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

DSCF1938_副本.jpg      

前一篇介紹名古屋45個精選親子景點文章有說,安排名古屋若是再加上三重縣,那麼行程上一定是更加豐富,因為三重縣景致與名古屋全然不同,其中最具代表就是海女、忍者和日本人最高宗教信仰中心的伊勢神宮,美食除了海鮮EX: 伊勢蝦、牡蠣,有名的還有松阪牛,可以說是山珍海味都概括,這裡還有盛產珍珠喔,觀光資源相當豐富,話說今年2016年的G7是由日本主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選三重縣為議會地點,說是想讓各國領袖親身體驗日本美麗的自然、豐富的文化和傳統,我想三重縣在眾多縣市出線,絕對是值得大家前來一遊的。



20160306_100154_副本.jpg


今年3月前往中部國際機場選搭威航前往,威航天天有開往名古屋航線喔,東京大阪玩膩的朋友們,不如改玩名古屋&三重縣吧~這次去回程乘坐熊要近跟熊大位(須加價),對於...熊大位真的感受超大,因座在安全艙門,所以需看逃生手冊,大空間真的座起來好舒服,不過~威航的一般位子空間也是如同一般航空,坐起來是比其他廉航要好很多了,推薦不少朋友座威航,大家都稱讚威航的座位空間,還有威航可以在飛機上吃自己帶的東西喔....但我是覺得可以點他們家的排骨飯...因為超好吃滴,若想更了解威航請看專文。


[東北亞]【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_img_1 感謝【威航】打破寶蓮姐對廉航的刻板印象之母女關西自由行5天4夜初體驗 。

[東北亞]【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_img_2 訂票去~V-Air - V Air 威航

[東北亞]【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_img_3  Android APP下載 / ios APP下載  (手機下載訂票)


20160306_105504_副本


要玩名古屋、伊勢、奈良、京都、大阪大推可好好利用近鐵PASS暢遊,記得去年8月大阪行,我們就使用近鐵PASS讓旅程更加順暢划算,但與這次購買的廣域近鐵PASS不同喔,去年8月買的是一般近鐵PASS,那麼廣域跟一般差別在哪呢??請詳專文[東北亞]【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_img_4 【簡單入手概念篇】關西可用Suica 嗎?嵐山小火車購買方式?觀光套票買OR不買?

【kintetsu rail pass】近鐵周遊卡5日券

票價:大人3800円、兒童 1900円 (大人:12歲以上,兒童:6歲以上~未滿12歲,未滿6歲免費)

有效期間:可使用期間內,自開始搭乘當天起五天內有效

中部國際空港購買地點:名古屋機場入境時,請走到2樓大廳的"名鐵旅遊廣場"購買,7:00~20:00是販售時間。

其它購買地點:關西空港第一航廈、台灣旅行社、BIC CAMERA(難波店、JR京都站店、名古屋站西店)(詳情參考官網)

參考資訊:1日券/2日券/5日券(一般、廣域)


P1940460_副本

DSCF1761_副本.jpg


廣域近鐵PASS可以搭乘中部國際機場到名古屋,如果是座特急是無須加價只需換票,但我們選搭名鐵機場快速列車「μ-SKY」從機場到名古屋最快只要 28 分鐘,是舒適便捷的快速列車,但這部分需另外支付特別車廂費用喔。全車採對號入座,空間十分寬敞舒適,真的很快速因為少停了很多站。


DSCF1764_副本.jpg


購買換票時會給你兩張車票,記得要進入車站閘門時,可別放錯車票了,是要放上面有打洞的那張喔~這個很容易弄錯,要注意喔!!

DSCF1768_副本.jpg

DSCF1779_副本.jpg


要到三重縣或是去關西、其他地方等等,都要在名古屋車站轉車,近鐵wide pass有概括到伊勢、志摩,所以~無需再買車票喔,而且還可以換票改搭特急前往,這裡是用近鐵pass進入車站閘門,另一張是對號入座車票。(近鐵pass有三張特急卷可用)


DSCF1769_副本.jpg


從名古屋要到鳥羽座特急至少也要1個半小時,時間算是有點久,又剛好正中午,雖然在飛機上有吃了一點東西不是很餓,但看到名古屋車站裡有賣那麼多美食,還有便利商店,忍不住還是買了一些東西、飲料到電車上享用,名古屋很有名的炸雞翅風來坊雖不是我心目中的最愛,不過~大家還是可以買來品嚐看看,另一個藤田屋大 是知立的名物,這是透過友人的推薦就買來吃,共有7種口味,基本上日本人最喜歡吃原味,就是純包紅豆泥,個人比較喜歡紅豆泥+起司的組合,因為鹹甜中合之後紅豆泥比較不甜,就看大家愛吃甚麼口味啦~


