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再興中學 真的走下坡了嗎?

TINA
TINA 2016-03-09 03:00:23 版主 91K

想請問 :

1. 印象中我那年代的再興中學 大概就像目前的延平或薇閣,

但近年來似乎已不再是私中的前幾名選項了,

請問再興爲甚麼昔日風光不在了? 有人可以分享一下嗎?

 

2.再興中學 國中部 的雙語班 或 數學資優班,

上課方式為何? 程度好嗎? (之前聽說再興的英文教得偏簡單)  壓力大嗎?

謝謝大家分享經驗~~~

 

 

Emily
Emily 2016-03-09 09:46:23 #1F
 

版主的問題太直白,真得很難回答,只能說一下個人所知,

 

各校升學率之消長和考試、升學制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若是把眼光拉遠一點,例如:廿、卅年前,我讀國、高中的時代,那時,再興、復興等台北地區私中升高中狀況,幾乎全班只有個位數字上不了建北,

 

再看約10年前左右,我兒讀私立小學時,為了要不要直升國中部真得非常苦惱,因為那時大部分私立中學升高中的表現不一定比優質公立國中佳,

 

再看約5年前左右,我兒國中升高中時,12年國教實施,部分私中的高中升學率大幅提升……在我記憶中,在那個時候以升學率而言,再興的表現與臨近區域,諸如:木柵、景美等其他私校比,較為遜色。

 

那為什麼?

 

原來在台北市升學率排名屬一、屬二的私立學校,經過時間消失,光環逐漸消失。

 

簡單的說……沒有與時俱進,

 

由於不少同事將孩子送進私小,當時,經討論、比較就知道,相較於其他私校,再興的作風較傳統。但當時同事們也沒料想到日後竟會變成這樣的光景。

 

然而,由政府主導的考試、升學制度在變,而再興本身也在轉變……

 

未來的再興會如何?沒有人知道。

 

但今年學測,再興有1個滿級分,或許這就是學校改變有成的象徵?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2185006-1.aspx

 

祝福再興哦!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6-03-09 10:03:52 #2F
 

再興真的非常傳統

朋友的孩子就是唸這間學校

兩年前75級分是學校榜首

滿級分的好像只有個位數後來讀台北醫學院

如果要跟鄰近的靜心拼的話

確實要加把勁

(原作者於 2016-03-09 10:06:36 重新編輯過)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6-03-09 10:04:48 #3F
 

再興真的非常傳統

朋友的孩子就是唸這間學校

兩年前75級分是學校榜首

後來讀台北醫學院

如果要跟鄰近的靜心拼的話

確實要加把勁

Emily
Emily 2016-03-09 10:43:04 #4F
 

和再興臨近的私校,除了靜心,還有東山,

 

但是靜心和東山各有缺點,

 

並不認為再興沒有優勢,問題是再興能不能善用,再現風華。

華南
華南 2016-03-09 12:26:20 #5F
 

長期關注版上各位家長對私校的討論,容我分享一點個人感想和經驗。

之前也是因為對12年國教的擔憂,不知道高中端未來升學的變化,家住台北南區地緣關係,女兒兩年前選擇再興國中數理班就讀。

看了大家討論,才知道,原來再興過去升學率曾如此輝煌驚人,以此標準,那麼,現在的確沒有過去光環,不是那最猛最頂尖升學率的學校,不過應該也不算差。回想自己當初選擇再興的理由,希望女兒有個單純的認真的學習環境、足夠的校園活動空間,健康快樂的成長,至今,我們沒有後悔。

數理班同學們都很不錯,課業上良性互動,功課不至於太逼迫也不會太鬆散,課程進度比公校快一些但也不至於飛快到難以消化負荷。和一般私校一樣,平常也是大考小考不斷。12月校慶月大概是孩子們最興奮的一個月,學校舉辦一連串球類比賽合唱比賽路跑啦啦隊帶動唱等活動,讓大家凝聚向心力。男女合班健康學習兩性互動。我很在乎學校必須要有公車可以抵達,希望孩子能夠自己搭車去學校不用接送,因為獨立的行動能力,能擠公車吃點苦,也是我希望她在國中階段能夠學習的,學校雖然也有校車但是路線不多。師資有些不錯有些普通,老師們普遍親切很照顧學生,跟其他學校一樣,很多同學也是有補習。

再興很重視品格教育,校風傳統厚道,不刻意誇耀自己也不詆毀他校。若真的要說再興有甚麼機車的地方,教官服裝儀容上真的管很多,髮型呆呆的,常常要花錢剪頭髮(心疼荷包),但也好,不用過度煩心比較外表。有趣的是,前幾天桃園某議員臉書質疑私校服儀管理,卻誤植了多年前再興學生的照片引起軒然大波。這才發現,下方很多留言的再興校友,即便當年被管很多,畢業後都仍以學校為榮。(當然..我想應該也有不喜歡被管太多的)

我也希望再興越來越好!

(原作者於 2016-03-09 12:26:56 重新編輯過)

RA88
RA88 2016-03-11 10:22:13 #6F
 

我認同樓上家長

我當初選擇讓小孩念再興,是因為希望小孩在學業之外,品德教育也是很重要,再興真是管很多...但念下來,小孩也很適應,有壓力但又不會壓得喘不過氣

每所學校都有不同的特色,很難說好與壞,看家長主要的述求是什麼吧!

(原作者於 2016-03-11 10:22:42 重新編輯過)

dearmay
dearmay 2016-03-12 17:52:46 #7F
 

請問樓上媽咪說

靜心和東山各有缺點……

可以聊聊缺點是什麼嗎?

謝謝

Emily
Emily 2016-03-12 19:38:37 #8F
 

討論區有關東山的討論不少,想多瞭解東山的優缺點,建議逐一去看,大概就會有個底了,

 

由於每年小學升國中去考東山的學生非常多,個人也觀察過與我兒同屆考到東山金牌獎學生(現在好像沒有金牌獎就是了)後續的發展,覺得這個考試結果有一定參考價值,若是想知道自家孩子小學畢業時有多少實力,無論是否有入學意願,或許都可以一試。

 

每個家長讓孩子讀私校的想法不同,不可否認有些家長就是看中可以直升高中部,若是考慮直升高中問題,建議研究一下靜心的高中部,是否符合家長的期待。

 

若是高中要外考,則建議參考討論區有關建北近年升學率的話題,再作打算。

(原作者於 2016-03-12 19:41:0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