一樣都是媽咪的你們,可以給我一點方向嗎?

 

 

 

(原作者於 2016-07-27 09:18:17 重新編輯過)

wei-yun
wei-yun 2016-07-27 10:06:24 #1F
 

1.早餐店不能做一輩子,連我家附近的早餐店老闆也是5、6年就換人了。

2.小孩子再過10年後,他也不會理你了,但是10年後你就更難找到還可以的工作了

版主應該是只有1個孩子,如果他有弟妹,就不會那麼無聊了。一開始他當然會覺得沒有媽媽陪很無聊孤單,但是他以後還是會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如果版主辭去工作,每天繞著他團團轉,等那天他不在需要你那麼多的陪伴時,結婚之後,你該怎麼辦?

至於排班的問題,我覺得你可以設下一個期限,半年、1年等,半年後看看長官會不會調整,一年後去主動談談,如果真的不型,至少你有工作經驗,要換合意的工作比較容易,或是辭職回家也不會不甘心了

jenny & Vicky
jenny & Vicky 2016-07-27 10:33:03 #2F
 

若我是版媽

會要求老公下班後 多陪伴小孩

自己 一方面跟老闆爭取換早班. 一方面騎驢找馬

如果都沒辦法

還是以陪伴小孩為重

小學...開始有課業.老師.同儕 各種不同問題

萬一不小心走偏了

版媽 之前 以孩子為重的 7 年  不就白費了

可能要花更多時間來挽回

------------------------------------------------

我一直是職業婦女 沒有任何後緩

很少加班.週休二日.見紅就休

老公則工作忙碌 早出晚歸

 

我下班時間 一定陪著孩子

曾經 朋友給案子賺外快

接了一個就後悔了

自己在書房內 對著電腦奮戰

孩子孤單 每隔幾分鐘就過來問~媽媽你做好了沒

之後 寧可少賺一點  把時間留給孩子

小粉紅媽咪
小粉紅媽咪 2016-07-27 10:37:14 #3F
 

我會選擇回早餐店,

像妳輪中班,下班00:00,幾乎都錯過孩子精華活動時段,

妳只出現在他入睡跟睡醒,我認為不是好選擇.

國小的階段,需要建立讀書習慣,也需要指正言行舉止,若沒有及時管教,再大就不好教了.

孩子也會沒安全感.

大多數的職業媽媽,應該都會想找普遍朝九晚五時段上下班的工作,晚上好陪伴孩子.

就算版媽不想回早餐店,也許可試著找朝九晚五上下班的工作.

 

平凡的我
我是誰? 2016-07-27 10:41:02 #4F
 

我會以孩子為重

噗噗丸媽咪
小慧 2 2016-07-27 11:34:31 #5F
 

看到你的狀況,跟我七年前一樣

若我會以小孩為重

我以前也是帶小孩到能上幼幼班我就出來上班

也剛好很幸運找到完全配合孩子的工作

現在小孩都快國中了

 

xenaxena
xenaxena 2016-07-27 12:38:14 #6F
 

我不會放棄工作,並不是因為愛錢,

而是變成生活沒重心、成天叨唸怨念很重的媽媽更可怕,

但版媽的工作時間確實不妥,想辦法跟主管調班或轉業吧。

職業媽媽並不等於沒有陪伴孩子成長,

而是要取得平衡、讓自己與孩子都有空間成長,

就像愛情一樣,兩個人永遠膩在一起,不見得是好事。

咖啡與設計
咖啡與設計 2016-07-27 13:01:03 #7F
 

我建議你再找其他工作  或自己開早餐店  小孩長大後  以後找工作的事就再看狀況調整吧  孩子不會等你  每分每秒他都再長大  你錯過的永遠補不回來   要等到他 以朋友為中心時   你就算24小時再家 他還嫌你煩  

小愛娘
小愛娘 2016-07-27 14:26:11 #8F
 

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沒工作,建議以孩子為重,閒暇之餘可自我進修,為未來回歸職場做準備。我家老大今年要上小學,為此我推掉了很多課,包含已經合作七年輕鬆愉快的一個作文班,和朋友介紹一個時薪2000的新班,掙扎猶豫當然有,但孩子更重要,錢永遠有得賺,所以我調整工作時間,畢竟孩子的教育,只有媽媽才是最好的老師。

還是要看版媽現在的工作有沒有發展性

如果是一個有規模,而且升遷、成長有前景的公司

那麼我會想其他的辦法解決孩子孤單的問題

如果只是一個固定的,有專職的工作,但未來薪資、專業沒有太大改變

那麼我會放棄,選擇陪孩子一起

.

如果是在雙北,找一般服務業工作不算難,門檻也低

像版媽這種要輪班的,更是缺人缺的兇

所以,就算是晚個幾年出來找,影響也不會很大

現在估做值不值得付出這樣的代價,版媽可以盤算看看

飲joy
飲joy 2016-07-27 16:35:29 #10F
 

還是建議要有工作,孩子沒有那麼非媽媽不可(否則也不會滿街職業婦女),且生活中心只剩家庭是一件很可怕也很悲慘的人生

但以版媽目前上班時間,別說有孩子,就算未婚小姐我也覺得不妥! 通常這應該都是每兩週或一個月最長三個月輪一次班,我還第一次聽過固定班在16:00-00:00,根本不考慮......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