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1 

恩爸的工作是從事<電>相關,所以對於用到<電>的物品,都會很關心它的安全認證!

小四的恩哥,已從課本上學得<電流、電壓>的知識~在上次台電70周年節能觀摩會,也知道如何發電的原理。

在偶然機會,接觸到UL安全科學課程訊息,立馬詢問參加的可能性,很開心UL讓我們跟著科學夏令營的營隊來體驗,讓恩哥不只是學得知識,還要恩哥經過實驗,了解安全這回事。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2

北投大業路上的UL大樓,容易在車水馬龍間,忽略了這守護我們居家安全的國際認證公司。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3

UL?相信大多數的人,對它是陌生的。但不說您不知道,有關於居家安全大部份都跟UL有關~

UL,是一獨立且具公信力的產品安全標準發展、測試與認證執行機構,它不僅是美國第一家產品安全檢測組織,更是全球極少數有能力發展安全標準的驗證機構。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4

第一次參加科學夏令營,難掩興奮的三枚小人,居然早早就到場了~即然這麼早到場,就先拍拍照吧!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5

嗯,很認真!在上課前先預習一下等一下要上課的內容,不過軒妹是來插花的,這夏令營是適合小四~小六的學生。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6

期待已久的夏令營開始囉,揭開序幕的是迪士尼的丁滿跟彭彭,透過卡通逗趣的對話,讓孩子們習得居家安全的重點。

像是:開火煮飯要有大人陪同、電暖器不能離易燃物品太近,衣服不能掛在燈座上....等等,用簡單易懂的圖案,讓孩子們知道居家生活,有哪些安全的事項是需要被注意的。

(這序幕實在是太讚了,這些不就是在家裡叮嚀小孩注意的事嗎?用這樣的短劇,加強孩子們的記憶,回程車上,連軒妹都會跟我說,澎澎說樓梯、走道要淨空,不然會危險!真是要噴淚了我~)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7

活動的重頭戲來了~等一下要進入UL的實驗室!開始活動的四項科學體驗~

在進入UL實驗室之前,一定要了解安全守則!也一定務必要遵守~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8

第一個安全科學體驗 - 溫度有關係,利用果汁機榨果汁,觀察機器的溫度變化。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9

這就是果汁機的核心,一個馬達加上線圈,馬達在快速運轉下,會升高線圈溫度,在線圈附近埋上Sensor,偵側果汁機在運轉過程機器溫度的變化。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10

即然要榨果汁,第一個步驟,就是先把紅蘿蔔切碎!

並且等量在三個榨汁瓶身裡,加入600g的紅蘿蔔碎塊,以及等量的水。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11 

步驟二,果汁機連接溫度監控儀器,每次榨果汁時間一分鐘,休息一分鐘。重覆三次(因有三個榨汁瓶身),

能注意到,在第一次榨汁時,機器溫度只有30.1度,但榨到第三次時,機器溫度就升高到47.7度!

我覺得這個科學夏令營很棒,除了體驗完各項科學實驗外,

最後結業式前,還讓各組小朋友分享體驗心得!

小朋友也很厲害的把自己看到、聽到、學到的東西,勇於跟大家分享!

[台灣北部]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_img_12

UL這麼努力推廣兒童安全教育真的讓父母揪甘心,他們的專業讓小朋友可以很有感的學習到生活中的安全知識。

UL不定期與各界合作,包括消防局、標檢局、學校、公益單位、基金會等,若你也想得知相關安全教育活動的第一手報名消息,可以鎖定UL粉絲專頁

UL官網

UL粉絲頁 

by Eva(恩10Y、軒4Y)

 



本文同步發表於:Knowledge Is Power - UL科學夏令營,安全科學互動體驗,提昇兒童安全意識

ㄚ薪
ㄚ薪 2017-04-03 07:24:38 #1F
 

謝謝

加菲麻
YuCl 2017-04-03 07:51:32 #2F
 

謝謝分享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17-04-03 16:22:00 #3F
 

sticker2017-01.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