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戴眼鏡很醜這句話,那位媽媽是不是沒有意識到我家孩子戴眼鏡?

夢來了
下雨天出生 2016-03-08 07:23:31 版主 1066

昨晚帶孩子外出買東西,與我們搭同電梯是某母子,

進了電梯,男孩看了我孩子一眼,而後對他媽媽說:戴眼鏡,媽媽我們班的誰誰誰近視也戴眼鏡了,

男孩媽媽就說:真的喔?怎麼會這樣?

我女兒在一旁聽見人家開口提了近視戴眼鏡,也小聲地對我說:媽媽我同學跟我一樣近視戴眼鏡了耶!

我回:上次看到他沒戴阿,怎麼近視了啊?再來,再跟你說一次,你戴眼鏡不是近視啊!!

我才剛講完,馬上聽到那位媽媽對她兒子耳提面命的說:千萬不要近視,近視很醜,戴眼鏡很醜,真的很醜!!

然後電梯到了他們要的樓層,出門也還念著說戴眼鏡真的很醜啦!!

是的,我聽完實在很不開心,但我在意的是我孩子有沒有聽到,他的個性是有疑問會馬上發問,

我看孩子很安靜都沒說話我以為他沒聽到,可是當我們出了電梯我孩子突然問我:媽媽你覺得我戴眼鏡會很醜嗎?

原來是有聽到的..

所以我問孩子:你覺得你戴眼鏡很醜嗎?孩子說不會!!

我又問那你覺得陌生人戴眼鏡會很醜嗎?孩子也說不會!

我說:既然你覺得自己戴眼鏡與別人戴眼鏡都不醜,那就好了啊!!只要你自己覺得自己很好,不用去管到別人說什麼!因為你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你!

當然我是告訴自己和孩子.那位阿姨可能沒有看到你戴眼鏡啦,他說這句話也是在對他的小孩說,提醒她孩子不要近視之類的,

只是,那對母子剛要搭電梯時,我們有彼此對眼到,我是不太相信他沒看到我家孩子戴眼鏡,

我也當作那位媽媽可能沒碰到孩子戴眼鏡的情況所以認為其他孩子戴眼鏡就一定是近視之類的.

整台電梯就那樣大,戴眼鏡很醜這句話卻講得很大聲.....

(原作者於 2016-03-08 07:25:50 重新編輯過)

於2016-03-09 15:05:12 補充發言

因我家孩子個性以及一些關係他是個沒有自信的人,

我也戴眼鏡,我只覺得不方便到不至於覺得戴眼鏡的人很醜,

所以我從不跟孩子說戴眼鏡是很醜的一件事情,只會跟他說現在戴眼鏡很不方便,不過如果你乖乖戴著矯正,將來或許就可以不用再戴眼鏡,可以把你漂亮的眼睛露出來,

只是後來我發現還是有些人以為孩子戴眼鏡就是近視之類的...完全不知道還有所謂先天的問題.

電梯裡那位媽媽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我本來想說講這麼大聲我家孩子沒聽到沒問,我就裝不知道,結果我家孩子有聽到只是事後出電梯才問我.

還是謝謝媽媽們給的意見!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3-08 07:41:19 #1F
 

這句話是用來嚇唬小孩別近視,別太在意

LTT
LTT 2016-03-08 08:14:58 #2F
 

我也覺得是用來嚇唬小孩用的...

版媽放寬心不用太在意!!!

因為我也會這樣跟小孩說...

而且會直接跟他們說你看媽咪我戴眼鏡就不好看啊...

所以我希望你們不要戴眼鏡...

應該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別多想喔!!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3-08 08:15:12 #3F
 

版媽女兒是早產兒吧!

-----------就像一樓媽咪講的

版媽就直接跟女兒說

大部分的小朋友戴眼鏡是因為近視....妳跟他們不一樣

那個媽媽是希望他兒子不要近視

-----------------

話說

我們兩個都眼鏡不離身

我們也是一天到晚跟polly說...戴眼鏡很醜...不要一直看youtube......

adsnew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3-08 08:22:00 #4F
 

這人世間很多人講的話把它當做一個表達來聽就好了,否則以後很難受得了更多情緒的字.

提早給小孩建立自信就是現在啦.

(原作者於 2016-03-08 08:26:12 重新編輯過)

若云
越來越自信 2016-03-08 08:46:13 #5F
 

嗯...是不是沒有意識要問她本人

不過我如果是妳,反正我能自主選擇我要不要在意

所以不論她是有意或無意,我都覺得我不需要替那種程度的話神傷

 

反而重點是在樓上媽媽所說的,這是個教育孩子的好契機!!

在妳看不到聽不到的地方,孩子還會面對相同甚至更多樣的挑戰

如何從平時建立她的自信和提高她的心理素質,才是我在意的

而臆測他人的心態,對我及對我家人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蠟筆小欣 2
蠟筆小欣 2 2016-03-08 08:52:39 #6F
 

呃…版媽不要在意啦!

我自己帶眼鏡, 同樣的話我也對孩子說過。

主要是讓孩子了解戴眼鏡的確有不便之處。 這並沒有詆毀任何人的用意。 戴眼鏡的美醜感觀其實蠻個人的。 不然為什麼還要有隱形眼鏡的發明呢?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3-08 08:58:34 #7F
 

老實說,

這比"再哭,那個阿姨要打人",

"不聽話,警察要抓你了"

好太多了。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03-08 09:05:16 #8F
 

沒有人在講你家小孩

別想太多了

 

媽媽不是超人
媽媽不是超人 2016-03-08 09:36:06 #9F
 

那位媽媽可能也近視了,所以並沒有看見你女兒戴眼鏡,呵呵!

版媽的處理方式很好啊!!

我自己也戴眼鏡,但我面對自己小孩也是會講說戴眼鏡很醜、很麻煩!

戴眼鏡很醜這句話,那位媽媽是不是沒有意識到我家孩子戴眼鏡?_9F_img_1

 

Sophie11
Sophie11 2016-03-08 10:04:38 #10F
 

我也覺得版媽別想太多

那位媽媽應該是沒看到 

只是想提醒自己的小孩不要近視而已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