DSCF1785DSCF1787  

鳥羽車站雖不大,但是小小的商場還是讓我十分興奮,也是賣許多的美食、伴手禮,也有便利商店,想買個飲料沒問題,還能坐邊吃邊看海景呢,因為等待友人開車過來接,不小心又買了伊勢・磯揚天第一名的棒,章魚超大塊滴,整個天婦羅棒鮮味濃又Q彈,再加上裡面有加入生薑,所以吃起來又帶點清爽的FU,總之好吃啦~


鳥羽一番_副本.jpg

其實不是只有鳥羽車站裡可以敗家吃美食,車站對面的鳥羽一番街更多美食和土產,而且要是車站行李櫃沒有了,這裡也能置放行李喔。


train_pin.gif  鳥羽1番街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鳥羽1-2383-13

營業時間:9點就開始營業(會有季節性變動,請依官網為主)

定休日:不定休,請依官網。

DSCF1831_副本.jpg

DSCF1897_副本.jpg


靠近鳥羽車站的景點就是真珠島(御本木真珠島),要到這裡會先經過真珠橋,然後才會到達真珠博物館、真珠廣場和海女作業的實際表演,而小島上有個銅像就是御本木幸吉,他是在世界上率先人工養殖珍珠成功的人,所以島上有一個御本木幸吉紀念館,到這可以買買珍珠之外,還能了解許多珍珠的知識、觀賞珍珠製成的藝術品,喜歡珍珠的朋友一定要這邊敗,因為價格比台灣御本木MIKIMOTO珍珠分店便宜,但最棒就是可以看到海女實戰表演。



DSCF1853_副本.jpg

DSCF1866_副本.jpg


除了上張圖看台上可觀賞海女的表演,還有一個更棒的視野在特別觀覽席,會播放中文語言解說海女是如何在海底作業和海女相關事等等,那天前往時天氣很涼,水裡一定更冷,海女敬業的精神和快、狠、準的技巧,著實讓我敬佩,對了~印象中好像國外旅客在這觀賞是無料的,日本人才要收500日圓,但我不是很確定,請大家到現場在看看吧。


DSCF1918_副本.jpg  

島上還有個愛心石,據說摸它會變幸運、愛情順利,島上也有餐廳、商店和觀景台,想坐下來歇息一下也沒問題喔。


train_pin.gif 真珠島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鳥羽1-7-1

營業時間:8:30~17:00(會有季節性變動,請依官網為主)

定休日:不定休,請依官網。


DSCF2486_副本.jpg

DSCF2519_副本.jpg

DSCF2599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對日本有很多的水族館這事感到很神奇,即使是很內陸的都市也能看到水族館,而且每間水族館的風格和特色都不太一樣,不論規模是大是小,我就是一股腦地喜歡水族館,我想是那藍藍的水加上美麗的海底生物讓我沈迷不已,在三重縣有3個水族館,一個是在鳥羽,另一個在志摩二見,不過鳥羽水族館的規模最大,且飼養種類數量日本第一,如同DM顯示,鳥羽水族館的特色就是這隻日本唯一飼養的可愛儒良,除了儒良也有海牛,還有一個熱門明星就是海象,重達900kg,整段表演就算聽不懂日文你也能引起共鳴,海象很會搞笑,還能觸摸一下牠,摸起來皮好粗喔,在鳥羽水族館除了有生物表演也有餵食秀。


train_pin.gif   鳥羽水族館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鳥羽3-3-6

營業時間:9:00~17:00(7月20日~8月31日8:30~17:30)

定休日:年中無休。

c3fffb_10531f33e08d4933be0468b0be3a002b 

你知道嗎??鳥羽市的浦村有個牡蠣橫丁,就是賣牡蠣、吃牡蠣的地方,到這就是要吃烤牡蠣,而且還要吃到飽XD有的是在小巷子裡,有的是在馬路旁,總之這裡選擇性超多的,但我特推薦下面兩間。


DSCF2314_副本.jpg  

首先介紹可在海上享用烤牡蠣的丸善水產,因為自銷自養殖,所以在這邊吃牡蠣吃到飽比別家便宜很多,看到現場處理牡蠣作業很驚人,剝殼取牡蠣肉的動作超快滴,但重點還是在海上吃烤牡蠣,別有一番風味,對了~這間老闆會說中文,很喜歡台灣人,我去的時候他人在台灣宣傳三重縣觀光呢,很重視台灣市場喔,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不是!!


