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家人,但是我想搬出去住

karonkens
karonkens 2016-03-25 21:56:12 版主 122K

我有兩個妹妹,我也有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個包容我一切愛我的老婆,還有三個聽話的小孩,我小妹已經結婚搬出去住了,最近她也要生第一個小孩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工作的環境是一個家族企業,是我爸媽打拼下的成果,而我沒什麼社會經驗,所以就算是接下父母的事業來打拼,跟著大妹一起幫忙父母做事。 

目前我一家五口與大妹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父母兩人住在店裡。我承認我很照顧我大妹,我希望她活的快樂,可是因為大妹的個性與人不同,習慣侵犯私人空間,這讓我們家人都非常頭痛,例如:常常私人物品不見,結果是大妹她自己收藏好她自己知道的地方,這當然無傷大雅,可是久而久之,會讓人產生反感,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小地方讓人生氣,因為這個屋簷下的空間是她從蓋好的時候,就是屬於她的,她的地域認知就是想這間屋子就是她的,這我很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我愛我的大妹,我願意讓她一個人好好的生活,相反的是我家這五口就必須搬出去。

因為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摩擦,來自空間的不足,一間房子三房住六個人,會不會太擠了,更何況我三個小孩兩女一男,幾乎快要進入青春期,這樣我大妹在家裡管東管西的會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教導小孩對與錯、男與女的觀念。

是否人與人之間有點距離的感覺,會讓人與人的關係會比較好,但是這樣搬出去會牽扯出很多問題:第一,我沒有錢買房子租房子。第二,我搬出去住我父母認為從頭到尾都是我的不容忍。第三,我必須出去找工作養活我一家五口人。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靠父靠母太久了,兩個父母也六十歲了,我也想就近照顧他們,但是他們認為我這樣搬出去了,就代表"我很行喔!我長大了,想飛了,想出去自由了,要不是當年我父母打拼努力,我會有今天?!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我也想照顧他們,我甚至想買一間房子或是租一間房子,讓我老婆和三個小孩搬出去住,我自己繼續跟大妹住,至少我看得到他們,照顧的到他們,我不希望我在他們的心目中是個十惡不赦的壞子,我只是想讓大家生活的快樂一點。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3-26 05:10:12 #1F
 

我愛我的家人,但是我想搬出去住_1F_img_1看不出你的想法有什麼是不好的耶?

karonkens
karonkens 2016-03-26 10:10:57 #2F
 

首先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回覆,小弟不才38歲,十年前結婚,每兩年生一位小孩,一年前小弟生大病,太太才被我父母親"說服"在家裡幫忙,所以與太太結婚後,太太都有穩定的工作。但畢竟是太太的收入,小弟也不便過問。

小弟退伍後做了幾份工作後,還是回到家裡工作,就如父母親說的"外面再怎樣苦的工作,還是比不上家裡的輕鬆",這句話造就了我日後若爭執,就會被兩父母親拿出來數落的事實。小弟薪水的部份,由於第一位小孩出生後,孩子的費用越來越多,小弟也不敢再向父母親拿薪水,就小孩需要用錢多少,小弟就向父母親拿多少,第二位第三位小孩出生後,父母親乾脆一個月給小弟六萬,讓小弟處理小弟一家子大小事。日積月累下來與太太也存了一百出頭的存款,相信有結婚生過小孩的都有經驗,一個月小孩的花費是多少,還要學英文才藝,存有這些小弟也很高興了。

居住的問題,一間房子三房一廳,大妹住一間,我與太太住主臥室,三個小孩住一間,一床有上下鋪,上給弟弟睡,下鋪姐姐妹妹睡,大妹的生活習慣與小弟家人生活大不相同,大到從私自整理每人的私人空間物品,小到曬衣服的方向及時間地點,小弟從小就被告誡"眼不見為淨","只要用錢解決的事,就不是問題","我為什麼不能容忍"等觀念,但是隨著父母親年紀越來越大,而且我不想灌輸這錯誤的觀念給我的太太小孩,所以我思考的是人與人之間是否存在些距離,人與人的關係會好一點。

cherry.baby
cherry.baby 2016-06-07 02:43:56 #3F
 

好難得是爸爸會有這樣的想法~

搬出去住,勢必大家都會不高興,我想不論是兒子想搬媳婦想搬都一樣

但空間不夠(小朋友的部分)很理所當然,可以再跟爸媽協調,其實私心認為大妹搬就好~哈~

其實100萬存款買房不夠,租房OK

可以根太太討論看看,包含經濟面...如果有共識再與父母商討

笨薰
笨薰 2016-12-09 15:32:15 #4F
 

是該搬出去了~跟家人說房間太少~小孩需要自己的房間~小孩大了還跟父母擠一間房~真的不方便~小孩應該也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吧~

好好跟父母說~但有些父母是聽不進去的~但就做你該做的事~如果搬出去就不能在自家的工廠工作就出去找工作~沒錢買房~就先租房~畢竟還有3個孩子要養~

對父母~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問心無愧就好~你沒辦法顧全所有人的想法的...

加油~

我們也因為搬出去後跟家人有磨擦~但我們做我們該做的事~

其它顧不了那麼多了

(原作者於 2016-12-09 15:33:0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