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關於課業懶散,成績優異的天之驕子,就業後發展??

HENRY MA
施工中 2016-03-18 12:55:41 版主 1203

       家裡小孩多年來成績單各項次都是表現優異,那是他勤奮積極,自我要求高換來的。對照他身邊極少數作業不交,考試從不準備,上課不專心,卻總是和他成績不相上下的朋友,女兒不免抱怨這不公平,我比較笨嗎?我只好安慰她,眼光要放遠,腳踏實地很重要,對事情、對自己有責任心,在職場是很重要的特質。但有時我也不免疑惑。

 

     前一陣子看到版上有些發言,在前排志願高中裡,不乏這種課業懶散,成績優異的天之驕子。

 

     想請問,大家所知這類天之驕子,就業後發展如何?

 

謝謝

於2016-03-18 14:41:41 補充發言

已近中年,各方面的天生不平等,一直知道人比人氣死人。甚麼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甚麼福禍相依,.....經歷也看過。

 

只是想作為孩子時間分配與才藝.......的參考

 

只想平和的知道事實

 

謝謝

於2016-03-19 15:42:39 補充發言

16F青媽咪,謝謝你!我要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版主似乎是在問, 即使成績好, 但是求學態度不佳的人, 未來到職場依然能一帆風順嗎?~

 

    念書態度認真,但成績不好的,有時反而培養出超強毅力與挫折忍耐力,多年來,我看過不少因工作態度認真踏實而工作績效很棒的。

 

    我不是眼紅天之驕子不念書成績好,而是想知道,求學態度-->成績-->工作態度-->工作表現

做為時間分配的參考

小碧
小碧 2016-03-18 13:04:46 #1F
 

想太多會不快樂的.

 

姐弟倆
姐弟倆 2016-03-18 13:14:44 #2F
 

對於那種很努力又沒結果的人來說,

那種有努力就有收獲的人真的很讓人羨慕呀!!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6-03-18 13:20:02 #3F
 

十方佛法有寧通

大難禍患不相同

應該是這樣子吧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3-18 13:27:34 #4F
 

每個人不同,有認識一個考試都考上前幾名大學,但總是讀不畢業總是玩電玩,玩到21再重考,總在名校遊走,輕鬆考就上,現在當公務人員,輕鬆考就上!?

換一個
又尿床了 2016-03-18 13:52:30 #5F
 

不要管別人,只要管自己。自己盡本份就好,努力勤勞就是本份。想到一事,題外話,同事學歷好但是腦筋呆板,捅出的婁子都很讓人傻眼,時常被主管狂罵,工作表現差工作心情也差,離職後很快考上公務員,我們第一時間替他高興,第二時間心想,天啊若國家公僕都這等腦袋瓜兒那我們不完蛋......。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6-03-18 14:14:53 #6F
 

管好自己就好,盡好本份就好了

別人以後就業怎樣是人家的事情,要比的話比不完

有的人很努力還是考不好怎麼算?有的人很懶散,而且成績很爛,最後繼承家產或是中樂透,不愁吃穿,那也是人家有這個命啊

再說有的人不是懶散,是懂得抓訣竅,所以效率好,我國中有個同學就是定力和專注力很夠,玩和讀書都很認真,高中也談幾次戀愛,最後應屆考上台大前三志願(自然組),現在過得也滿不錯

(原作者於 2016-03-18 14:35:55 重新編輯過)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6-03-18 14:38:39 #7F
 

漏看,我國中同學該教的作業會教,但重點她真的該玩也很努力玩

小妍
小妍 2016-03-18 15:05:33 #8F
 

這有什麼好比的..

每個人的資質不同,管好自己的孩子,

就算他人課業懶散資質聰穎,他以後的發展也用不著你來擔心吧.

天生聰不聰明真的是天註定,若天生不聰明那只好後天再努力些囉

小碧
小碧 2016-03-18 15:28:00 #9F
 

勤奮積極, 自我要求高, 是很好的優點.

但這個優點是要把別人比下去, 要比別人優秀, 這就不必要了.

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 有很優秀, 但愛跳舞. 有很資優, 結果去當導演的. 

因為想要, 所以往前走, 所以要克服屬於自己的缺點. 這跟別人是無關的.

I Love ^U^
I Love ^U^ 2016-03-18 15:48:48 #10F
 

我是這樣對女兒說的,

人呢!是經年累世而來,出生前就帶來種子,這是自己種的,你的樣子,也是自己種來的。

人生,沒什麼不公平,有些人天生長的好,有些人天生家裡有錢,有些人就是比我們幸運,這也是他們應得的,

我們都要祝福他們(為他們高興),因為這樣能得到十分之一的好種子,而嫉妒則相反。

而盡力而為也是好種子啊!要做對的事,人生就會如你所願....孩子,不用想了,人生是公平的...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別人是因為種下了好種子而得到美好的果實而已。所以努力做對的事就對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