DSCF2379_副本.jpg  

在船上聞到鮮味、吃的也是鮮味,牡蠣又肥美到不行,看到冒泡的湯汁吞不少口水,再加上自己烤牡蠣,不僅吃得滿足也樂趣多多,看看我愛吃到脖子的筋又跑出來了,那天我看我大概有吞下30顆左右吧,真的太美味了,會越吃越刷嘴捏,店家有提供可調味醬汁和檸檬,個人偏愛吃灑點檸檬汁的牡蠣,味道十分清爽,若不是牡蠣產季時,會改烤當季盛產的海鮮,另外想前來吃到飽的朋友,請記得預約喔。


DSCF2356_副本.jpg  

若光吃烤牡蠣吃不飽,沒關係~這裡可加點炸牡蠣丼定食,有兩種口味,其中一種還是老闆兒子發明的醬汁,就是紅色番茄醬口味,與炸牡蠣完全十分MATCH,另一種就是美奶汁口味啦,味增湯可不是一般味增湯,裡頭是有加肥美的牡蠣,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一份炸牡蠣來吃吃看,吃到兩種口味的牡蠣,胃蕾大滿足呀XD


P。S 這裡有免費的茶可以喝,但也可點酒精飲料來喝喔。


train_pin.gif  丸善水産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鳥羽3-3-6

營業時間:

土日祝日

10時50分〜12時10分 80分

12時30分〜13時50分 80分

14時10分〜15時30分 80分

平日

11時00分〜12時20分 80分

12時40分〜14時00分 80分

定休日:年中無休。


DSCF2394_副本.jpg

DSCF2419_副本.jpg  

另一間就是在馬路旁的海駅黒潮,這間是開車途中會停留下來稍作休息、填飽肚子或是買買伴手禮的中繼點,感覺就是有點像台灣休息站那樣的FU,吃飽、買完就可以繼續趕路啦,不過這間在日本也是挺有名的,那天去生意很好,有很多種類的海鮮,你可以外帶生鮮或是攤位上點餐享用,這裡也可以吃烤牡蠣,但最受歡迎是海鮮丼,因為這裡的海鮮丼新鮮,價格又很親民,一旁就是土產商店,超好買的....尤其是最右邊的伊勢蝦餅超好吃,有得金賞喔必買。


train_pin.gif  海駅黒潮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浦村町7-1

營業時間:8:00~17: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博海1_副本.jpg

 

海的博物館是以海女和捕魚、木製船、海洋祭祀、海洋環境等為主題收藏及展示有關於海洋的6萬展品,這裡也有一些體驗EX: DIY貝殼吊飾、觀察海邊生物、貝紫染、手作海苔、料理體驗等等,非常多樣化,館內也有餐廳,吃的都是在地海鮮料理,特別說博物館這棟建築物獲得不少掌聲,曾入選為【公共建築100選】,很值得前往參觀。


train_pin.gif  海博物館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浦村町大吉1731-68

營業時間:3/21~11/30AM 9:00~PM 5:00、12/1~3/20 AM 9:00~PM 4:30

定休日:6月26日~30日、12月26日~30日


DSCF2229_副本.jpg

DSCF2263_副本.jpg


世界稱讚日本絕景前30名內的鳥羽展望台,可是東海地方唯一中選的美景點,這是一定要朝聖的~是吧。


DSCF2235_副本.jpg

DSCF2245_副本.jpg


雖然當天去時機不對,沒辦法拍到清澈的藍海和天空,但還是很愛這個地方的氛圍,坐在VistaMare 咖啡廳裡點上一杯咖啡,吃著鳥羽展望台才有賣的限定餅乾,真的好享受,因為餅乾還挺對我的味,然後就不小心滑手了XD另外除了在咖啡廳可以享美景,周遭附近還有許多的展望台,可以從不同角度觀賞絕景。


DSCF2231_副本.jpg  

來這邊作為用餐的景點也很不錯,都是在地特產料理餐點EX: 伊勢蝦漢堡、海鮮丼等等,還有海女聖代,美食配美景~人生呀~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DSCF2251_副本.jpg

DSCF2305_副本.jpg  

鳥羽展望台除了 VistaMare 咖啡廳之外,也有食堂和土產商店,嚐試了一支伊勢蝦口味的冰淇淋,好"蝦"味....哈哈哈哈哈...但其實一點都不難吃喔,還有海藻口味的冰淇淋,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像海苔的味道?


