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六升國一英文補習班選擇,非常感謝您的意見

HENRY MA
~絲絲入扣 2016-04-05 08:40:35 版主 17K

小六將升國一,小孩算是沒補過英文,就是跟著學校+圖書館兒童書隨便看。

目前英文能力,讀(經測試,約國二程度)  >  說(有語感,敢說,發音不錯,文法不完全對)  >  聽  >   寫,

 

在家太安逸,要送補習班了,問題:

1.聽說國一英文超簡單,我蠻好奇那專攻國中英文的地方型補習班,要教些甚麼?我家狀況還要去補嗎?考慮到社區補習班是因為近。

2.中年級有去過兒美班上過1個月,我覺得進度太拖浪費時間,小孩不喜歡老師每次要考10個單字(我也覺得對中年級太填鴨),就沒去了。聽說科見頗扎實,有考慮升國中是不是要到科見,讓小孩必須面對背&寫單字(雖然會考通常只需會認),又覺得兒美對國中生來說,上課方式蠻浪費時間。

3.小孩英文有語感,但很不愛背單字,所以單字最弱,我是以國高中6年做規劃,所以希望她趁國一課比較鬆時,把單字量盡量拉上來,又有些擔心孩子剛上國中,適應不良。某專攻單字大型補習班要提早劃位,付費一學期。去試上過,小孩很有興趣,但交通時間來回2小時。又試上沒考試,以後每周考大量單字,恐怕小孩時間不足。

4.或者繼續以閱讀方式加強孩子英文能力。此法最省時,但自家要求小孩背單字,很難。閱讀的熱情又不夠累積會自然拼出字。

謝謝大家看完我寫這麼多,拜託,給點意見。

 

非常感謝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6-04-05 10:49:08 #1F
 

補英文的交通時間2小時,應該不考慮。

社區型建議以英檢班必較適合,以鄉下來說,我朋友小孩(目前國二)補英檢中級是與高中英文範圍混合上。

當然,也可以直接補國二英文看看,了解孩子真正的程度,再決定下一步如何做。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6-04-05 11:48:45 #2F
 

若"讀"已有國二程度還不錯, 可以暫不必補吧, 畢竟國一英文不難.

以前我兒子是買大家說英語來念, 多聽多背裡面的單字. 他國二時改讀空中英語到現在高一了.

建議買本適合國中生的文法書來讀, 地基要打穩固.

dearmay
dearmay 2016-04-06 09:21:26 #3F
 

適合國中生讀的文法書??

能請問有推的書名/出版嗎?

adsnew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06 10:32:59 #4F
 

聽或讀自學就可以了

利用雜誌或小說

多聽多看就能累積實力

但單字要靠寫作比較能進步

也許版媽可以找比較偏說及寫作方面

補足自學的不足

背單字好像沒幾個小孩愛

我家也是要盯

我自己是用 flashcard deluxe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flashcards-deluxe/id307840670?mt=8

可以把單字存成文字檔

在這個軟體背(單字 句子都可以下載聲音)

也有線上的 quizlet

裡面都有些像遊戲的方式

趁國中壓力還不是那麼大

慢慢背

其實如果自然發音很熟

背單字還蠻快的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6-04-06 17:26:52 #5F
 

適合國中生讀的文法書??

-------------------------

我買的是李家同"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 聯經出版.

這本適合打基礎用, 但國三的關係代名詞它就沒有, 你必須另外找方案.

當然你也可以買包山包海其厚無比的文法書, 但要讀完不容易啊.

亞亞
亞亞 2016-04-07 22:06:21 #6F
 

科見也有非兒美的班級可上,建議帶小孩去測一下實力,若通過的話,可選擇所謂的A班(精修班),一星期只上一次3小時,是聽說讀寫均衡訓練的,對國中生而言很適合。我的小孩上很久了,目前國二,今年寒假參加英檢中級一日考,初試複試四項全部通過了。

JoanJoan
JoanJoan 2016-04-08 13:29:55 #7F
 

來借版詢問,我也在幫今天9月升國一的DD找英文補習班。我們小五寒假開始上Aces(好像都分布在北市松山,內湖ㄧ帶), 目前 level 5. 口說和聽力改善不少,缺點是字彙較少。剛好上國中後Aces 的時間不方便了。我知道國一英文很簡單,但希望孩子能趁課業壓力較小的國一去補英文。若以後沒空再停。我看中學校正對面的冠英語感英文(聽說是帶孩子看原文書和看電影)和科見美語。

有家長上過這兩家中任一家,並願意分享的嗎?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6-04-08 14:33:42 #8F
 

因為好奇很多網友推薦冠英,所以四升五的暑假去上了一期的原文小說閱讀。

一開始先測試我家孩子的英文程度,原以為班上真的是按照程度分班,但是小孩進去之後覺得教材太簡單,老師教的還好,有不少獎勵吸引孩子。

跟我們之前的預期有落差,不過還是有的學生學得不錯。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6-04-08 15:35:47 #9F
 

冠英在網站上的示範教材,看起來是太簡單,不知道實際上課如何?

HENRY MA
~絲絲入扣 2016-04-08 15:37:25 #10F
 

TO好運好運到媽咪:

     自然發音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小兒童期有用BROWN BEAR教他自然發音,所以自然發音有基礎,小孩自侍有自然發音基礎,習慣背單字不確實,初級單字很容易過目不忘。但他自然發音沒到精熟級,對於比較規則外或是特殊規則的字,小孩憑發音拼字,拼出的單字很容易拚的音似,但是錯一兩個字母。現在上國中,要學KK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