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L媽
L媽 2016-01-21 11:07:02 版主 621

最近我兒子(3Y7M)從早療日托班轉到一般的私幼就讀,目前就讀兩個星期,早療日托班的老師來幼稚園開轉銜會議,我兒子幼稚園的班導師及負責我們縣市的社工和早療日托班的社工都有一起參與,老實說,至今我對於離開早療日托班進入一般私幼就讀仍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不知我們是否做錯了!

我兒子是在1Y7M時進入早療日托班就讀,學習狀況真的很好,一直到輔導他的老師離開換別的老師接手,我們開始發現或覺得他因為比起其他新生或其他同學狀況都比較佳所以有被忽略的情形發生,經我們反應後老師也有做處理和改善,我們也都很感激,只是也漸漸的發現我兒子似乎應該需要新的刺激,在這之前醫院的醫生和治療師們都有提到他已可進入一般幼稚園就讀或進行融合了,只是因為早療日托班的老師建議應等到中班進入幼稚園就讀,所以我們一直在他快到小班下學期時才決定讓他離開早療日托班,這個決定我其實一直很不確定自己是做對還是做錯,因為兒子是輕度自閉症,所以早療日托班的老師有提到若他進入幼稚園就讀他有很大的可能在幼稚園會容易被忽略,這個情形若沒有老師發現或做任何處理,到他讀國小時問題就會顯現出來,所以他們不建議我們這麼早讓他離開早療日托班,我們也是很認同,只是覺得他應該在新環境和一般小孩一同相處,所以我們仍是讓他提早離開早療日托班,只是在這次的轉銜會議中我們發現有些問題慢慢在浮現,如幼稚園老師很肯定我兒子的表現,但他確實比較有注意力不集中問題,容易放空和自言自語,這些問題他以前很少出現,但最近出現的比例較高,早療日托班的老師也建議要打破他自言自語這部分,轉移他的注意力,引導他做別的事情,但確實是幼稚園老師要兼顧其他學生(他們班是一個導師一個助理老師及約23個小朋友),很難只關注到我兒子,這點我也很能體諒,但這就是早療日托班他們當初擔心的其中一點,我也只能儘量在家做引導與改善,但很怕他升到中班時若仍是如此對他的學習及與同學間的互動一定會有影響。

想請教有經驗的媽咪們,你們的孩子在念幼稚園時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嗎? 你們都是怎麼做的呢? 我很誠實的將我兒子狀況跟幼稚園講就是希望減少他一些狀況發生時老師不了解,很快慶幸他遇到了解與關心他的老師,只是有時也很芒然自己讓他轉出早療日托班的決定是否正確。唉! 天下父母心,期望他能融入大家,越來越進步。

*祐祐*
*祐祐* 2016-01-21 11:34:46 #1F
 

L媽你好,小孩到校上課是否會自己在角落呢?

在一次偶然小朋友是輕微自閉,真是要耐心及漸近靠近孩子。

第一次我跟孩子說話,他不理我!(當時不知道這小孩有自閉)-我心裡好受傷,因為我也是剛到的新助教。

每天也問候這位小孩,邀一起過來前面坐聽正牌老師說故事!(剛開始他都拒絕我)

~~這孩子有時會 喃喃自語~~

這次我慢慢的坐近孩子,坐在孩子身邊問。

你不想聽故事嗎?(不想)

你能告訴我你想做什麼嗎?~~~~(畫畫)

我告訴孩子,現在是老師上課時間!不然等一會我幫你告訴老師好嗎?說你想畫畫!(我覺得答應孩子要做到,老師事後也讓他畫畫。)沒有馬上讓孩子畫是因為...慢慢讓他融合團體生活。

沒說很細,這孩子慢慢融合生活喔。

加油~

(原作者於 2016-01-21 11:36:20 重新編輯過)

L媽
L媽 2016-01-21 11:47:42 #2F
 

祐祐您好:

因為學校有遠端視訊,所以我可透過視訊看到他在學校狀況,目前是還沒有看到他都自己在角落的情形出現,因為我們有特別請老師注意他和同學間相處的情形,所以老師有請幾個同學輔助我兒子,因此他已有兩個常一起玩的好朋友,這點我真的很感謝老師。目前是覺得有些情況如喃喃自語的情形較常出現,以往甚少發生,目前早療老師有教我們如何做,我們會試看看,只是有時會擔心他在校狀況,所以想請教家有自閉兒的父母是有相同的經歷可讓我們參考。真的很謝謝您的回覆。老師真的很重要,您是個很有愛心的老師,謝謝您。

咪雅
咪雅 2016-02-25 07:32:00 #3F
 

L媽的小孩跟我的小孩的情況好像哦!

請問現在小孩在私幼讀的如何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