DSCF2906_副本.jpgDSCF2908_副本.jpg


這裡土產好好買,我在這一整個大淪陷,一眼望過去包羅萬象,但大多是離不開海鮮類的商品EX: 干貝醬、海帶等等,種類真的很多....有餅乾、酒、生活用品、雜貨、生鮮商品等等,還有許多商品都是三重縣特產食材製作,EX: 伊勢蝦、伊勢烏龍麵口味的點心麵。


train_pin.gif  鳥羽展望台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国崎町大岳3-3

營業時間:9:00~17: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DSCF1932_副本.jpg 

想找海女聊天吃飯就要到相差的海女小屋,一到現場就看到海女拿著自己捕抓的海鮮,迎接著我們的到來,那一大盤讓我的口水開始不停分泌了,海女小屋體驗有兩種型式,我這次去的是屬於風景取勝,在崖邊的小屋很有氣氛,眼睛看到、耳朵聽到都很有意境美,而另外一種小屋則有體驗海女,EX: 跟著海女唱歌跳舞,體驗海女裝扮等等,至於哪個海產新鮮、好吃,我想青菜蘿蔔各有喜好XD不過我去相差海女小屋体験,是覺得超好吃,還覺得海女也太會烤了吧,調味跟熟度一切剛剛好,聽著海浪聲享受著正港新鮮的海鮮,會讓人回味無窮。


train_pin.gif  相差海女小屋体験

地址:相差漁港前『海女小屋・前之?』/ 鯨崎『海女小屋・』我是去這個 (請入官網查看)

營業時間:預約制

定休日:不定休日

 

train_pin.gif 海女小屋『』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相差町819

營業時間:預約制

定休日:不定休日

 

DSCF1990_副本.jpg  

總不能只是想吃海女的手藝,也是要多多了解海女的文化才行,那就來到海女文化資料館吸收一下知識,偶而吃貨也是要裝文青一下的XD(咦~誰要當我的螺先生XDD)


train_pin.gif  海女文化資料館 (入場無料)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相差町1238

營業時間:9:00~17:00

定休日:年末年始


DSCF2006_副本.jpg  

從海女文化資料館可以走到石神(神明神社),這個神社目前在女性之間充滿話題性,因為傳說中只要是女性祈求的願望都會實現,長久以來也一直是海女們恭奉信仰的神社,所以~還蠻多日本女性會來這邊祈求和購買御守保佑。


DSCF1993_副本.jpg


就是這個超人氣御守絕對不能錯過,御守的正面寫著石神字樣,背面則畫了海女的特殊能量符號,格子狀像是複雜的入口,意旨避邪,壞東西不易進入,而星星的畫法,一筆完成,意旨海女下海之後會平安上岸,這兩個標誌在海女的家門口都會看到(如上圖的石頭),對海女而言這是最強的保護符號。


DSCF1997


要到石神(神明神社)的小街上,會有一些店家、攤販,其中古民家海女家五左屋()是昭和初期的古民家改装成雜貨咖啡廳,裡面賣很多雜貨、土產,也能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另外一個是無人的攤販,架上擺很多商品,連蔬菜都有,想要買什麼拿了之後,就自動把錢丟入一旁的白色桶子裡,還挺有趣的。


train_pin.gif 古民家海女家五左屋()

地址:鳥羽市相差町神明神社参道1406

營業時間:9:00~17: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train_pin.gif  石神(神明神社)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相差町1237

營業時間:24小時

定休日:年末年始



 

 


333.gif

 


[東北亞]【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_img_5完整內容: 【中部國際機場】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必爬文篇 @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6194091

 

ㄚ薪
ㄚ薪 2017-04-10 06:26:05 #1F
 

謝謝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17-04-10 06:51:11 #2F
 

sticker2017-01.png

Amanda--
Amanda-- 2017-04-10 09:15:24 #3F
 

謝謝分享~~

吉巴
吉巴 2020-03-24 08:50:01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生活百科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